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的片段
车开到桃花林旁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冲进了那桃花的红海里。一进去,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近看桃花,更加美了。桃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不敢将自己呈现在人们眼前;有的半开半放,仿佛是一个急着想看到外面世界的孩子,正用力释放着自己;还有的是已经盛开了的,似乎在炫耀着自己那婀娜的身姿?? 不过最让我喜爱的还是那最贵最漂亮的“桃花”桃花有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花瓣全展了开,一丝丝红色的花芯顶着嫩黄色的尖,调皮的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像一只只花蝴蝶拍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这么多的桃花,千姿百态;有的单独挂在枝头有的三三两两紧挨着。花上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很漂亮。
我对着杏花睁大眼睛仔细地观察起来,它有5个花瓣,里面是粉色的,越往外越白,长满了树杈。它轻如玉,白如纱,非常美丽。我把鼻子凑到花前,闻了闻,“哇!好香啊!”我开心地说。杏花的味道让我想到了香橡皮,那味道虽然很淡,但很香。我仿佛沉醉在花的香气里了??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棵美丽的杏花树,那是去年校长买来的。二月期间,花儿盛开了,一团团,一簇簇。一阵清风吹来,花儿立刻飞开了,一片片花瓣如天女散花似的落下来,好象下了一场花瓣雨。
我走近迎春花,看着它那娇小玲珑的花朵,闻着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极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一个个只有榕树叶一般大,金黄金黄的,小花上长着十一二片花瓣,它分为两层,花蕊上长有一根短短的触须。突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上,它淡黄淡黄的,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这时,我又发现它的身旁还有一个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刚刚才冒出来的小花骨朵儿,它跟小石粒般大,可爱极了。小花骨朵儿是淡绿色的,还带一点儿嫩嫩的黄色。我走近迎春花,看着它那娇小玲珑的花朵,闻着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极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一个个只有榕树叶一般大,金黄金黄的,小花上长着十一二片花瓣,它分为两层,花蕊上长有一根短短的触须。突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上,它淡黄淡黄的,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这时,我又发现它的身旁还有一个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刚刚才冒出来的小花骨朵儿,它跟小石粒般大,可爱极了。小花骨朵儿是淡绿色的,还带一点儿嫩嫩的黄色。 【美丽的丁香花】再看那丁香树,远远看去,就像一株株落满晶莹雪花的圣诞树,圣洁而诱人。近看,那层层叠叠的花穗是由一朵朵精致的小花组成的,每朵小花有四个水滴型的花瓣,两个一组,像一对对小翅膀向天空伸展着,又朝观赏它的人们伸出一双双小手。在绿叶的簇拥下显得美丽、淡雅。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就好像到了梦一样的香海中。风一吹,那幽香被送得很远很远??
【丁香花开】每年初春,丁香就长出桃形的叶子,不久便长满了
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像一串串弯弯曲曲的小火柴棍。过不了几天,就开满了洁白的小花。近看,那层层叠叠的花穗是由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组成的。每朵小花都有四个水滴形的花瓣,两个一组,像一对对小翅膀,向空中伸展着,在绿叶的簇拥下显得俏丽、淡雅。
【夜丁香】夜丁香的茎是棕色的,十分坚硬,好像是自卫的武器。瞧,那碧绿的叶子,犹如块块透明的碧玉雕琢而成,绿得可爱,诱人。在那浓密的绿叶丛中,盛开着一簇簇娇小的丁香花,它们互相偎依,竞相开放,细嫩的柄托着五六片浅绿色的花瓣,片片都小巧纤细,尽力向外舒展,时而露出了星星点点的花蕊。从远处看,这些小花就像在碧空中的一颗颗星,它们挨挨挤挤,闪烁着亮光。要是在远处看,夜丁香的花五颜六色,一丛丛,一簇簇,真像一位高明的画家用各种颜色画出来漂亮的画。夜丁香的芳香,不像蝴蝶花那样浓郁刺鼻,也不像喇叭花那样清淡无味,而是香中带有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