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帮助我的一件事作文
有一天,我的同学就帮助了我。
那时一个星期一的下午的体育课上。烈日当空,因为我们都很喜欢上体育课,所以我们在体育课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体育老师宓老师看我们站队站得还挺快,就只让我们跑两圈的步,因为操场很大,一圈足有200米,所以我们跑完一圈的时候,有些筋疲力尽了,我的脚步也不知不觉的慢了下来,就在还剩下半圈的时候,不知是什么该死的东西拌了我一下,哎呀!我来了个狗吃屎。膝盖擦破了一层皮,手也擦破了。当时因为疼痛和有些男生还在嘲笑我,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气急而泣。这时,我们班的金施琪和几个女同学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问:“你没有事吧!哪疼,我们给你揉揉!”我指了指膝盖,她们便用手轻轻地给我揉,虽然还是疼,但我尽量把眼泪克制住。接着,她们用清水把我的伤口洗干净,最后把我送进教室,给我讲笑话听,后来我破涕为喜。我感到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 同学帮助我的一件事作文
当我们帮助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的心中也同样会感到安慰。
我曾经就遇到过一次被别人帮助过的事情。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来到学校,我打开书包,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笔、没有学习文具,让我怎么学习,怎么写字啊!
这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让我们写复习本,全班同学全都低头写复习本了,唯独我,在那里傻傻地看着复习本,一个字也写不了。我正在发愁,旁边的王新华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告诉她我没有带文具盒。王新华热情地对我说:“用我的吧!”说着,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蓝水笔:“给你,快写吧!”我道了谢,赶快写了起来。可是,这节课下了,还有数学课和英语课怎么办呢?我还在发愁。
当我周围的同学知道了我没带文具盒时,人人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打开自己的文具盒,这个借我一支铅笔,那个又借我一块橡皮。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还有那一双双援助之手,阵阵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灵,有如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的温暖。 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帮助与被帮助同样会得到快乐。
温暖的电话号码
在我的电话本里,记着一个电话号码,它既不是亲人的,也不是同学的,而是一位热心的陌生人的号码,每当我看到它时,就想起了发生在我与她之间的故事.
记得在星期四上午放学的时候,我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与同学一起回家,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刚骑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的自行车猛的摇摆,车身忽然往下倾斜,还好当时我反应及时:脚踮地,逃脱了这场危险。随之而来的是车头与车身分开了。同学看见了,都吓坏了,他们连忙下了车,帮助我将自行车抬到了路边,我们站在路边,想着办法,可大家都没有带手机。我望了望四周,也没找到电话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和同学一直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只能呆呆的站在路边,街上的行人投来异样的目光。忽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奶奶,两鬓已斑白,脸上浮出慈爱的微笑;她穿着一件红白镶间的运动衣,看不出一丝皱痕。她看了看躺在路边支离破碎的自行车,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向我递过来,说:“小朋友,需要手机吧,来,我借你。” 我睁大了眼,想不到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居然能得到陌生人的帮助,在她递给我手机的那一瞬间,她的手温暖我的手心,我拿着有好心奶奶体温的手机,赶紧给家里的父母拨电话。很快,我与家人取得联系。
打完电话,我把手机还给奶奶,来不及说声谢谢,那位奶奶就走了。
望着她离去的身影,我想:谁说现代人情冷漠,好心的人时时在身边,只要有爱心,这个社会就会更美好,更和谐。
回到家中,我来到电话前,记下这个“陌生”而又温暖的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