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征文关于我的中国梦800字以上
追忆-追忆着
我曾经的梦——
孩童时,我就想啊,自己的梦究竟是什么。冥思苦想着,我要穿上哪雪白的大衣,带着冰凉的听诊器,像爸爸妈妈一样神气的端坐在那里,给生病的人儿治病。手中稳拿的针头,精致小巧的药瓶,胸前倒挂的怀表,哪一件东西都无不让我自豪。我要用我那颗真诚的心,优质的药品,去服务每一位患者,把它们从病魔的手中拉回。如果这世界没有人再生病该多好,那么我就要尽自己的义务,让病人拥有健康,过上幸福快乐的好日子,从此不再被疾病折磨。
想啊——不断的想啊
自己的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又会有什么事业。时间宛若泉涌般一涌而过——我长大了。我长大了,我的心灵也在不断的成长着,我又在想着自己的梦—— 那梦,就如天上的繁星,闪闪烁烁,离我是那么遥远,我该去仰望那一片天中的哪一颗星呢?——那始终是一个谜。
上了小学,我开始学习,上晓了语数,下晓了英科,也开始注重起了“地下的东西”。在“CCTV10科教栏目”中的“考古发现”成了我的挚爱。几乎每晚我都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考古发现”播放,那时的我时多么迷恋考古这个职业啊!每天,幼稚的我总是在幻想着,我要做一名考古学家,去探索远古,挖掘宝藏。
我要探索成吉思汗的陵墓;万丈深渊下面的山洞里,为何会有一具身着朝服的干尸;十五岁少女为何满身伤累,甚至锁骨里射进了数十支利剑;远古的人类又为何敲掉切牙,咬上长长的獐牙呢?我的一切猜想又让这些古案变得扑朔迷
离。我要破解这些悬案,挖掘出一座座使人傻眼的宝藏,是我国资源变得更加富饶!
而现在,学习变得繁重了。
我还哪里有时间去追忆自己的梦。梦,在那时看来遥不可及,就感觉像天和地之间那番遥远。自从老师留了这项作业开始,我才发现自己的思维与梦想已近脱节。我先是一愣,然后再想:啊!我的梦究竟是什么。
今天,自己终于想通了,自己的梦不曾遥远——什么医护啊、考古啊,不正是为祖国尽一份力吗?不管是清洁工、保安、公交车售票员,不也在为祖国做这一点一滴的贡献么?曾经的梦想不去努力变为现实,就只是一堆泡沫,与其幻想未来到不如把握现在,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报孝养育我们的祖国。
中国梦——我的灵魂,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