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雨伞》
放学了,小军和小刚走在路上。忽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滚滚,眼看一场大雨就要到来了。
中队长小刚想起了班主任于老师还在学校批改作业,她没有带伞,因为早晨上学时,天气还是晴朗的。于是小刚忙对小军说,?咱们赶快国家,拿把雨伞给于老师!?小军点点头。话刚说完,一阵雷声滚过,接着豆粒大的雨点啪啪打了下来。
小军到了家,找出雨衣穿上。这时,小刚也从家里出来了,他打着一把伞,手里还拿着一把伞,找了小军,两个人向学校走去。
乌云翻滚,天空昏暗,电闪雷鸣,大雨哗哗。小刚、小军冒雨前进。风,把小刚手中的雨伞刮得东倒西歪,大雨打湿了他的衣服。风,时而掀起了小军的雨衣,时而又把雨水送进他的脖领,雨水顺着脊背流了下来。路上,雨水横流。小刚和小军,头顶暴风骤雨,脚踩泥泞小路,在艰难地行进着,行进着。他俩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把雨伞送到于老师手里…… 他俩终于跑进了学校,又轻轻地推开办公室的门。啊,于老师还在批改作业,她是那么专心,窗外隆隆的雷声,闪闪的电光,哗哗的大雨,她似乎都没觉察到。他俩走进办公室的脚步声,尽管很轻很轻,她却觉察到了。于老师转过身来,当她看到小刚和小军时,马上站起来,说:?雨这么大,你们……?话没有说完,她全明白了,因为她看到了自己的两个学生浑身湿透了,看到了小刚左手那高扬的雨伞,看到了自己两个学生焦急而关切的目光。?快,快过来!?于老师来不及接过雨伞,赶忙拿起干毛巾,给小刚、小军擦头上的雨水。于老师眼圈红了,泪水模糊了她的眼睛。
?老师,给您!?小刚把雨伞递给了老师。于老师接过雨伞。啊,这小小的雨伞,可真重啊,可真重!?谢谢!?于
老师哽咽着,声音很低,可小刚和小军听起来,竟是那么清晰,那么响亮。小刚和小军,默默地站在老师面前。
?于老师,再见!?小刚拉着小军,转身出门。两个小小的身影,消失在大雨之中。 老师追到了门口,望着那哗哗的大雨……
隆隆隆……远处传来了雷声。这雷声从小军和小刚的心头滚过,从于老师的心头滚过……
《我给妈妈剪指甲》
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班主任张老师号召大家回家,帮妈妈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放学后,我兴冲冲
地跑回家里,心想:帮妈妈做点什么呢?扫地?家里已经被妈妈擦洗得一尘不染。煮饭吧?妈妈早就等我吃饭了。 我一边吃饭一边琢磨着,忽然,我看见妈妈的手。哦,有了!我神秘地对妈妈说:?今天我要帮你做件事!??你要帮妈妈做什么??妈妈问。?等会儿你就知道了。?我说。
我赶快吃完饭,打了一盆温水,拿来香皂,神气地说:?妈妈,我要帮你剪指甲。先来洗手。?妈妈惊讶地说:?今天怎么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咱们小宝贝要帮妈妈做事了!?说完,妈妈乖乖地把手放在盆里。我开始洗起来。
一摸妈妈的手,我觉得好像老松树皮似的,串串疙疙瘩瘩的。我举起妈妈的手,奇怪地问:?你的手,怎么这样呢?不像我的手白白的、滑滑的。?妈妈微笑着说:?我的傻女儿,妈妈小时候的手和你一样。现在做事多了,手自然就会变‘老’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懂了:?现在家里的每一件事,不都是妈妈做的吗?为了能让我读上这所市里一流的学校,吃了多少苦啊!妈妈是纺织工人,工资不高,除了每天工作八小时以外,还经常到外边做清洁钟点工。妈妈,您真辛苦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等水把妈妈的指甲泡软了,我便小心翼翼地剪了起来。突然,妈妈的手颤抖了一下。我连忙一看,原来是剪到肉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疼吗??妈妈鼓励我:?我不疼。不用怕,慢慢来。?于是,我又鼓起勇气继续剪。这回我更仔细,看清楚了才用力。 就这样,我终于帮妈妈剪完了指甲。忽然,妈妈笑了。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一件毛线衣》
?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彻了沸腾的校园。同学们马上回到教室,等待老师来上课。 今天正好考语文。屋外刮着风,坐在教室里不免有点寒意。同学们都穿得厚厚的,唯独我只穿一件单衣。黄老师看见了,走过来问我:?你怎么只穿一件单衣呢??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开始考试了,同学们都埋头仔细答卷。这时,我抬起头,猛然发现黄老师站在讲台前,把里面仅能保暖的一件毛线衣脱下来,又穿好外衣。她拿着毛线衣走到我跟前,亲切地对我说:?你这样不行,穿一件衣服太冷了,怎么能坚持考试呢?来,把我这件毛线衣穿上,多少能暖和些,免得感冒了。?说完,她把毛线衣就往我身上披。我说:?不,我不冷。您给我穿了,您可受不了。?老师不管我怎样推辞,硬是把毛线衣往我身上披,还说:?我是老师,你是学生,在学校,我就是你们的母亲。?啊,多么亲切的话语。我穿着黄老师的毛线衣,感到格外温暖,但也不时地埋怨自己。早上,我为什么起晚了呢?我真恨自己,匆匆忙忙地忘了穿毛衣……
下课了,在楼道里一阵寒风吹打在我的脸上,凉飕飕的。黄老师只穿两件单衣,怎么受得了呢?我急忙来到办公室,脱下毛线衣让她穿上,可黄老师一把拉住我,严肃地说:?快穿上,回家路上冻病了怎么办??说完,又给我穿上,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看着黄老师慈母般的笑容,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袭来,我却感到温暖如春。一件普通的毛线衣,饱含着多少爱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