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小状元暑假作文
今天没有作业
作业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东西,它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课文、学习新知识、复习所学的知识和巩固知识。
今天,在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老师走进教室宣布:“今天晚上没有作业!”说完,便离开了教室。全班听完这个消息,立刻沸腾起来,许多人在教室里发出将近“一百分贝”的尖叫,整个教室都炸开了锅。还有许多人在计划着自己回家后该做什么,有的计划着今天骑车下楼玩玩,有的计划着跟爸爸妈妈去购物,还有的计划着回家以后好好的看电视、玩电脑。而我,心里早有准备了。
一回家,吃完饭后,我就跑进房间,拿出作业记录本,准备写作业。“咦?怎么本子上一片空白?”我有点纳闷。“对了!今天没有作业啊,看我这脑袋糊涂的!”我自言自语。之后,我又坐在沙发上,想“破戒”(破戒就是在一至星期五看电视),但我心里想:现在这时候,大部分同学都在玩,如果我这时候做一些练习,我的付出就比别人多,那我的收获也就更大!想完,觉得挺有道理,就拿起数学的《黄冈小状元》和语文的《阅读训练80篇》来做。
过了一会儿,我就写完了两面小状元和两篇阅读文,抬头看,才7:40!接下来该做什么呢?我的脑袋瓜子灵机一动,又给自己定了一个任务:把向钟浩然借的《儿童文学读本——永远的布谷鸟》看完吧,并且积累20个好词和5个好句。想完,我立刻找到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开始了今天的“读书小天地”……
我今天并没有因为没作业而心里空空的,因为我自己给自己布置了作业,所以我的心里扎扎实实的。从今天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以后做人,千万不能虚
度年华,一定要扎扎实实过好每一天,自己的心才会安稳。
荔香湿地公园
今天,我们家的“游遍东莞”活动又开始了!经过我这个“小小导游”的搜查,我们今天
的目标是——东莞荔香湿地公园! 大概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子,我们就来到了荔香湿地公园。一进门口,我就看见一块非常大的石头,石头上用红油漆写着:荔香湿地公园。看完这块石头大门,我的心里想:为什么叫荔香湿地呢?莫非里面有荔枝和沼泽?我有点疑惑不解,又有点迫不及待,于是,我便带着这个疑问进了公园。
走进公园,一股荔枝叶的清香味扑鼻而来,原来,“荔香”的意思是:公园里有许多荔枝树,它们散发着荔枝的香味。再往里走一点,你可以看见许多大小不一的湖泊,而湖泊里种着很多莲藕,因此,可以看出湖里有很厚的泥巴,所以取名为“湿地”。现在,我把心里的谜团解开了,我可以进去好好游玩了!
继续往前走,我又看到了一个大舞台,有许多家长和孩子在上面做游戏,我也不例外。舞台旁边有一层一层的花儿,它们就像个台阶一样,一层比一层高。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儿各个紧凑在一起,谁也不让谁,似乎在举行选美比赛。有几朵花儿窜到花丛的最上面,好像在看看有几个人在看他们的表演;有几朵花儿斜的冒出来,好像在看看其他选手表演得好不好;还有几朵花儿迎风摆动,好像在展示它们美丽的身姿。看到这些景象,我似乎来到了花世界,当了他们选美比赛的“评委”。
往舞台的左面走差不多100米路,就可以来到这座公园的游乐场。但这游乐场的游戏,都是惊险刺激的游戏,比如:海盗船、遨游太空、旋转飞椅、青蛙跳等。但是,最让人感到安全的,就是划船了。我和爸爸妈妈挑了一个脚踏船,我和妈妈开船,爸爸掌握方向。我们在船上喝着牛奶,嗑着瓜子,真惬意啊!开完船后,我突然闻到了一股烤肉的香味,原来,在
码头旁边,还有一个烧烤场啊!以后,我一定要带亲朋好友来烧烤,哈哈!
