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
(写的是快离开母校时不舍的心情,你也可以套用成小学的哦)
第一天,记忆停留在最后一天,最后一次空旷。 ——题记
“最后一次了??”空旷的教室,空旷的黑板,空旷的心。她独自坐在她的课桌上,呆呆地望着黑板,寂静吞噬了一切。黑板上什么都没有,就在不久前她还希望黑板上什么都没有。
这是中考的前一天。同班的同学全都去考场“踩点”了,只剩她一个人。她小心翼翼地走到黑板前,轻轻抚摸着。她记得老师说过,不要等到中考前才后悔。她记得昨天老师擦黑板时,同学们还笑唱着:“失去后才珍惜,还有什么意义??”在嘲笑的歌声中,沾满白色粉末的黑板恢复了原有的墨绿色,一干二净。凝视着空白的黑板,她低喃:“后悔了吗?”她的成绩不是超群的,只是中等水平,但她从来没有因为成绩后悔。
挂在墙上正中央的那块黑板,书写了太多。语文老师优美的字形,数学老师复杂的公式,英语老师潇洒的字母??她一一回忆着,似乎往日课堂上的景象又重现。语文老师喜欢在黑板上按纵列写字,就像古代的文人那样。记得这位年过四十的教师第一次在黑板上书写自己的名字时,同学们还议论过:“这个老师不会是孔子附身了吧?”又因为老师姓孔,所以自此得了个别称——孔二代。老师总是强调,要注重平时的积累,所以每天早读时,黑板的右上角就会出现不同的、纵列书写的古诗,一直到晚自习结束才会被擦去。明明是和同学们一起暗笑老师傻,为何现在会如此怀念呢?
数学老师的字比较潦草,有时候写的公式看起来就是天书。可能是出于职业习惯吧,数学老师做事特别有规律,这点在黑板上可以很好的体现。自从初三以来,数学作业一直是最多的,而数学老师总是习惯在中午将作业写在黑板的最左边,所以同学们经过一个中午的奋战,将上午的作业做掉大半时,会习惯性地看向黑板的最左边,之后便是唉声四起。将思绪拉回,她仿佛又看见了黑板上数学老师那近似狂草的笔迹。
她最喜欢的还是英语课。安静地拿起一支粉笔,模仿着英语老师的笔迹,在黑板上写下了“学习重要,健康更重要”,这是老师在离中考还有两个月时写下的,从未被擦去,直到昨天。英语老师只有二十多岁,更多时候,她像个大姐姐一样关心着同学们。英语课就像是初三那枯燥无味的生活里的调和剂,帮助同学们找到自信。每次上课,英语老师的字迹都会布满黑板,一个个字母生动得如精灵一般,让人心生愉悦。“以后,很难看见了??”她感到失落。看了一眼黑板上的字,她走出了教室,笑着想:“不会忘记这里的。”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中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