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那些事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说过这样一句话:“ 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的地方。”而我的母校,也是这样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在那里,有成长的足迹,有难忘的回忆,有着各种无聊的抱怨,以及奋斗的汗水。这些年的那些事,如今想起只剩下脸上一抹浅浅的微笑。,
四年前,带着些许迷茫走进了这所封闭式的学校。至今我仍记得第一次放假,在学校的门口被保安拦住要请假条,然后胆怯的拿了一张白纸让老师写,最后得到老师批评的尴尬。很多人都抱怨着这里狭小的天空,但是我却不不以为然,也许是初中习惯了半封闭式的校园生活,也许是不喜欢外面的灯红酒绿,依旧记得建平老师的主张“宁静致远”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真正的投入读书当中,所以当我第一次高考失利后,又毫不犹豫地踏入了这里,再次起航。
在这近似平淡的校园里,我们总是抱怨着,然后又无奈的接受,最后剩下怀念。
我们曾无数次的抱怨自己像笼中的小鸟,被锁在恒兴的牢笼,可是放那半天假,无非也是逛联谊润家那两条街,然后又很知足的回到学校,继续抱怨这封闭式的生活;我们总是咒骂着食堂饭菜难吃,一次两次的搞联名上书,请求改善伙食,略有改观后,仍旧一边咒骂,一边无奈的消灭;我们总是厌烦着那个校园广播,不是“恒兴中学广播站温馨提醒”,就是老邱在晚自修的各种
“查”;我们总是懒洋洋的赶去操场,升旗时专注于国旗是否在国歌停止时恰好落在杆顶,做广播体操时不是你看我,就是我看你,每到跳跃运动,高年级的我们总是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无视老师的咆哮,为此被留来狂练这节??今天我们离开了恒兴,每当想起这些年在恒兴的点滴,连抱怨都多了一丝想念的味道,不然网上也就不会有《那一年,我们在恒兴》的追忆,也就不会在看完《爱情买卖之恒兴版》后傻傻的笑。
在这近似无奇的校园,我们总是在习惯着,然后习以为常,最后留下想念。
我们习惯了伴着广播和生管此起彼伏的哨声起床;习惯了带着惺松的睡眼吃着简单的早饭;习惯了懒懒地走进教室开始一天的晨读,却不知要干些什么,不知道要读什么,在三十分钟狂喊狂叫之后懒洋洋的趴在桌上;习惯了自修时把书堆的高高地,假装低着头看书,却在头放在书上的一刹那,安然睡去,醒来后,呆呆的望下黑板或者看着课程表,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就是没有体育,其实星期几上什么课我们都很清楚,但就是喜欢这样算着日子;习惯了在下课铃声响起悄然睡去,或是站在走廊里望风,等到预备铃响时仍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亦或等着团结老师从走廊的一头一路咆哮而来,我们才似受惊的小鹿匆忙回到教室安静上课;我们习惯了考试,假装不关心自己的成绩,却在没人的时候把排名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年段大会后总是这样对自己说“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在这里,我们有太多的习
惯,但是在这里同样我们洒下了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拼搏的汗水,所以对这里总有那么一种不舍的牵挂。
在这的近似平静的校园,我们总是在叛逆着,然后学会成长,最后懂得感恩。
叛逆的我们有时会和老师发生争吵,也会在课后议论老师讲课的乏味,甚至会给老师起的各种外号,像阿飘(新贤老师),因为他总是突然从班级的后面静悄悄的冒了出来。然而躁动的青春总是会被老师宽大的胸怀所包容,老师是不会与我们斤斤计较,他们只会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开解我们的迷茫。忘不了团结老师总是严厉的批评我们是“死猪头”,但严中有爱,忘不了成伟老师教育我们要学会谦虚“不要自大,因为每个老师在某一方面会比学生强”,忘不了文月老师的激励“我很棒,我能行”,忘不了新贤老师反复告诫我们“用一年的努力换取一辈子的幸福,还是用一辈子悔恨这一年”,忘不了育民校长鼓舞我们“并不是失败,只是暂时的不成功”??太多的忘不了,从心底涌起一股温暖的触动,老师的话,老师的笑,回荡在思绪中,似乎一切就发生在昨天。
四年了,恒兴的校园承载了我们太多难忘的的回忆,同样我们也见证了恒兴的成长。我们看到尘土飞扬的操场蜕变为椭圆的六条跑道的场地;我们看到绿色的校服变幻为整洁的白装,冬日更有贴心的加棉装;我们暗淡的教室贴上了明亮的白砖,配备上多媒体设备,让师生更好的教与学;我们看到空挡的围墙被涂抹
上各种运动图案,整个操场一下生动了起来;我们看到各个教学楼层的饮水器,饮水变得更加健康,方便??看到了太多,同样没机会享有的改变也很多。现在的我已经离开恒兴,但是我的视线仍会关注我的母校—恒兴,因为我知道它仍会将更多的莘莘学子送向理想的彼岸,有空时也会经常去找老师坐坐,因为老师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朋友,无论我们走多远,老师仍不减当初的热情,一样关怀着远方的学子。
时间匆匆流逝,恒兴一晃历经十年的春秋,在这里我真心祝愿母校十周年生日快乐,愿恒兴越来越好。相信许多学弟学妹们走着我们一样的路,但是请记住无论怎样,既然在选择了在这里播种梦想,那么就要相信我们的老师,热爱我们的学校,终有一天,在这里的一切也会在你们记忆里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