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缘(突然起身):怎么你也这么说?
筱雨:我这不是也是为了你好吗?
(海缘下,筱雨追)
第二幕 六月的花海 青春的悸动 时间:上午 地点:宿舍 旁白:六月,一个恋爱的季节,青春澎湃着校园的律动,孟奇的心久
久不能平静。
依民(拍着篮球上场):哎,孟奇,你今天怎么这么认学啊?稀奇啊?
(孟奇不理,依民不小心回头看见了桌子下的水果)
依民:哎,这是给我买的吗?(孟奇上去阻拦)
孟奇:这不是给你买的,这我有用呢,你别抢!
依民(一把抢过信纸):亲爱的海缘,还亲爱的?你小子什么时候对
海缘有这种想法了?
孟奇:哎我看上这大美妞已经很久了!
依民:哎这信是你写的、
孟奇:是啊,怎么了?不行?那你帮个忙好不好?
依民:想当年,拒绝我的女人比你见过的女人还多,可是(钱的手势)… 孟奇:这好说,来先吃根香蕉,事成之后必有重谢!
依民:哎这小子真会来事,我说你写:亲爱的海缘,再加上姑娘两字,
要不人家该害羞了!
孟奇:有才!
依民:请允许我叫一声亲爱的。
孟奇:哥们儿,你太高明了。
依民:……行了,这事就交给我吧!
孟奇:哥们儿,水果你拿着,别偷吃了,我这辈子的幸福就交给你了。 第三幕 鸢尾花的光芒终将会照亮所有阴暗 地点:宿舍 时间:傍晚 孟奇:咱们去哪啊?
海缘:去图书馆前面走走吧!(嗯)我先打个电话。
筱雨:喂,海缘。
海缘:嗨,筱雨,你在哪呢?(我在宿舍呢,怎么了?)我刚才看成
绩了,我考第一你考第二,咱们出去乐呵乐呵呗。(好啊,你在哪呢?) 我们俩在图书馆门前等你。
筱雨:你们俩?
海缘:奥,对了,告诉你一件事儿,孟奇向我表白了,他说他已经喜
欢我很久了,高兴死我了!
筱雨(表情立刻严肃):噢,怎么可能?
海缘(陶醉的跳起来):真的,现在我们就在一起呢,你赶紧出来吧! 筱雨:奥,我突然想起作业没写完,我不去了,你们去吧!
海缘:哎呦,你怎么了?最近怎么总是有心事儿呢?是不是又相中哪
个帅哥啦?
筱雨:不吃就是不吃,咋那么烦人!
舍友甲:哎,筱雨,你怎么发这么大的火?
舍友乙:就是,怎么最近总也看不见你和海缘在一起?
筱雨:没怎么,人家忙着约会,哪有时间管我?
舍友甲(顿时来了精神):哎!谁呀?
筱雨:孟奇呗!
舍友乙:孟奇?就是咱院那个风云人物孟奇?
舍友甲:天哪!真的好羡慕海缘啊!你说她怎么就那么幸运?人家学
习又好,长得又好看,现在吧?又找了一个那么帅那么有钱的的男朋友,真是嫉妒死人了,哎!
筱雨:哼,有什么好羡慕的,她再好,也不过是杀人犯的女儿,哼,
永远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命!
甲乙惊讶的抬头:啊?筱雨,你说什么?杀人犯的女儿? (筱雨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便立刻捂住嘴,走出宿舍。)
舍友乙:哎,你说筱雨是不是也喜欢孟奇啊?要不然她怎么能这么生
气呢?哎,你猜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舍友甲:哎,你咋那么八卦呀,我饿了,咱们吃饭去吧!
第四幕 矛盾的激化,悲痛的抉择 地点:宿舍 时间:上午 旁白:海缘不知道筱雨发生了什么事儿会对她发这么大的火,可是接
下来的事却犹如一个晴天霹雳一样劈向了她,也就是在此时,筱雨的计划才刚刚开始。
乙:咦,你快看看!
甲:怎么了,大惊小怪的?
乙:你看筱雨刚发表了个说说,说凭什么她总是比我强,总是虚伪的
表现自己是孤儿,赢得大家的怜悯,一个不孝女。
(甲乙互视了一下,沉默。这时海缘推门而进,眼睛红红的。)
海缘(拿着手机):筱雨呢?(甲乙不语,摇摇头)(筱雨洗衣回来) 甲乙立刻站起来,担心的看着两个人
筱雨:怎么了?都这么看着我。
海缘:筱雨,(举着手机)是不是你发的?
(甲乙拿过手机)念:她是杀人犯的女儿,她配不上你。我喜欢你很久了,她一直在骗你….(脸色煞白,睁大眼睛,说不出话)
海缘(怒视着筱雨,大喊):你太过分了,你为什么这样对我?现在
筱雨(拂开海缘的手,大喊):你什么都比我强,从高中到大学,大
家都喜欢你,凭什么?就连我喜欢的人你都和我抢,为什么?你母亲亲手杀死了你的父亲,现在蹲监狱了,而你呢?总是在逃避,你母亲怎么样你从来都不管,你还是人吗?
海缘(抽了筱雨一耳光,乙赶紧追上去,拉开海缘,同时给孟奇打电
话):你给我闭嘴,你凭什么来教育我?你根本就不配做我的朋友,我恨你,恨你!(转身跑出宿舍)
筱雨(悲痛的蹲在地上,绝望的哭泣着)
甲(扶着筱雨):好了好了,别哭了,别哭了(下场)
旁白:海缘跑出宿舍,来到楼顶,大声的喊着、哭着,内心咆哮着:(孟奇追来,抱着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