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会唱歌的鸢尾花
会唱歌的鸢尾花
第一幕 不能说的秘密 时间:上午 地点:宿舍 旁白:海缘的爸爸经常打骂她的妈妈。就在七年前,长期惨遭毒打的
海缘的妈妈在绝望愤恨之下毒死了自己的丈夫,留下年仅12岁的小海缘去自首了。从此海缘带着对妈妈的不解与怨恨,一天天的长大……就在几个月前,海缘的妈妈因为表现良好,而被提前释放,于是海缘的舅舅便给她打了个电话。(32秒) (海缘和筱雨在宿舍,筱雨在玩电脑吗,电话响起) 海缘:喂,舅舅
舅舅:缘缘,今天没上课?
海缘:哦,今天没课,怎么了?
舅舅:哦,也没什么大事,就是问问,对了,钱还够用吧?什么时候
放假?
海缘:哦,够用呢!好像过几天就放假了,怎么了?
舅舅:哦,前几天我去看你妈妈了,她想你了,你看能不能回来看看
她啊!
海缘:哦,老师突然说加课了,我回不去了!
舅舅:(迟疑了一下)你,你还在恨她了?都7年了,其实她现在已
经出狱了!
(海缘突然挂断电话)
筱雨:哎,你怎么突然挂了?
海缘:我舅舅又和我说我妈的事,我不想听,就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