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变大老虎
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一位神仙老公公,他长着白白的头发,白白的眉毛,还有一把长长的白胡子。
一天,神仙老公公坐在一颗大树下,闭着眼睛,正在养神,突然听见下面传来一阵细细的叫声,“叽叽叽叽叽,救命啊,救命啊。”
神仙老公公低头一看,原来是只小老鼠正在被一只狐狸追,眼看就要被逮住了。神仙老公公走过去,“啊哼”一声,狐狸被吓了一跳,一看是老公公,当下小老鼠,赶紧钻到草丛里去了。
小老鼠喘着大气说:“老公公,谢?谢谢您,要不是您来了,我就被狐狸当做点心吃了。”老公公绝对小老鼠怪可怜的,就说:“小老鼠,你个子小老受欺负,我让你变大一点儿吧。”说完用手一指,嘛咪嘛咪轰,变变变。小老鼠变成了大花猫,圆圆的眼睛,长长的胡子,可神气啦。小老鼠变成了大花猫,在森林里跑来跑去,可高兴啦。
突然,一只狼从大树背后跑来,朝它扑了过去。小老鼠吓得连蹦带跳,又跑到老公公身边,叫着:“老公公,狼?狼要吃我。”还好,狼一看是老公公,就拖着尾巴,转身走了。
老公公叹口气说:“唉,我还是把你变得大一些好了。”说完,又用手一指。嘛咪嘛咪轰,小老鼠变大花猫,大花猫变大老虎了,尾巴一翘,就像根铁棍。
这下,小老鼠可得意啦,在森林里横冲直撞,大呼小叫:“我,是大老虎,我是森林里的大王。”吓得小动物们没命地逃,都跑到老公公身边说:“老公公,不好了,森林里出了一只大老虎,尽欺负我们?”它们刚说到这儿,看见大老虎朝它们跑来了,吓得赶紧往老公公背后躲。
老公公仔细一看,原来是它啊!他哈哈大笑起来,对小动物们说:“不怕不怕,它呀,本来是只小老鼠变成,是我看它老受人欺负怪可怜的,所以把它变成大花猫,可谁知道还是被欺负,所以又把它变成大老虎的。”
小动物们听老公公这么一说,一点儿也不怕啦。大家都从老公公背后钻出来,对着大老虎笑得直不起腰。
它们一边笑一边唱起了儿歌:“哈哈哈,大老虎大老虎,原来是只小老鼠,
过去人家欺负你,现在你把我们来吓唬,嘿嘿嘿,真该打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