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丢失的
不该丢失的信心
古人云:“人不自信,谁人信之。”心中有自信,成功才有动力。就正如莎士比亚说过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自信,在战胜困难中,表现出果敢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雅典奥运会男子 110米栏金牌获得者,刘翔。越是在紧张激烈的大塞中,越是在竞争对手实力强大的情况下,越能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赛成绩越优异,这不正是个人自信的充分体现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你看,这是例句多么豪迈而自信的语言啊。自信,能够唤醒沉睡的潜能。
只有自信者具有承受失败的心理,才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能视“失败乃成功之母。”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始终自信自我。如果你失去了自信,充满自卑,你还会成功吗?
有人常为自己的样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国的拿破仑不也自渐奇丑吗?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幼时不也是一位口吃患者吗?张海迪不也是身体告慰截痪吗?
所以说,自卑是可以,但假如你一生只充满自卑,那么你永远也只会在失败间徘徊,并不会取得成功。
当然,假如你过分自信,就会成为自负。而历史上,因为自负而失败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楚霸王由于自负而垓下惨败;关云长因自负而痛失荆州;拿破仑因自负而兵败滑铁卢??因此,自负将使人品尝失败的苦累,自负是成功路上可怕的拦路虎。
不该丢失的微笑
忘记从什么时候起,心情不好时开始喜欢压马路。好像嘈杂不安的车水马龙可以让我有一种奇怪的不存在感,一张张漠然的行人的脸可以将黯然的天空描摹的更加昏暗。
然后在马路边静静哭一场,让泪水将熟悉的城市洗的陌生。站起来,低着头,回家。 狂风怒号,树枝疯狂地在头顶张牙舞爪,扭曲着,冷漠地傲视着这个脆弱不堪一无是处的我。风扬沙,染得世界一片昏黑。该死,是谁又挡在了我的面前?缩缩脖子,用 1
大衣又裹紧身躯,埋头想绕开路人。风凌乱着发丝,如同心中的不安,剪不断,理还乱。冷漠的世界,温暖早已遗失。
左迈一步,黑影向左游移。右迈一步,黑影继续追随。喂,你是我的影子啊。感觉那目光凝视着我的发际好久,突然开始在包里翻些什么。车一辆一辆嘲弄地疾驰而过,一对对车灯像是嘲弄的眼睛。
我又烦躁起来。蓦然,一包餐巾纸出现在我的眼前,还有一只修长、纤细的手。手指尖坦诚地掐着纸巾的边缘,脚尖却不安地晃了晃。世界恍若静音。我犹豫了一下,接过纸巾。花绿的包装,夺目而耀眼,晃得我一下子眯起眼。带着一丝敷衍的打开包装,拿出一张柔软的纸。却是一张特别的纸,上面淡淡画着一个笑脸,旁边还写着:smile all day.
霎然,好像是包装上鲜艳的花染红了路旁的花,包装上嫩绿的树洇青了头顶的树。世界陡然缩小又放大,一瞬被涂的缤纷。我抬起头,向身后看去,却只是望见了一个渐行渐远的棕色小点。是微笑被找回了?
我抿嘴笑了笑,将纸巾装在兜里。昂起头,继续向家走去。平静地微笑着,风亦轻柔。姑娘,你笑起来真好看。”卖气球的大娘此时也如春暖雪融般笑眯眯的说。“是么?您也是呢。”我又摸了摸口袋里的纸巾。它微笑躺在黑暗里,却折射着光明。好像一时间世界微笑起来,再也不会黯淡。
其实,笑起来,生活也会更好看。你我都会。微笑,不应该丢失。请用心将它封存在脸上,让世界也在微笑。一切都会更好看。
不该丢失的自信
窗外,雨还在下。秋意在那个不经意的夜席卷了这个小城。秋雨绵绵,这初秋的雨在那生命绽放的短暂瞬间,离开了簇拥着它兄弟姐妹们的大朵乌云,开始了为期只有数分钟的自立生涯。生命之花是昙花一现,只有很短的时间,那些初秋带来的小雨滴们,在大朵乌云中和兄弟姐妹们互相摩擦,嘘寒问暖,像是楼下常聚在一起没事就打麻将的老 2
奶奶们,在这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享受天伦之乐。但那些活力无限的年轻小雨滴们,他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经历着属于雨的青春期。他们不能在大家庭的拥护下一直碌碌无为,他们在人生的路上,选择了自立。雨点离开了曾经温暖的大家庭,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生涯。,即使生命何其短暂,也要绽放无限光芒。这是小雨滴的人生目标。
绵延秋雨,洗去这夏末的炎热和焦躁,丝丝凉意,沁人心脾。
雨滴的寿命是短暂的,离开了云朵的大家庭,踏上人生真正的征途,为这尘世吸取一些烦躁,作为完成了自己人生目标的小雨滴来说,这无疑是对自己生命的辉煌升华。
初秋的雨让着曾繁杂喧闹的小城骤然安静了下来,在那一片雨声的寂静之中,我不禁想,让小雨滴升华的,到底是什么呢?是自立,没错,是自立,是自己对自己生命负责的一种表现,是一个人完成生命升华之时。是自立,没错。可我又在想另外一个问题:现在的人们,不,应该说是现在的孩子们又有多少能自立的呢?曾几何时,不止一次看到报纸头条:神童十三岁不会穿衣服,家长陪读大学。在那些大人们的呵护和关照中,孩子们被惯坏了,喜欢呆在大人带来的甜蜜中。是多余的爱断了孩子们的自立之路。
我们应该觉醒,自立,是人生升华之时,是生命最美丽的时刻。我不禁想起威廉·布莱克的名句:此时此刻就握于掌中,永恒亦未比片刻更长。
不该丢失的爱心
有一句歌词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特别喜欢这句歌词。因为它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每个人的渴望。
