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作文
尖的红嘴巴像个小月牙,耳朵像两个小洞。
小麻鸡吃食时,从不让别的鸡吃,如果别的小鸡来吃,它就会用那尖尖的嘴啄它们,简直就是个“小霸王”。它喝水也和别的小鸡不一样,别的鸡喝一口水仰一下头,可它喝好长时间才仰一下头。
一天,我去看它,只见它把头伸到翅膀里,我觉得很奇怪,就去问奶奶:“奶奶,你看,小麻鸡在干什么呢?”奶奶看了看小麻鸡,告诉我它在睡觉。我悄悄地走到小麻鸡跟前,使劲跺了一下脚,可它一点反应也没有,睡得好熟啊!
这真是一只既可爱又特别的小麻鸡。
指导教师 张秀梅
我的妈妈
二年级二班 付鑫茹
妈妈因为小时候家里姐妹多,读完小学四年就下学了,所以没有很多文化。
可是,每当我生活上或者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总是给我讲许多通俗易懂的道理。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最普通也是最伟大的妈妈,我爱妈妈。
我的梦想
四年级一班 于淑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梦想的世界里,一切都是多彩的。像一条五彩的小溪,像一条淙淙流淌的河流。
记得有一次,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坚定地回答:“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妈妈说:“既然有梦想,那就努力拼搏吧。”
做一名教师的确很辛苦,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要去上班。晚上,甚至别人都在睡梦中时,他们却还在批改作业?? 教师是一种神圣的职业,他们虽然很累,但他们都在努力地工作着,教给我们无穷的知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像春蚕一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又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所以,当别人问起我的梦想时,我会自豪地说:“我要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用我的爱和希望,教育好我的每一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