今天我们的旅游到此结束,希望大家有时间来游玩一下,有看、有吃、还有玩,何乐而不为呢?
夜莺的歌声
地点:苏联,一个被战争破坏的小村庄中
人物:小夜莺(协助游击队的小孩)
三十二个德国军(一个长官,三十一个士兵)
几个游击队员(队员甲,队员乙,队员丙)
【战斗刚刚结束,一小队德国兵进了村庄,夜莺的歌声打破了夏日的沉寂。士兵们和军官注意听着,发现就在很近很近的地方,有个孩子坐在河岸边上,耷拉着两条腿。他光着头,穿一件颜色和树叶差不多的绿上衣,手里拿着一块木头,不知在削什么。】
军官 (对孩子招了招手)喂,你来!
【孩子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木屑,赶紧把小刀放进衣袋里,慢慢走到军官身前。】 军官 (把手伸到孩子面前)呶,给我看看!
【孩子从嘴里掏出一个小玩意儿,递给他,那是个用白桦树皮做的口哨。】
军官 (点了点头,赞许地说)挺巧,小孩子,你做得挺巧哇。(转眼间,他那阴沉的脸上闪出一种冷笑的光)是谁教你这样吹哨子的,说!
小夜莺 我自己学的。我还会学杜鹃叫呢!(拿下了哨子,学了几声杜鹃叫)
军官 (双手叉腰,问)村子里就剩下你一个了吗?
小夜莺 (快活地)怎么会就剩下我一个?这里有麻雀,乌鸦,猫头鹰,多着呢。夜莺倒是只有我一个。
军官 (指责孩子)你这个坏家伙!我是问你这里有没有人,你给我好好听着!
小夜莺 (不慌不忙)人呢?战争一开始这里就没有人了。刚刚一开火,村子就着火了,大家都喊:‘野兽来了,野兽来了’——就都跑了。
军官 (轻蔑地微笑了一下)蠢东西!呶,你认识往苏蒙塔斯村去的路吗?那个村子大概是这个名字吧?
小夜莺(有信心地)怎么会不认识!我和叔叔常到磨坊那儿的堤坝上钓鱼,那儿的狗鱼可凶了,能吃小鹅。
军官 好啦,好啦,带我们去吧。(凶残)但要是你把我们带到别处去,我就把你的脑袋拧下来,听懂了吗?
【队伍出发了,行军灶打头,跟着就是小夜莺和军官,他俩并排走。小夜莺有时学夜莺叫,有时学杜鹃叫,有时还玩球果,他好像已经把身旁的德军们忘了。】
军官 (警惕)你们这儿有游击队吗?
小夜莺 (机警,天真)你说的是一种蘑菇吗?没有,我们这没有这种蘑菇。这里只有红蘑菇、白蘑菇,还有洋蘑菇。
【树林深处,几位游击队员埋伏在那,正聚精会神地盯向远方】
队员甲 (侧着头,仔细地听)你们听见了吗?是夜莺!
队员乙 (掏出四个手榴弹,放在跟前)没听错吧?
队员乙 这回你听见了没有?
队员甲 (打着拍子,数着鸟叫)一,二,三,四……嗯,32个鬼子……(又继续听了一会,补充说)两挺机关枪。
队员丙 (理了理腰间的子弹带)对付得了!
队员甲 应该对付得了,那等你们开了火,我们在后边加油。如果我们出了什么事,你们
可别忘了小夜莺……
【过了几分钟,德兵走到林中空地上的时候,孩子忽然转了个身,钻进树林不见了。枪声打破了林中的寂静。军官还没来得及抓起手枪,就滚到了路边的尘埃里,被冲锋枪打伤的德国兵一个一个地到下,游击队胜利了!第二天,在被烧毁的村子的围墙旁边,在那小路分岔的地方,孩子又穿着那件绿上衣,坐在原来那河岸边削什么东西,并且不时回过头去,往往那通向村子的几条道路,继续等候敌军的到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