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
老师,你往黑板上写的白色知识就如同伤口上药还是会留下疤痕一样,即使用黑板擦擦掉,也还是会留下淡淡的痕迹。虽然淡淡的,但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转眼,我已经上初二了,已经离开小学两年多了。一天傍晚,和几个小学同学去小学看老师,顺便怀念一下在小
学时的那种亲切的感觉。
我走到南排第一的位置,那是我曾经的“宝座”,我把手背向身后,眼睛看向黑板上的细小的裂痕,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看!黑板上这几道应用题,比较难,叫几个学习比较好的学生上黑板做给大家看。小亮、小梦、小白你们三个上黑板去做。”我们三个慢吞吞的上黑板,一上黑板,我傻眼了,我咋觉得我这道题怎么那么难啊!而我只是望着黑板迟迟没有“动手”,我用求救的目光望了望下面,得到的不是同学鼓励的目光,而是嘲笑的目光、奇怪的目光、讽刺的目光,我的心沉到了湖底,为什么?我愤恨而又失望的用手狠狠的砸了黑板一下,不知是我力量大还是黑板质量太差,竟被我砸出一条细而浅的裂痕,但很快被我用粉笔盖住了,心里有些害怕。老师走了过来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对我说:“人无完人,没事,不丢人待会儿听老师讲就会了,好了,回位吧。”我低着头,回到了座位上,等待老师讲,老师将我写的步骤擦干净,那裂痕又跑了出来,但老师随即又在裂痕上写下了正确的步骤,便微笑问我:“懂了吗?”我点了点头。心想:老师,您真好!一滴水瞬间滑过我的脸颊??
我慢慢走向黑板,手拂着那淡淡的裂痕。眼泪又湿了眼眶。突然,一个好听的声音说:“你们怎么来了啊?”我转头一看,老师!我们一拥而上,把老师团团围住,我对老师说:“您还是没变,有着那阳光般温暖的笑容。”老师又笑着对我说:“你不是也没变吗?还这么爱哭??”
黑板上的裂痕,已不是普通的裂痕,它装载着一段师与生之间的美好回忆。清风飘荡,粉笔末簌簌落下,如飞舞在记忆中的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