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书》
亲爱的少先队员朋友们: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第29个植树节,我们应该借这春天的大好时机,来绿化我们的校园,使我们的校园多出现一块绿茵,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生机盎然。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在这短短的三个月中,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之外,还能给学校留下点什么呢?那就是美好的校园环境。所以我们建议六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们,借此植树节之际,开展以下几项绿化校园的活动:
一、绿化植树活动。每班在老师的带领下,购买树苗,分组栽种,经心栽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我们学校的小花园中栽种鲜花,使花园春有牡丹、兰花;夏有月季、海棠;秋有菊花、串红;冬有梅花。春夏秋冬,四季长青。
二、护树行动计划。我们要在植树的同时,坚持保护树苗。春天,是树苗容易有病虫害的季节,要给小树穿?白衣?,另外,为了防止同学们在游戏时践踏花木,要建立护树牌,时刻提醒同学们爱护树木。使校园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同学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游戏,学习,也陶冶了我们的情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成为花园式学校。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同学们,在这春光明媚的大好季节里,应为校园播下一片绿色,留下一片绿茵。
《啄木鸟见闻》
我是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给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虫子蛀了树,树会枯死,树都枯死了,就没了森林,没了森林,就没了我的家,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没了家。
今天也像往常一样,我在林子里低低的飞着,?轰隆?这是什么声音?突然发现有一棵树倒了下去!奇怪,明明没有打雷!我赶紧飞过去。
我眼睁睁看着一棵棵树那么倒下去,心里痛得快要哭出来,我大声对那个在砍树的人说:停下吧求求你!然而他似乎根本听不到。老啄木鸟告诉我说,人是砍了树去做柴造房子。我想,那是不是有虫的树就不适合用了呢?于是拼着最大的胆量,飞到那个人的肩头,用尽我的力气,我喊:这根木头一定有虫!!!妈妈教我不要撒谎,但我觉得,这一次,撒谎也许能让他停下来。
求求你们,放过我们的树林吧,他们生虫了,不适合你们用,求求你们放过这一棵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