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谋私令毛主席雷霆大怒:拉出去枪毙
曾任毛泽东主席卫士长的李银桥,和爱人韩桂馨是在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认识的,当时李银桥是毛主席的卫士,而韩桂馨负责照顾主席家的小孩。两人经毛主席撮合,于1948年冬天在香山结婚。据李银桥回忆,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曾因一名领导干部的腐败而震怒,甚至要枪毙那名腐败官员。
事情是这样的:
1950年3日4日,离开北京达88天之久的毛泽东主席,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回到了中南海。第二天,李银桥去香山接来了妻子韩桂馨。毛泽东特意在吃饭时让厨师多准备了几样炒菜,亲自陪同韩桂馨吃了顿便饭。
饭毕,毛泽东向韩桂馨详细询问了香山的一些情况,韩桂馨无意中说起一位领导干部在香山找了一处幽静的山坡,在给机关施工时顺便也为自己盖了一幢二层小楼,只是还没有住进去。毛泽东听了,脸色变得难看起来。韩桂馨便没敢再说下去。
第二天下午,李银桥就在毛泽东的菊香书屋见到了那位在香山为自己盖房子的领导干部,同在的还有周恩来和聂荣臻。
毛泽东双手叉着腰站在那里上上下下打量着那个人,按捺不住心中的怒气,大吼道:“你的派头真不小呢!我看你和过去的帝王将相差不多了!”那位领导干部吓得头上直冒冷汗,垂着头不敢正视毛泽东。毛泽东背着手在房间里大步地来回走着,突然又向那人劈头喝问:“你这么干,还配当共产党的干部吗?老百姓要戳着我们脊梁骨骂呢!我早讲过进城以后不要学做李自成,你为什么装傻?”
那人低着头胆战心惊地说:“主席,我错了......”
“你错了?当初盖房子不晓得错?”毛泽东越说越气,“我看你是明知故犯,仗着手中有点权,有意拆我们的台......”
毛泽东点燃了一支烟,狠吸一口。周恩来和聂荣臻在这种情况下也是面面相覷,谁也不便多讲一句话。
突然,毛泽东将仅吸了两口的烟使劲儿地掐灭,大手一挥,厉声喝道:“拉出去枪毙!”
李银桥一听吓了一大跳,周恩来和聂荣臻也被惊得从沙发上站起来。那人更是被吓得软了身子,摇摇晃晃地险些瘫倒了......
毛泽东又连说两句:“拉出去,拉出去毙了。”
李银桥看看周恩来和聂荣臻。周恩来和聂荣臻见状,不得不上前劝慰毛泽东暂息雷霆之怒,等将问题调查清楚后再作严肃处理。毛泽东依旧盛怒道:“我们共产党员是为人民服
务的,不是来这里享受的,更不允许贪污腐化!这样下去,就成了李自成了!”
周恩来说:“主席讲得对!这件事需要调查清楚,按法律程序办......”
聂荣臻说:“我们一定要严肃处理,绝不宽怠!”
那位干部也回过神来说:“我一定吸取教训......愿意接受党给我的任何处分......”
毛泽东这才余怒未消地对聂荣臻说:“那就交给你去办吧!”
毛泽东对贪污腐败分子发自心底的痛恨,以及那一股令人胆寒的杀气,让绝大部分党员干部都能够做到洁身自爱,在个人的私生活方面尤其是廉洁自律方面,老百姓确实很少有可以指责的,使新中国的前三十年天地间一直洋溢着浩然正气。毛泽东对贪腐有多恨,就对人民有多爱!
在毛泽东主席激荡风云的一生中,先后毫不留情地处死了谢步升、唐达仁、左祥云、唐红达、刘仕祥、黄克功、肖玉壁、刘青山、张子善等9个贪官。在刘青山、张子善的公审大会召开之前,曾有高级干部考虑到刘青山、张子善两人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有过功劳,向毛泽东说情。毛泽东说,正因为他们两人的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20000个犯有各种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我建议你们重
读一下《资治通鉴》。治国就是治吏!“礼仪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之不国。”
刘青山、张子善被处以死刑。枪声一响,举世震惊。老百姓说,这两个人头换来了中国官场上至少20年的廉政。壮哉毛泽东,中国有你,国之幸也!(刘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