世界上最后一个人类
“轰——”随着一声巨响,原本漆黑的夜晚被照得无比闪亮。我终于破译出了这厚厚的防核墙的密码,门缓缓的打开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轮惨白的月和黑的不能再黑的夜。我摸索着向前移动着,什么也摸不到。四周死一般的寂静,可若真有人把针丢在地上,我又听不见。我并不感觉到恐惧,只是努力的思考,可脑子里却一片空白。
我名叫杜敬心,原本是X国科学院院长,过着富足的生活。
前几天,X国总统找到我,急忙地对我说:“小杜,不好了!”他喘着气,可没有了以前总统的架子。我心想:“总统又找我干什么?再说,这世界上还有他担心的事,X国可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了呀!”“什么事?”我装出淡定的样子回答道。“快跟我来,走!”他急忙拽着我,来到了国家机密办公室。 他打开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脑X-right,上面显示着紧急机密情报。
一艘先进的飞碟已经到了离地球大气层20光年的地方,一看,就是F星球的飞碟,F星球阴谋侵略地球已经很久了。“据我们的间谍飞船发来的情报,这艘飞碟上载有多种先进重型武器,并且这艘飞碟坚固无比,现在地球上没有一种武器可以摧毁它,它正以大约每小时0。5光年的速度向我们飞来。”总统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完了这一大句话,说完便大口大口地喘气。我刚想说话,总统又说:“唉,我要你研发出一种远程导弹,务必把这艘飞碟在离地球10光年以外的地方摧毁!”“可是??”“可是什么,你可是X国最出色的科学家,甚至是全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现在是关系到地球和人类的存亡啊!我知道,你一向反对研制新型武器,可此一时彼一时啊!”
听了总统的话,我只得点点头,尽管我一向主张和平,但是现在是地球存亡关头,我必须义无返顾的保护地球。
回到实验室,我赶紧放下手头所有的实验,开始了导弹的研制。我把地球上现有的所有武器都翻了个遍,可还是找不到能摧毁飞碟表层防护的武器。我其实是已经有主意了的——反物质导弹,这种导弹的威力是原子弹的30倍左右,可这种导弹一旦研发出来便是不可使用的,一旦爆炸,地球将会受到重大打击,能不用就别用。我决定改良这种导弹,将这种导弹改成只能在太空使用的地球防卫武器。
19个小时转眼就过了,我的导弹虽然已经研制成功,但是却已经没有时间做试验了。我只得匆匆忙忙的叫来了总统,让他验收。总统一脸喜色,一面夸奖我,一面匆匆忙忙的飞奔到我的实验室,我向总统详详细细的介绍了这款导弹的功能以及特性,唯独忘了给总统讲只能在太空中使用。总统听完了我的讲解,露出了狡黠的目光,大喊道:“保镖,把杜科学家送到监狱去!”我惊呆了,脑子里不知道该想些什么,随后便被总统的保镖送拖到了监狱,总统奸笑着对大牢里的我说:“小杜,你不给我研制武器?没门!”我脑子里已经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了,可还是对总统喊道:“这是怎么回事!”“我们给你设了个
局,什么飞碟呀,都是骗你给我做武器用的,现在,你的设计草稿,使用说明都在我手里。嘿嘿,怎么样,高吧!”我懵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总统笑着走出了监狱,我也突然想起了导弹只能在太空使用的特性,舒了一口气,心想:“吓死了我,那个老头儿(总统)得知真相时肯定得被气死!正好我忘了试验,让我在脑子里把计算导弹特性的公式再验算一遍吧!”我在大脑中又开始了严密的计算,突然我想到了一点,脑子里的计算戛然而止,
“不好!”我心想,“我算错了,导弹在地面的爆炸的威力不是0%,是600%。一定是我写数字时把6那一横写的太不明显令我看错了。600%啊,足以把地球上所有的人类杀死啊!”
