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大老虎;别听那老头瞎说,你们瞧着,我先把老头儿吃了?”说着,就朝老公公扑了过去。
老公公不慌不忙,用手一指,嘛咪嘛咪轰,变变变?哈哈哈!大老虎又变成了小老鼠。小老鼠红着脸,钻进了地洞,往后啊,它大白天再也不好意思出来了。
瓜瓜吃瓜
有个小朋友,他的名字可怪了,他叫瓜瓜,就是西瓜的那个瓜。“我叫瓜瓜,我今年六岁啦,在读大班,我的名字是妈妈取的,我干嘛叫瓜瓜呢?听妈妈说,我生下来的时候呀,胖墩墩,圆滚滚,就象个大西瓜。”
瓜瓜可喜欢吃西瓜啦,别看他个子小小的,可他一下能吃几大块,瞧瞧他,肚量,还真不小呢!
有一天,天热极了,瓜瓜又闹着要吃西瓜。妈妈拿出一个小西瓜来,对瓜瓜说:“就剩这个小的了,先吃着吧,待会儿外婆要来,说不定还会给你带个大西瓜嘞!”
瓜瓜斜眼儿瞧了瞧那个西瓜,翘起了嘴巴心里想:哼,这也叫西瓜?那么小。妈妈看了看瓜瓜,什么也没说,切开西瓜,把西瓜放在桌子上,就去上班了。
可他怪口渴的,然后又想:这个西瓜虽然小了点儿,说不定还挺甜哩!他拿起一块西瓜,咬了几大口口。“哼,一点儿也不甜。”
他吃完一块,心里生着气,一甩手,把西瓜皮从窗口扔了出去,掉在胡同里的路上了。
咦!来了个人,慢慢地走近了,是一位老奶奶,没错儿,是外婆来了。真的,还抱着一个大西瓜呢!
瓜瓜大声嚷嚷:“外婆,外婆,我来接你。”说完就连蹦带跳,跑下楼去。 外婆听见了,心里一高兴,加快了脚步。走到瓜瓜家楼下,不小心,一脚踩在西瓜皮上,滑了一跤,手里抱的大西瓜,啪嗒一下,摔了个粉碎。
外婆坐在地上抱怨着说:“唉哟哟哟,是谁把西瓜皮扔了这一地的!” 瓜瓜出了门看见外婆坐在地上,连忙跑去把外婆扶了起来,一边气呼呼地抬起脚,往西瓜皮上踩:“该死的西瓜皮,哪个坏蛋扔的,害我外婆摔倒了。”
咦,这西瓜皮怎么这么眼熟呢?——坏了,这可不就是他自己扔的吗? 瓜瓜再看看外婆带来的大西瓜,瓤儿红红的,一定很甜,可惜全都碎了,沾上了泥。他只好咽着口水,拿起碎瓜块往垃圾箱里扔。
外婆不知道西瓜皮是瓜瓜扔的,只看见瓜瓜把西瓜皮扔到垃圾箱去,外婆摸了摸瓜瓜脑袋说:“咱瓜瓜真懂事啊。”
可是瓜瓜心里明白,是自己做错了事情,才是外婆摔倒的,瓜瓜小脸红红的,他看了看外婆,什么也没说。
小朋友,你们认为瓜瓜乱扔西瓜皮的行为对吗?如果是你,吃完西瓜该怎么做呢?
]
笨狮子
从前有一只狮子,住在一个漆黑的山洞里。晚上蚊子叮得狮子没法睡。狮子求蚊子别叮它了,狮子说:“你们真烦,可不可以不要来叮我了?”蚊子说:“我可以不叮你,但你必须帮我消灭敌人。”
狮子问:“那谁是你的敌人呢?”
蚊子说:“当然是青蛙、壁虎和螳螂了,它们都是我的敌人。” 狮子神气地说:“我是百兽之王,吃掉它们不用多少力气。”狮子真的吃掉了许多青蛙、壁虎和螳螂。 晚上,蚊子更多了,狮子又被叮得没法睡觉。狮子气呼呼地对蚊子说:“你们怎么不讲信用,我帮你们消灭了敌人,你怎么,怎么还来咬我。” 蚊子嗡嗡地笑了说:“嘻嘻??你只消灭了陆地上的敌人,还没帮我们消灭我们在水里的敌人呢!”
狮子问:“你们水里有哪些敌人呢?” 蚊子说:“当然是小蝌蚪、柳条鱼了,它们一年吃掉我们许多孩子。”狮子真的跳进水里抓鱼、抓小蝌蚪了。
看!天又黑了,蚊子越来越多了,狮子在睡觉,又被蚊子叮得没法睡觉了。 狮子说:“哼!你们这些蚊子太不讲信用了,我帮你们消灭了那么多的敌人,你们怎么还来咬我。” 蚊子又笑了起来说:“嘻嘻??你还没帮我们消灭天上的敌人呢,天上的敌人还有燕子、蜻蜓和蝙蝠。” 狮子傻乎乎地看着天空,树上的蜘蛛奇怪的问:“百兽之王,你怎么了?”狮子张牙舞爪地说:“我要吃掉你!还有燕子、蜻蜓和蝙蝠。”
那些动物全都笑了说:“哈哈??没听说狮子想吃我们的呀。”狮子说:“蚊子承诺过,如果我吃了你们,它们就不再叮我了。” 蜻蜓和蝙蝠听了都笑了说:“哈哈哈??你真傻!你把吃蚊子的小动物都吃了,蚊子不就越来越多了吗?”狮子听它们的话才恍然大悟,狮子说:“对呀!我真笨!我真笨!上了蚊子的当了,我真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