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绽放的四月鸢尾花
我总是做着同样的梦,一个同样美丽同样真实的梦。
梦里,有漫天飞舞的扬花,有银铃般爽朗的笑声,有一群无忧无虑的花季少年,还有一地鲜艳的鸢尾,一切都告诉我,这个四月,属于童话
四月,处在春天的中间,显示出春日最真实的色彩,我一直这样认为。会有生机,会有希望,一切都朦胧,一切又并不陌生。若有若无,若隐若现,但我喜欢。那里,有我的梦想和希望。
扬花的四月,有太多太多的幻想,是一个最不真实的世界,不容易受伤。我的不肯愈合的美丽伤痕,在淡淡的阳光下,会对我笑,我看到它对我挥挥手,像在说再见。然后义无返顾地转身离开,和微风一起直抵生命的边缘。看着它走的这么果断,我想知道,这是不是诀别,有一天,它是不是还会回来。
鸢尾花,一种略带忧伤的植物,我不知道它是否真的开在四月,但我确信,四月的鸢尾,最美丽!
在沧月的笔下,我读到过这种花,一种陪伴死人,陪伴寂寞的花。或许这并不吉利,但我依旧固执地喜欢它。随着它的绽放,我相信会有永远,而我却不一定看得到永远,但我会等,等到天荒地老,等到双鬓已褪去青春的颜色。终究有一天鸢尾花会冲破爱与梦的束缚,带来原本属于我的幸福。
四月鸢尾,花开满园。
但现在,仅仅是我的一个梦。梦里的我有朋友,有快乐,有幸福,有自由,有一切现在最最渴望的真实。或许吧,等到鸢尾花开的时候,那群已经长大的孩子会一起看到永恒,也会明白该放弃什么,该如何珍惜。那时,忧伤会跑掉,心不会寂寞。
仅仅是那样一个四月,一个干净的,湛蓝的花季。
四月的风,清爽宜人;四月的花,美丽恬淡。
我会勇敢地向前,因为我真的想看到满世界的鸢尾,因为我要坚强地一个人走向属于我的泱泱四月,属于我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