我自言自语道:“我得想个法子出去!”我思索我以前看过的所有的古装以及侦探片,柯南和福尔摩斯的方法都不可取。突然,我灵机一动,喊肚子疼,一个特警闻讯进了我的牢房,趁他检查我身体时,我给了那个特警一拳,那特
警刚明白过来,我已经拿下了他的冲锋枪,拿枪对着他,把他锁进了我的牢房。 我心想:“这可是《丁丁历险记》中丁丁的老手段了。”想着,我快步跑进了我的实验室,只见X-right正直播X国发射中心的实时录像。总统正面带喜色而铿锵有力地喊着:准备试射。随后,广播里响起了倒计时,我吓得脸色惨白,虚汗都出来了。
我心想:“到现在为止,也只有我可以拯救世界了,这种导弹反射后会穿越大气层,在太空中转体锁定目标,我要是能驾驶一艘飞碟与到同归于尽就好
了!对,只能这么干了!只有在太空将导弹引爆才可能将导弹威力降到最小!” 我迅速地跑向了离我实验室不远的飞行器管理中心,那儿放着数十万架X国国产飞碟。顺便说一下,飞行器管理中心的主任是我的母亲。她特别的疼爱我(可以说是溺爱),我当初找工作时,她非不让我来到科学院工作,说太艰苦,怕我受不了;可我的爱好就是科学,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母亲只得答应了我的要求。我刚进入科学院工作时,还只是一个普通调查员,母亲怕我太累,执意要我托她和总统的老关系一步登天,升到工程科技部的主任,我坚决反对,要靠我的努力,一步步升职,并且对母亲说,要是托她的关系我就去辞职,母亲又断了这个念头。从此以后,我努力工作,经过了十年的辛苦钻研,我终于成为了X国科学院的院长。今天,我来找母亲,实在是迫不得已。
我来到飞行器管理中心主任办公室门前,看母亲正在看书。我急忙大喊:“妈,帮我个忙呗!”“是儿子呀,快来喝一口水。”母亲脸上显出惊喜的样子。“等会儿再喝!借我一架飞碟呗!”“飞碟,你一个院长用飞碟干什么?”我心想:“母亲要是知道我去干什么,肯定不会同意的!”于是,我便回答道:“院里要做个试验,拿飞碟撞陨石!”“哦,是这样,你跟我去飞碟库取吧!”母亲又低头看书了。
路上,我一直看着母亲,也许是最后一面了。到了飞碟库旁,母亲突然说要上厕所,让我先进去看一看,我便走了进去,我往里走我便感觉越不对,直到看到了库里的一台电脑,我便明白了,母亲在骗我,这里应该是一个秘密防
核库,这个防核库的墙壁竟然是用合金做成的,足有7米厚。我赶忙跑了回去,但已经晚了,大门已经关上大约4/3,门外,我听见母亲在大喊:“我从总统那里知道了你的事了,即使全人类都死去,我也不能让你死去,就让我代替你去死吧!儿子,我爱你!”我不知是怎么了,顿时泪流满面,可我什么也没说,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突然,我听到几声枪响和一声无比惨痛的叫声,随后是总统那粗鲁的声音:“哼,杜敬心!你听着,你娘死了活该!没有人会阻止我统治世界了!哈哈哈哈!”很显然,他还不知道这导弹会导致全人类的死亡。我大声喊:“不要,这武器会让全人类死去!”可防核墙已经关闭,没有人会听到我的哀嚎。 我急忙破译防核库墙开启的密码,可竟然是12位字符的高难密码。 终于,那一刻到来了,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天,亮了。与昨天一样明亮,一样闪耀着光芒的太阳有洗礼了大地,可他不够洗去我的哀痛。这并不像我想象的人类尽头,没有鲜血,没有尸体,没有残垣断壁,没有野草丛生,只有一片死一般的焦土和一个人类无尽的悲伤。我,在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