现实生活中,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少了,然而我们的生活多么需要你奉献的爱心。请同学们把丢失的爱心找回来,让爱洒满人间,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每一次放学回家。我们都要经过一段很陡的山路,骑着自行车上去是不可能的,我们每到了这段路都要吃力地推着车子爬上去。每次爬上山顶都要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有一天下午放学。我和我的好朋友像往常一样一起往家走,一边走一边聊,不知不觉爬到了半山腰,我们回头往山下不经意的一看。我的好朋友大喊道:“看,一个老爷爷 3
推的三轮车多累,都推不动了。走咱们帮帮他吧!”我定睛一看,不是怎么,三轮车上装了老高老高的收来的废纸箱等东西,一走就摇摇晃晃,车轮子在崎岖不平又陡峭的山坡上寸步难走,简直就是一动不动。尽管老爷爷身子弯到了地面,一手抓住车把一手用力拉着车厢,可是车子像一头倔强的牛,就是不走。看看我们好不容易爬到了山腰,离老爷爷还好远,笔陡的山路看了都打怵,更别说再折回去,我便说:“不干你的事,不用管,天快黑了,快走吧!”可是我的好朋友,早已经放下车子,一溜烟的跑了下去。突然我想起了赵本山小品里的一句话“都是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差别怎么这么大呢?”我们都是一个班的好朋友,差别也很大吗?不行。于是我迅速放下车子。忘记了疲劳。忘记了地上到处绊脚的石头,忘记了太阳西沉。风也似地跑向老爷爷。我们两个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用力推车。车子终于拗不过我们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拼搏,车子缓缓启动了。一步两步三歩??车轮滚过一道道沟,碾过一块块石头,慢慢地,慢慢地终于爬到了山顶。
这时我们的衣服早已浸满了汗渍,头发打成了绺,晚风吹来,清新凉爽,舒服极了。夕阳的余晖映红了老爷爷满脸的笑容。老爷爷感激的从兜里拿出皱巴巴的几元钱要送给我们作为酬谢。可是我们说您的灿烂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赏。
爱心,让我们欣赏到了世界上最真诚最甜蜜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世间最幸福的感情,让我们拥有了最美好的生活、心情。爱心犹如一把火能把坚硬的冰融化。爱心犹如一把铲能把痛苦斩草除根。爱心犹如一场春雨可以滋润大地上所有生灵......
让我们一起伸出爱的双手共同奉献我们的爱心,让爱满人间。
不该丢失的纯真与善良
金色的童年沉淀着淡淡的稻香,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而回味。童年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清澈、无暇,可事实真是这样吗?
在大人的眼里,小孩子应该是天真、快乐、无忧无虑??可社会在发展,思想在成熟,许多事情早已不像以前的小孩子那么纯真、善良了。从我们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直到长大上学,我们在一点一点成长着。从我们父辈可以看出,以前的生 4
活没有电脑、电视、手机、以及各种电器,更别说有什么高科技了。可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哪没有高科技的身影呢?高科技便捷了我们的生活,他为人类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可就是这样的高科技,使我们变得懒惰、无能!因为电脑,我们懂得了这个年纪不该懂的东西,从而沉迷网络,不能自拔;因为电视,让我们过早认识了这个社会的黑暗、危险,使我们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感到迷茫??
太多太多的东西正在侵蚀着我们那颗幼小、纯真、善良的心,一步一步的夺走原本属于我们的东西!有的人,因为看不惯某个同学而大打出手,这,是我们这个年纪应该出现的吗?有的人,看见一些小猫小狗,不是好好的爱护它、喜欢它,而是不停的折磨它,虐待它。这,是我们这个年纪该做的吗?有的人,无所畏惧地乱花着父母辛苦挣的血汗钱,去请客、泡吧。这,难道也是我们这个年纪该做的吗?有的人??
同学们,我们的纯真与善良,我们的怜爱与感恩都跑到哪里去了呢?难道我们的本性就是这样的吗?‘‘小孩’’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啊,他不恰恰正是纯真与善良最好的象征吗?
不该丢失的纯真与善良,只要我们杜绝一些这个年纪不适合我们的东西,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将会更美好!
不该丢失的爱
雪白的房间,雪白的墙面,只有一帧照片,看着那张熟悉的慈祥的笑脸,豆大的泪水仿佛在嘲笑我:嘲笑我的自以为是;嘲笑我的无可奈何;嘲笑我——那不该丢失的爱。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不喜欢我,每一次去爷爷家,他总是一脸慈祥的跟在姐姐身后:“萌萌,别摔着。”“哈哈,萌萌真聪明!”“萌萌别哭,爷爷心疼??”我就这样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对别人的无限宠爱。每当他带我和姐姐出去,我总想要藏起来,我想,是不是他弄丢我一回,就会以后多注意我一点,多爱我一些?可奇怪的是,每当我准备藏起来,他总能准时准确的看到我,严肃的说:“别乱跑。”慢慢的,我想,原来是你连多关注我的机会都不想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