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国家作文
我爱你中国
流着中国人的血脉,站在中国的领土,唱着中国的国歌,说着中国的母语,我无比骄傲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她是一个令人敬佩的国家——因为为中国人民幸福而牺牲的人是不可数的,他们为国家的利益而牺牲自己,这种英雄的气概和高贵的品质是令人赞叹惊讶的,是值得人们去学习的。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她是一个团结的国家——有难同当,耳边响起了“不愿相信这次伤因你痛心上,生死之间吟唱泪燃烛光,千呼万唤情深长绝望后站起的阳光,倔强??”这是为青海玉树7、1级大地震的人们写的《有难同当》一歌。在抗起灾难的同时抗起了阳光伟大民族富心的奇迹。
她是一个有希望的国家——邓稼先等人领导的原子弹使中国一炮出名从此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中国的航天飞船一载接一载的;“嫦娥”一号接一号的;还有2008年的奥运会更使人骄傲自豪;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耳边响起了”2010等你来,世界拥抱在上海,无论你说什么语言相聚时刻处处流溢彩??”一道道彩虹在中国的上空划过,漂亮而美丽。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长辈们用血汗打造出来的。因此我们要继承龙的传人,打造美好富强的大中国!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将是祖国的栋梁,我们要在今天努力为明天奋斗,为明天拼搏!
今天我在蓝天下高呼:“盛世中国,我爱你!”
继承着祖国的血脉,期盼着中国的昌盛,关注着国家的飞跃,惦念着中国的历史??
我爱我的祖国】
时间短暂,祖国朴实无华而有伟大的60年瞬间消逝!
这些年来,祖国用她温暖的怀抱呵护着我们,人们常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可这些祖国花朵却日夜摧残着保护他们的,伟大的母亲。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美好的东西,是祖国mǔ亲给我们的;我们现在所有的幸福,也同样是母亲所给予我们的。孩子们总是口头上说自己是多么爱祖国,是多么愿意保护祖国,是多么珍惜祖国所给予他的一切!难道这只是一种虚荣的谎言?难道这只是一种只有诺言而没有真正行动的事吗?不,我们的母亲需要的,祖国mǔ亲要的只是一份真挚的爱,哪怕只有那麽一丁点,祖国mǔ亲也会感到无比幸福!
祖国mǔ亲总是默默无闻的承担我们带给她的伤害,她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努力创造着我们所需要的东西,而我们却永远没有一句感激的话语,没有为祖国做过任何对她有益的事,有的人还一直做违背社会良心的事,有的人乱砍乱伐破坏环境,严重危害了祖国mǔ亲,我多么想问他们:“难道你们一点都不心痛吗?没有一点会过的意思吗?”
“祖国mǔ亲呀,您的胸怀是那样宽大,您的心容下了你所有的儿女,您从未抛弃我们。”祖国mǔ亲,我想对您说一声:“我们爱您,母亲,我对您承诺:我们将用身躯,来保护您所创造的每一寸土地。以前,您用怀抱呵护我们;今天,我们将用无穷无尽的知识,报答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将成为支撑您的坚固的栋梁。”
爱国,从唱国歌开始
国歌,一个十分熟悉的字眼,在十三亿中国人的心中,《义勇军进行曲》比任何歌曲都熟悉。4月27日,我们学校举行了“今天我是少先队员,明天我是共青团员”合唱比赛,其中合唱的歌曲就有这一首令人激昂、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
为了能把歌唱好,我们进行了多次的训练,烈日当空,我们唱得热汗直流,许多同学更是叫苦连天。但是,每当想起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人物,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在所在不辞,我们跟他们相比,简直太渺少了,于是我们坚持了下来。
终于迎来了比赛,同学们又兴奋,又紧张。轮到我们出场了,在同学们掌声的鼓励下,我们充满了信心。听着国歌的旋律,随着指挥的手不断地挥动,我们唱起了雄壮的国歌,之前的紧张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此时此刻,我感到的一种民族的自尊感总会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不可抗拒的号召力,鼓舞着亿万华夏儿女为了祖国的昌盛而努力奋斗。
记得老师在上课时跟我们讲过国歌诞生的过程: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寇肆无忌惮地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屠杀我国人民,引起全国人民的愤恨和反抗。而国民党却采取不抵抗政策,使中华民族遭到践踏,大好河山沦陷敌手,祖国母亲倍受凌辱。就在这关系民族生死存亡之时,田汉、聂耳认为必须有一首能够激发人民斗志,壮我中华气势的歌曲,来唤醒中国人民,鼓舞他们不畏流血牺牲,为祖国、为人民而战,于是《义勇军进行曲》——国歌诞生了。
“起来,起来,起来??”听着这熟悉的歌词,使我感到民族振兴的重要性。也使我深深地体会到,田汉先生在写歌词时的那份渴望国家振兴,民族昌盛的迫切心情。而且对现在而言,这句歌词也并没有过时。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在为我们敲响警钟,告诫我们不要为眼前的进步和发展而满足。虽然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但需要加快步伐去赶追发达国家,增强综合国力。让历史的教训不再重演。
作为跨世纪的接班人,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真实的本领。如何做才能学好本领,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学习固然重要,但不能仅仅局限于“主科”,而忽略了课外知识的“吸取”,更不能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否则,就会成为一名“正宗”的书呆子。而要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特别要敢于探索、敢于攀登知识的高峰。
“??起来,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让雄伟的国歌,鼓舞着我们为祖国的腾飞、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