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我的梦中国梦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时候,梦想很容易实现。但也有些时候,梦想就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时间,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家伙。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幼儿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变得懂事一点、听话一点。不要再做“小皇帝”了,爸爸妈妈也应该休息休息呀。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语文老师。把“语文知识种子”“传播”给小朋友们,好让他们学到知识。长大以后,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目标。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国家乒乓球队队员。目标是拿世界冠军。带上金灿灿的金牌,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再去交新来的、年轻的队员。
我的梦想是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现在的很多人心狠手辣的抛弃了他们的父母,学会了忘恩负义。
我有梦,人人都有梦。中国和其他的国家也都有他们“自己”的梦想。
中国,有强国之梦:以前,中国属于一个弱国。于是,中国的很多人才(那些人才是科技发展型的)就一起联手准备加快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在政府和老百姓(当然,还包括那些人才)相互配合下,中国最终成为了一个强国!
中国不但有强国之梦,还有富国之梦:随着我国经济事业的发展,中国的富国之梦正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的梦中国梦!因为全世界经济的发展速度不一样,所以,“梦想种子”的“基因”也不一样(在孩子世界里):有的孩子的梦想是做一名亿万富翁;有的孩子的梦想是见一见圣诞老人、变形金刚、米老鼠、小熊维尼和白雪公主;有的孩子是渴望一本《安徒生童话》等课外阅读的书籍;有的孩子的梦想甚至只是吃饱一顿饭;……梦想、疑问会把一个普通人变成一个举世闻名的风云人物。但前提是,你一定要为这个梦想、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去争取才行。我的梦中国梦,让我们把“梦想种子”和“实现花朵”“传播”到每一个国家,每一个角落去吧!
我又疑惑地问:“可是我的梦想是当最出色的律师哦!那我是不是跟大家的梦想不一样呢?”爸爸走到我身边,抱起我说:“你的梦想非常好!但是每个人的梦想当然是不一样的,正是因为大家的梦想丰富多彩,涌现各种各样的人才,才能凝聚成一种强大的力量,使国家变得更富强,这就汇合成了中国梦。” 我恍然大悟,原来中国梦也是我的梦!这时,妈妈要求我背诵《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梦想之花在某一天华丽的绽放。
每个人都有自己各种各样的梦,我也有,但它很简单,就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教师。我问爸爸你的梦想是什么?爸爸告诉我“上学时老师问梦想,他的同学大部分回答是科学家,爸爸也是”。现在爸爸的梦想是:“家人健康快乐,他的宝宝也就是我能实现我的梦想”。是不是也很简单?我们生活在中华大家庭里,这个家里有十几亿的家庭成员,他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而这个梦不会是每个人都成为科学家,那他们的梦是什么呢?我想一定是和我一样。梦很简单。虽然简单,但大家只要怀揣梦想,那么十几亿人的梦就会构成一个庞大的中国梦。这个梦像金字塔一样,由简单开始,一点点向上汇聚,最后形成一个整体。
如何实现它呢?那只有为我的梦插上翅膀。怎样才能找到方向呢?那只有用
我们所学的知识作为导航。遇到困难怎么办呢?那只有用那坚实的翅膀去搏击风浪。
同学们现在就让我们放飞你的梦,它会越飞越高,梦想也会越来越近,你会看到一个庞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