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最全的普陀游攻略附主要花销
最全的普陀游攻略附主要花销
? 普陀景区示意图
? 普陀山主要景区:按照地图顺序
(1)佛顶山景区:以慧济寺为核心,有海天佛国崖、普陀鹅耳枥树、刀劈石、天灯台等。 (2)梵音洞景区:有梵音洞、飞沙岙、善财洞等。
(3)法雨寺景区:以法雨寺为核心,有千步沙、望海亭、杨枝庵大乘庵、文物馆等。
(4)西天景区:以自然风貌为主:有心字石、磐陀石、二龟听法石、千年古樟树、炼丹洞(梅福庵)、观音洞等。
(5)普济寺景区:以普济寺为核心,有海印池、菩萨墙、文昌阁、多宝塔、百步沙、法华洞、仙人井、朝阳洞、朝阳阁等。 (6)紫竹林景区:有南海观音露天大佛、潮音洞、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等。 (7)南天门景区:以轮船码头为核心,有正山门广场、海岸牌坊、短姑道头、南天门
(8)洛迦山景区:洛迦山是普陀山的邻岛,远观如海上睡佛。需要从普陀山坐船前往,轮船一天有三班,分别为早上7点,8点以及下午13:00,航行时间约为30分钟,在洛迦山上停留时间为1个半小时,需坐同班船返回,
? 注意事项:
普陀山进山门票160元,另外,元旦期间(元月1日和2日)、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初五)、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十一期间(10月1日至10月5日),票价为200元。身高1.2米以下儿童,进山和景点免收门票;意外人身保险费5元。
? 各景点门票:
普济禅寺5元、慧济禅寺5元、法雨禅寺5元。 风景点:紫竹林5元、南海观音立像6元。 沙滩:百步沙(沙雕公园收门票)、千步沙免费。
其他:洛伽山景区47元(含普陀山——洛迦山往返船票) 索道:佛顶山上下山索道40元(上、下山各25元)。
? 友情提示
1. 如果在游览普陀山的中途想去朱家尖游玩一天,可以在出景区时,让工作人员签个证,回来时就不必重复买门票了。 2、普济寺5元早饭(6点-7点),10元中晚饭(10:30-12:00,4:30-5:10)尽量赶早,法雨寺5元中晚饭,据说紫竹林也有吃,可是我没看到。进庙吃饭只要凭3天内的寺庙小门票就可进,不必另外再买票。
3、到了岛上,先买大门票(160旺季140淡季200国定假日),可以刷卡,买好票可以在服务处花2块买张地图。
4、先请好香,普陀山的观音吉祥香一般200根左右可以还到28左右,2个人2天够了,有些寺庙也不允许多带,只允许带一人3根进去,多余放在庙外。也可以请1块钱3根一小包的那种。菩萨金卡,寺庙里卖98.她买30.我讲价到10元小木鱼她开价38.我讲到10元当时,我简直觉得,我就是无敌师奶,可以砍下那么多第二天到了洛迦山,一样的金卡,开价5元一样的木鱼开价8元 5、9点前到普济寺(5块门票,后面要进去吃饭的请放好票),出来后再坐车到法雨寺(6块车票,5块门票),进好香大概10点半,正好吃中午的斋饭。12点左右到到佛顶山,可以选择坐车6元到上山的索道,也可选择走山路,大概要45分钟单程,我第一次去走过一次下山的路,第二次决定全部以车和索道代步。索道单程30,双程50元到慧济寺(5块),下了索道6块坐到梵音洞,后到善财洞,均不买票,善财洞出来到停车场坐车14:30左右前往紫竹林(9块),到了紫竹林,先是南海观音(6块),后不肯去观音院(2块),潮音洞,16:45分以前坐车回普济寺吃晚饭(2块车钱),吃好晚饭回去洗个澡可以逛逛普济寺周围的老街,买点东西,买海鲜么最好还是到沈家门,干货么还了价格也比沈家门市场贵5%左右。
