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教故事
梦里,那些花儿,那些曾经触手可及的美景,还有妈妈展颜的面容,一点一点,渐渐的模糊了,消失不见,直到眼前剩下的是无止境的黑暗梦里醒来,眼前依旧是永久的黑夜。世界在我这儿消失了,不留一点影像。 现在应该是早上八点钟了吧。听妈妈说,放在我床头柜上的小猪闹钟会在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唤我起床。我慢慢摸索着走到了窗户旁。今天大概又是个好天气吧。阳光照在身上感觉暖暖的,窗外还有小鸟“啾啾”的可爱的鸣叫声。我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多感受些这个春天的鸟语花香,可我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或许是眼前这一片黑的彻底的世界让我感到一阵阵空洞洞的寒冷吧!妈妈还嘱咐我每天上午八点起床后就到这扇窗户这儿来晒晒太阳,听说上午八点的时候,阳光会从这扇窗户直射进来,这时候的阳光是最温暖的,甚至还可以治好我的病。这怎么可能呢?这一定是妈妈单纯美好却又无法实现的愿望罢了。
我常会把这个世界想象成一个缩小式的宇宙,每个人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星球,他们相互靠近却又相互排斥;而我,呵,我是什么?我应该是那黑洞,冷彻的,孤寂的。
在那场车祸之前,我有一个很温馨的家。严肃却又不乏慈爱的爸爸,唠叨却又很贤惠的妈妈,还有一个调皮却又懂事的我。这便是我的全部,是的,全部的快乐,全部的幸福。但这一切,全都因为那场车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爸爸在我昏迷的时候因失血过多而悄悄的离开了,一句话也没来得及留下;妈妈虽然勉强生存了下来,但听医生伯伯说,妈妈恐怕也支撑不了多久了;而我,我竟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之下幸存了下来,但由于当时脑部遭受到剧烈的碰撞,视神经受到严重损坏,很有可能将会失明。而现在,这“可能”却早已经变成了不可改变的事实! 肇事司机虽然给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赔偿金,但他能还我一个完整的家吗?!就连好不容易活下来的妈妈也在刚才那一刻停止了呼吸!
这世界于我还有什么意义!
车祸之后的某一天,忽然听到房外有人在唤我的名字,声音是如此亲切,如此温暖,却又,如此陌生。我惊慌失措地在房里到处乱窜,不知碰倒了多少东西,也不知撞了多少次墙,才终于在我的黑暗中寻觅到了一个角落。我猥琐着蹲了下来,双手环抱着膝盖,把头深埋进两个膝盖之间,浑身因为害怕而颤颤的发抖,当房外的人听到房里慌乱的声音后,敲门声更急了,他们依然不停的叫唤着:“悠悠,悠悠你怎么了?悠悠听话啊,乖,快给叔叔阿姨开门。悠悠别怕啊!我们是来接你回家的!”回家?呵!我不禁冷笑,我的家早已毁于那场车祸了,还有什么家可回?现在的家也不过就是一个空空的壳子!我沉默着,不给他们回答。房外的人显然是等不及了,只听“哐”的一声,门就被踢开了,听到他们冲进来的声音,我慢慢地站起身来,然后冷冷的说道:“真没想到这门的质量这么差,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呢?”说着我就摸索着向他们来的反方向走去了,虽然我知道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我一个双目失明的人是绝对逃不开的,但是我之奢求能离他们远点便好,哪怕只是远一毫米的距离。只听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哒哒哒”地向我走来,
一个温柔的女声说:“悠悠啊,听阿姨的话跟我们回去,你妈妈既然把你交给了我们,那我们就一定不会辜负她的希望的,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的孩子,至于称呼,那——就随你吧,好吗?来吧!”阿姨刚已说完便牵起我的手小心翼翼地把我带出屋外,然后便来到了现在这个被称作家的地方。不知怎地,一听到那个阿姨的声音,我就会变得出奇的安静,那感觉,就好像是妈妈一样。
阿姨带我走到我的房间里,告诉我,这房间里的一切都是按照妈妈的意思原分不动地设计的,而且这扇窗户的采光效果恨好,尤其是早上八点的时候,阳光会从这扇窗户直射进来……这一切,都是妈妈在临终前所能想到的,我听不下去了,捂住耳朵失声痛哭起来。
