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深藏在心底
时间如指尖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我错过了桃花雪花,春风唤醒田蛙的春,我错过了浪花裂开,荷花展开娇颜的夏,我错过了稻禾沾满金露,树木寄走一封封枯叶的秋,我错过了山坡覆白,水面凝银冰的冬。
我应该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景色中踱步,让一个个拥有翡翠韵脚、金银注释一点一滴蕴含着爱被永远的深藏在心里。
还是那个平静的校园,太阳依旧在向地平线不住的滑落,可是,本应在家中学习的我却在校园中不停的踱步,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呢?我有些害怕了,心中不住的思考着,琢磨着妈妈晚到的原因,冷冽的寒风划过耳朵,我的心禁不住寒意和身体一起颤抖,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我的视线,是妈妈,顿时,我的脸像不受控制似的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着在寒风中等待着的我,妈妈有些着急的奔跑过来,随即,一愣,仿佛感觉到什么似的,有些用力的搓了搓自己的手,缓缓的捂住了我冻得有些僵硬的手,一股暖流从指尖蔓延开来,妈妈对我的爱伴随着温度,缓慢注入我的心田,爱刹那间充实了风的内涵,我恍悟,风原来不是冬的帮凶,而是春的迎接者。
夜深人静,天空被黑丝绒般的夜幕染上一丝静谧,可我的屋子却依然亮着灯,笔也依然无知觉的在纸上沙沙滑动着,疲惫从指尖漫上大脑,我强忍困意,手依然艰难的移动着,这时,妈妈轻轻推开门,看了看昏昏欲睡的我,悄悄退了出去。不多时,房门再一次被轻轻推开,妈妈再一次的进来,不过手里托着一个精致的盘子,盘子是排列整齐的梨块在向我招手,鲜红的水果叉静静的依靠着雪白的梨,显得更加诱人,未等妈妈放下,我便不由分说的把盘子抢了过来,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甜甜的梨汁的味道缓缓延伸着。妈妈静静的看着大口大口吃梨块的我,再次悄然离开。妈妈走出房门的背影在台灯灯光的照射被拉长了,我凝望着她的背影,哽咽起来。
爱没有落日般的魅力,没有流水般的飘逸,但可以存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爱没有大山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轻柔,但可以有岩石的坚毅与稳重,爱,就是这样,会被我珍藏在心里。
爱,深藏在心底
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我默默地把145分的卷子放到父亲面前,他抬起眼哼了一声,签上大名后又继续埋头看报了。我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但终究还是作罢,反正我也习惯了。收拾好东西,我顺手把门带上,那轻轻的关门声,仿佛一声叹息似的。我头也不回,大步向学校走去??
其实,我也想他对我笑一笑,说声“考得不错”的话??
我跟我父亲好像是天生仇人,从小到大,我们的交战便没停过。调皮是男孩的天性,每当我闯了祸,他总一声不吭,抡起皮带没命地抽。大概是遗传了他的执拗,我也不哭,一阵清脆的抽打声和妈妈的哭喊声混战,最终便以“呯”一声摔门的巨响——我夺门而出告终。
妈妈常跟我说,其实他是爱我的,只是不知道怎样表达,要我试着和他沟通一下。沟通?我冷笑,和他这种机器怎么沟通?他甚至对路边不相识的扫街大婶笑一笑,却吝惜地不肯对我展露分毫,他表达“爱”的唯一语言,便是那无止境的皮带抽响。而我回报他的爱,便是比说话还多次数的摔门声??
想着想着,便来到了学校。“嘿!”好友神秘地凑过来,“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父亲节!”顿时,冰冷的老脸又浮现在脑海,我厌恶地说:“关我什么事?”“你不对你父亲表示点什么吗?我昨晚等不及,已经送了,当我对我爸说‘我爱你’的时候,他居然哭了呢!”好友
兴奋地说,然后不由分说地拉我去了精品店??
拿着一瓶二锅头和一盒包装精美的皮带,我忐忑地回到家里。送皮带,真讽刺,他又要抽我了吧?
“爸,今天是父亲节,这是送你的礼物。”我不动声色道。他愣了一下,慢腾腾地拆开了礼物。出乎意料,他没有勃然大怒,只重重地叹了口气:“今天你妈不在,跟我喝一杯。”也好,壮壮胆。
可怕的寂静,只有酒杯碰撞声。两人都喝得微醺,我望着父亲,幽幽地说:“爸爸,我??我??我爱你??”极轻极快地带过,也不知他听到没有,“我没别的意思,只是你那条皮带快断了??”没等我说完,父亲喉咙里冒出一句:“今天考试考得不错??”我的眼顿时热了。他拿起酒杯,仰头猛地一倒,眼睛闪闪的,红了。他慌忙掩饰道:“这酒??这酒太烈了??”我笑笑,哽咽着:“是烈了点??”说罢也举杯一饮而尽,热泪,流进了嘴里??有爱的泪,是甜的??
一声“我爱你”,化解无数情。原来爱,深藏在心里。
爱,原来藏在心底 姚瑶 高一(2)
风吹起如花般残破的流年,而你们的爱你的微笑摇摇晃晃,成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的点缀……
幸福的摩天轮从我出生那一刻便在我的世界里轮回旋转。
爸妈一直是漂泊般,奔波在生活的劳累中,而爷爷奶奶便成了我的港湾。每一个下雨后的夜晚,他们都是那个脚步永远都不愿抽离的等待在路的尽头的人。尽管当初已年过花甲,仍会用尽所有的爱来呵护我长大。他们那永不枯竭的爱永远涤荡在我的心海。奶奶年仅七十了,却总忘不了在我离开家的时候把那一句句的叮咛缝进我的鞋垫,看她那穿针时吃力的表情,我真的很于心不忍。爷爷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子越来越弱了,就连疾病也日渐严重,我多次要他赶快治疗,他说:“都快进棺材的人了,花那冤枉钱干嘛。”就这样一次次敷衍了事了。
喜欢把爷爷奶奶的牵挂装进行囊,跟我一起远行,不得不承认那就是所谓的依赖。高中前的那些日子,因为中考成绩不够理想,一直想要逃开他们的目光,找个角落深深地谴责自己,准备收拾行李,逃出这份承受不了浩瀚的爱海,但是,他们目光中的那份怜爱像影子一样跟着我,让我不忍。他们对我的宠爱数不清有多少个未完待续的篇章,是我没资格翻阅。偷偷地把钱放在书包里的是他们;凌晨四五点就起床为我做饭的是他们;帮我洗我没来得及洗完的衣服的是他们;半夜为我拾起被子重新盖好的还是他们。我永远都逃离不了他们给予我的那深藏心底的爱。
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成熟的足够承风挡雨,所以,总不能理解他们的那份“唠叨”,好像我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终于等到能懂得时候,一种心痛却弥漫心头:爷爷奶奶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眷恋中饭苍老。那天迟归的我只有一脸的歉意,面对他们担忧的眼神,一句“回来就好”让我所有的感动化为涌泉般的泪滑落脸颊。第二天的一声“再见”,虽只是离家一段时间,却让面对门槛背对他们的我不忍回头,倒过头来必定是一份刻骨铭心的不舍和心酸。
跨出一步便是天涯,但不管我远行的足音弹响何方,都永远走不出他们的爱,他们深藏心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