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代人如此多的癌症肿瘤等大病顽疾,为何老一辈或三四十年前没有这些病的存在?就是因为那时候西医还没进入中国,国人看病的首选方式还是中医,中医诊病方向是治本治根,西医诊病方向只是治疗症状,治的是表面;那儿痛了就来针镇痛剂、止痛药,那儿痒了就抹点抗生素杀杀菌。
国人用掉的抗生素是世界之最,从十多年前的几万单位到现在的百万单位,挂点滴是每个医院里最壮观的场景。国人的身体被各种折腾,当然越来越差,大病恶病接踵而来。
抗生素被滥用的情况近年广受关注。近日,江苏省出台新规,要求到2016年底前,除儿童医院,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460家大医院停止抗生素输液
规定要求, 2016年7月1日起,江苏省二级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到2016年底前,江苏省二级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公报,截至2014年底,江苏省共有三级医疗机构141个,二级医疗机构332个,一级医疗机构653个。除十余个儿童医院,最终不能门诊输液的医院将达到460个左右。
中国抗生素人均用量是美国10倍
数据显示,我国是抗生素使用大国,中国抗生素人均年销售量达到了138克,是美国的10倍。分析认为,滥用抗生素是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的原因之一,大医院全面取消门诊输液实质上切断了医疗机构“大输液”的财路。 为何要禁止门诊输液?
“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合理用药原则,然而因为受到一些错误观念的影响,很多人不论大病小病,都要求输液治疗。还有就是许多中老年人青睐的“万金油”——中药注射剂,也是近年来滥用的药物之一。
门诊输液,尤其是抗生素的滥用,容易增加耐药细菌的产生,最后无药可用。注射液中的不溶性微粒进入血液循环,极易出现肺肉芽肿、肺水肿、静脉炎症和过敏反应等。
因此,静脉输液是公认的最危险的给药方式。
为什么儿童医院门诊输液不禁止?
业内专家称,可能是考虑到患儿的特殊,才保留了儿童医院可以门诊输液。儿童的体质以及免疫力不如成年人,病情发展迅速。一个感冒往往可能迅速转为肺炎,在门诊保留输液,有一定的合理性。
到底什么样的病情需要输液?
首先要说,输液确实是经常使用的一种治疗手段,它的优点是药物能100%进入血液,吸收快,见效快,一般是用于抢救危重病人,比如休克、中毒或是消化道肠道被感染破坏没法经胃肠道吸收药物的患者,这时候通过输液就能让药物
尽快达到有效的药物浓度控制病情。
宝宝发烧输液的时候,到底在输什么?
宝宝高烧不退的时候,吊瓶的治疗主要成分是各种抗生素(头孢,阿奇之类的),当然还有水等液体,因为感冒引起的发烧90%都是病毒性的,而抗生素对病毒是无效的,抗生素在这里的作用主要是预防进一步的细菌感染,如中耳炎、副鼻窦炎、气管炎、肺炎等,另外由于输入了大量的液体,也会有利于宝宝退烧。麻麻们一定要明确,吊瓶中的那些抗生素,是不能杀死感冒病毒的!静脉输液就等于好得快? 麻麻一定要走出“打点滴”的认识误区,输液并不等于病情好的快,许多抗菌药物口服给药和静脉给药的疗效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当的,这是有大量医学证据支撑的。正确的静脉输液可以达到药到病除的目的,但过度使用静脉输液很容易就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副作用,尤其是对于发育不成熟的婴幼儿。 过度输液的风险
1、抗生素滥用增加抗药性,受危害的是孩子
据统计,我国人均输进了8瓶液,远远高于国际上2.5至3.3瓶的水平,我国的注射剂使用率为58.5%,11个亚非国家的注射剂使用率则在0.2%至48%之间,人均使用抗生素138克,而美国只有13克,这一切都表明我国存在不小的抗生素滥用现象。
平均每人输8瓶,远超其他国家……
注射剂我国使用泛滥,远超其他国家……
我国抗生素使用也远超美国……
抗生素的滥用,会导致孩子免疫力减低,免疫系统产生依赖性,尤其会影响小宝宝们建立完善的自身免疫机制。麻麻们想想就能明白,从小就给孩子上点滴
培养抗药性,那以后长大了再病怎么办呢
2、60%的不良反应出现在输液治疗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全面停止门诊输液)
在我国,每年发生的药品不良反应,有60%左右是在静脉输液过程中发生的,这通常是因为药品直接进入了血液,缺少消化道及防御系统的屏障,再加上内毒素、PH值、渗透压等诱因导致的。由于输液对血管也是一种刺激,长期输液还会导致静脉发炎,出现红肿疼痛、局部体温升高,甚至硬化等。 为什么医生热衷于给孩子输液?
1、孩子确实不爱吃药,家长选择
现在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即使医生说不点滴吃药就行,家长也喂不进去,很多孩子都是说不吃就不吃,喝药就躲,灌进去就吐,这时候很多家长也就要求医生给予输液治疗,如果医生不同意输液,家长还一直恳求,这样的要求多了,医生也就习惯性的直接开点滴了。
2、以药养医,迫于科室压力医生主动选择
麻麻们都知道点滴的费用更高,现在很多医院都有创收指标,然后还会跟医生本人的奖金挂钩,这就决定了部分医生为了高奖金而多开费用,而点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能不吃药的就不吃药、能吃药的就不打针、能打针的就不输液。除了医生坚持认为孩子需要输液之外,我们都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帮孩子扛过病情,输液是把双刃剑,能不用还是尽量不用。口服用药如出现不良反应一般较轻较慢,相对安全,静脉输液是把药物直接输入血液,不良反应较猛也较快,相对风险较高。实际上大部分宝宝去医院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根本用不着输液,吃药,多休息休息就会好。
我们会发现,生活中,有些人特别容易生病,而有些人常年身体都很好。这是因为体内酵素的量而决定的。体内缺乏酵素,免疫力会降低。这个时候就会特别容易生病。很多人都不知道酵素的重要性,一生病就去输液,结果导致身体越来越差。 及时补充酵素,调理好身体,便不用再往医院跑。樋屋万寿叶野草酵素,可以及时补充体内缺乏的酵素,排出体内毒素,拥有好身体其实就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