我搬到这个家不到三天就过年了。三十的那天,家里总是充满了欢乐的笑声与忙碌的脚步声,阿姨要我乖乖的待在房间里,怕房外调皮的孩子们碰倒我。和那些所谓的亲人吃完那一顿于我毫无意义的团年饭后,我便摸索着回到了我的房间,顺手把门反锁上了。房里的音响仍在奏唱着,这时放的是一首极尽悲伤的歌——《黑色星期天》。这一盘碟子是阿姨专门为我刻录的,里面收尽了我喜爱的歌,其中就有它,为此,阿姨还和我争过,因为她怕我听到这首凄惨至极的歌后会想不开。现在听着这首歌,我忽然间感到很亲切,为这首歌里所隐藏的故事感动:爱人的死去,埋葬了他的爱情,吞噬了他的信念,他愿追随她的灵车而去……早已干涸的双眼此刻却因为它而泪流不止。过了不久,从窗外传来一阵接一阵烟花绽放的声音,真羡慕它们,可以穷尽自己短暂的一生而将自身的美艳演绎到极致供世人观赏,而我却只能茫然地守住自己眼前的这片漆黑,从不敢奢望有谁愿意向我走近,只是总觉得身边有一种缥缈的温暖。
那时我不想听到任何人说的任何事,心里有害怕也有诸多的痛苦。更无法找到一个值得我信任的人去倾诉,就好像这世上只剩了我一人。我已习惯把自己反锁在空空的房里,听黑暗唱尽繁华,一遍又一遍的数着消逝的时光,活在我虚无的世界里。
阿姨怕我因失明而误了学习,曾为我花重金请来了家教,但最终都因为我的暴戾而气愤的走掉了。我狂笑着:一位这样就可以让我感谢你、屈服你吗?怎么可能! 后来,已记不清是过了多久,阿姨敲开我的房门后给我送来了一堆很重很重的东西,而我却吼叫着要阿姨出去,我气愤她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擅自闯入我的世界,阿姨一边忙说着抱歉一边赶紧离开我的房间,这个世界终于又恢复了平静。我满怀好奇的伸手摸向阿姨送来的东西,是一个盒子,很大,如果我没摸错的花,那盒子上面丝滑的带状物应是系好的蝴蝶结了。我冷笑着打开包装后,突然一股木质清香扑鼻而来,这正是我喜欢的味道——清新,我顿时慌了神,不知该如何是好,可是很快我有恢复平静了:不过就是我的一个喜好被她知道了,那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倒是想看看她还能耍什么花招,于是我顺着盒子把里面的东西都抱出来了,原来不多是些没用的木质薄板,我不禁冷笑:不就是一些板子嘛,有必要这么神神秘秘的?当我再继续摸下去的时候,我完全怔住了。薄板上竟有凹凸不平的字迹!我花了很长时间终于摸清了我翻到的这一块板子上的内容,竟是教
科书上的!天!阿姨这是在做什么?!难道这一本又一本装了一整箱的“木书”都是阿姨费尽心血一笔一划刻下来的?难道……我已经来不及多想了。我跌跌撞撞的跑出房间,顺着印象中阿姨的房间跑去,却听见了叔叔气愤的声音传了出来:“悠悠不过就过一次生日,你就这样吃力不讨好的给她这么特别的礼物,还因为刻字把手都磨的不成样子了。这且先不说了,你对她的好她又几时接受过?你刚才把东西给她好心好意送去她却还跟你乱发脾气,你说你真是……唉!”“可悠悠真的是一个好孩子,她不过是因为家庭变故而始终无法接受事实才会谁也不愿意接近的,她需要重新得到一个温暖的家,她……”还没等阿姨说完,我早已泪如泉涌,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向阿姨那儿,可就在块碰到阿姨的那一霎那我站住了,我犹豫了:我曾给阿姨带来那么多的伤害,现在的我还有什么脸面来面对她?我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准备离去,就在那一刻,一个温暖的怀抱从我身后围绕过来,我已忍不住了,转身扑向那个久违的怀抱,在那里放声大哭:“阿姨,我……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子,我……呜……”阿姨温柔的抚摸着我凌乱的头发,说:“阿姨不怪你,只要你以后不要再把自己封闭起来就可以了,悠悠只要听阿姨的话,要快快乐乐的活着,懂吗?”我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声:“妈!”阿姨愣住了,反应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嗯!我的好孩子!”我似乎看见阿姨,不,是妈,正慈爱的看着我对我微笑。
今天,我又站在这扇给我充足阳光的窗户旁。一年前,透过阳光,我感受到的是已逝去的母亲的爱,那份爱夹在我的无限悼念里;一年后,仍是这样的阳光,感受到的却是两位母亲的爱,另一份爱融成点点滴滴,永远的注入我的生命里。 又是一年,却春暖花开。
妈妈,我永远爱您,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