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们唱起这熟悉的旋律时,雷锋叔叔那一幕幕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就浮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些“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铿锵话语就回响在我们的耳边。
他不顾自己身体的不适,帮在建的小学大楼推车运砖;他“偷”着为战友的亲人寄钱,并为灾区人民寄上自己几年来的全部存款;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在雷锋叔叔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正是他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为影响了他人,感动了社会!他的美德甚至被西方人广为接受和效仿,雷锋精神成为了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
可是不知何时起,在一些人中间流传着“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的口号。仿佛雷锋精神变成了一种形式,只是在每年的三月喊喊口号、做做宣传而已。有的人甚至认为学雷锋是傻子、会吃亏。面对质疑,面对嘲笑,面对批判,我们要作出响亮的回答:我们的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我们的民族需要雷锋精神!
而这些年来,社会上乃至在我们周围也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人物,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向我们再次昭示: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
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秉持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奥运梦想,不求回报的付出辛劳的汗水,服务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正是雷锋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最好体现! 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就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也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在北正街小学门口执勤的交警沈国初,几十年如一日,对学生关爱有加,对行人关怀备至,被称为师生心中的“红绿灯”,斑马线上的“孺子牛”。还有救死扶伤的医生,辛勤执教的老师,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的普通老百姓??。其实,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都有雷锋的身影。公交车上的让座换来的感激的微笑,捡起路边垃圾时发现环境的美好,帮助弱势群体时心中油然而生的满足??“雷锋们”所得到的回报或许很小很小,但这种“不为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却给我们无限的启示。
再想想最近,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不都是积极参与“一瓶水,一份情”支援西南灾区特别行动了吗?还有我们班的潘锦枫同学因下楼不慎,导致双脚骨折,班上的同学得知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从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她力所能及的帮助,这难道不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同学们,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社会才会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