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之乡,一个被古人称为夏朝的地方。
莱州——一座新兴的城市,到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一踏上莱州的土地,视野都开阔了很多,山清水秀,月季飘香。
莱州人杰地灵,最先步入全国五百强之前列,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国家级卫生城市”,被国务院定为沿海开放城市。莱州还是一个山美,水美,人美的地方。
莱州的山美,东南面连绵的山脉蕴藏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各种大理石,方圆三十多公里的石才工业园区集中了外资,民营的厂家数百家,被国家石才协会命名为“中国石都”,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有一种自豪感,那脚下的大理石地面全部出自莱州,象踏在家乡坚实的土地上,大连老虎滩的群虎塑像栩栩如生,看上去总有一种亲切感,旅游时,看到出自家乡的遍布各地的人物塑像,孔子的,邓小平的,屈原的------我深深为家乡的能工巧匠们的巧夺天工而折服。
莱州的人美,美丽的月季花熏陶着莱州人民的容颜,文峰山的矿泉水滋润着诚实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