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莱州我的家
“一起走过月季得浪漫,共同迎来花城的盛典,在这尽情绽放的树前,陶醉八方宾朋的笑脸,一同徜徉月季的娇艳,芙蓉点分绚丽的璀璨,春水碧波的百里海滩,凝聚我们永恒的爱恋,”当你听到这首优美的歌曲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幅美丽莱州的城市画卷,你
也许会期盼着来到这里亲自探究这座城市到底有多美。
呵呵,不要着急,让我来慢慢的告诉你。
莱州位于山东半岛西北部,西临渤海莱州湾。,这里环境优美,气候适宜,被联合国列为人类最适应居住的城市之一,中国北方长寿之乡。莱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据史载,夏代曾经建立“过国”,商为莱侯国,周先后建莱子国、夜邑,西汉高祖四年置掖县。莱州市资源丰富,风光绚丽,是中国黄金生产基地、盐化工生产基地、石材出口加工基地。云峰山气势雄伟,景色秀丽,现存37处摩崖石刻,北魏广州刺史郑道昭的“荥阳郑文公之碑”被誉为“魏碑鼻祖、隶楷之极”。大基山道塔、寒同山石窟、三山岛、东海神庙遗址、毛纪墓、千佛阁等多处旅游景观源远流长,遥相辉映。108公里海岸线拥有多处天然海水浴场,金沙碧波,松林环绕,是环渤海黄金海岸重要组成部分。
每当节假日,人们可以来到中华月季园,尽情欣赏园里的各种珍贵花草和树木,听着小鸟悦耳的鸣叫声;还可以来到南阳河公园,在宽阔的湖面上划着船儿欣赏湖面上盛开的荷花;傍晚,来到海边,吹着暖暖的海风,舒展劳累了一天的筋骨,真是十分惬意!
当你漫步在莱州街头,处处都能看见高楼大厦,宽阔的道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街上的行人穿着时尚,举止文雅——无不展示出现代都市气息。
昔日的莱州可没有这么美丽——尘土飞扬的泥土路上行驶着零零星星的自行车,街道上冷冷清清,房子低矮破旧。爸爸告诉我,如今莱州城市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以及我们现在的好生活,都是靠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指引着莱州人们不断的去努力去创造,才拥有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看到莱州这座城市的变化,就不能不让我有了更加刻苦学习的动力,我一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识为把莱州这座城市建设的更美贡献力量。
我爱莱州!我爱这个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