第二天坐6点多的普济寺到码头的早班车,7点的船到洛迦山,码头上的摊位请香、蜡烛等稍微便宜点,洛迦山的船是7点,9点,13点一班,每天可能会调整,洛迦山共7座殿,没有食宿,所以一定要赶上回来的船。沿着山路走上山,原路返回,时间稍稍有点紧。7点去9点回,9点半能回到普陀山,船票门票联票共60元一人,洛迦山可以点蜡烛烧元宝等。回到普陀山码头拿好行李买到沈家门的船票,16-22元,快艇慢船都很快,不用半小时就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 参考行程:
从船上下来以后进码头向左就是售票处, 从码头走到紫竹林景区这一路顺便就游览南天门景区,有正山门广场,海岸牌坊,短姑道头,南天门。
(南天门景区)
紫竹林景区里面有南海观音像,门票6元,观音跳,门票2元,不肯去观音院,潮音洞,紫竹林景区门票5元
南海观音像坐落于双峰山南端的观音跳山岗上。此处势随峰起,秀林葱郁,气顺脉畅,碧波荡漾。莲花洋彼岸的朱家尖,隔海侍卫;双峰山坡麓的紫竹林,潮音频传。身临其境,如临极乐国土,尘念顿消。立像台座三层,总高33米,其中佛像18米,莲台2米,台基13米,台基面积为5500平方米。佛像顶现弥陀,左手托法轮,右手施无畏印,妙状、慈祥,体现了观音菩萨“慧眼视众生,弘誓深如海之法身。”佛像采用新型仿金铜精铸。观音立像工程浩大,实为普陀开山以来之空前大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南海观音”题词,工程于1996年农历九月十九日奠基动工,至1997年农历六月竣工,九月二十九日举行开光大典,为普陀山增添了新的人文景观,成为海天佛国的象征。“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观音大士,是世上佛教信众的信仰核心。“南海观音慈被大千,普陀新景光照千秋。”
(南海观音像)
(紫竹林景区浏览线路图)
然后顺着人流往外走可以坐车,到法雨寺5元,到索道9元,到梵音洞11元,一定要找好要做的车,提前问好你排队等的车是去哪里的,要不然很耽误时间的。
我们坐车到了法雨寺,9:26,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先去里面转了一圈,门票是5元。法雨禅寺又称后寺,在普陀山白华顶左、光熙峰下,距普济寺2.8公里,为普陀三大寺之一。法雨寺占地33408平方米,现存殿宇294间,依山取势,分列六层台基上。入山门依次升级,中轴线上有天王殿,后有玉佛殿,两殿之间有钟鼓楼,又后依次为观音殿、御碑殿、大雄宝殿、藏经楼、方丈殿。
观音殿又称九龙殿,九龙雕刻十分精致生动,九龙殿内的九龙藻井及部分琉璃瓦从南京明代宫殿拆迁而来,被誉为普陀山三宝之一。整座寺庙宏大高远,气象超凡;不远处的千步金沙空旷舒坦,海浪声日夜轰鸣;北宋王安石曾赞之“树色秋擎书,钟声浪答回”
法雨寺创建于明万历八年,因当时此地泉石幽胜,结茅为庵,取“法海潮音”之义,取名“海潮庵”;万历二十二年改名“海潮寺”,三十四年又名“护国镇海禅寺”。后毁于战火。清康熙二十八年,普济、法雨二寺领朝廷赐帑,同时兴建;后法雨寺的明益禅师又孤身入闽募资,历时三年,将所募财物用以建圆通殿,专供观音佛像,两年后又建大雄宝殿,供诸菩萨。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清朝廷又赐金修寺,修缮
洛迦山有几个景区
大殿,并赐“天华法雨”和“法雨禅寺”匾额,因改今名。同治、光绪年间又陆续建造殿宇,成为名动江南的一代名刹。
法雨禅寺游览次序:海会桥(日莲池)——山门(“天华法雨”题刻、九龙壁)——天王殿——玉佛殿——九龙殿(九龙藻井)——御碑殿——方丈院
(法雨寺图片)
从法雨寺出来开始往佛顶山方向走就是佛顶山。一共是1080个台阶。我感觉最好还是走上去,坐缆车就没有多大的意义了。
佛顶山景区又名白华顶、菩萨顶,为普陀山之主山。山分支脉,分别向南、北、东伸延,主峰海拔291.3米,从远处眺望,诸峰若拱,峰顶垒垒如杯瓢,覆于积水之上。上海到普陀山佛顶山旅游,可登佛顶山高踞峰顶,那里视野可望千里,是观日出的最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