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朋友有了困难,你会袖手旁观吗?如果朋友遇到危机,你会见死不救吗?我想你当然会说:?不会!?
现在我们人类的朋友——动物,有的已濒临灭绝,有的数量急剧减少,很难想象:如果有一天,人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动物,没有植物的城市沙漠中,生命将逐渐枯萎,色彩将消失……
同学们为拯救动物,拯救人类,拯救唯一的地球赶快行动起来吧!因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我们小学生要积极学习和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并遵守这个法律。
2.现在有许多卖田鸡的。田鸡又叫?青蛙?,它可是人类的老朋友了,所以我们不仅不应吃它,还应告诉大家爱护它。
3.目前,伤害鸟类的事时有发生,致使许多小鸟无家可归,我们应该给小鸟做些巢,让它们安家落户,为人类做更大的贡献。
4.如果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小动物,我们应该做到?三不?:不恐吓、不打击、不捕捉。 5.如果我们捡到或发现了珍贵的野生动物,应及时向居委会、学校及有关部门报告。 我想:只要大家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自觉维护生态环境,那么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