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 望
我学了《看雪》这课,才知道台湾四季如春,一年四季不下雪。
我来给台湾小朋友介绍一下我们这美丽的雪景吧,下雪的时候,大地像铺上了洁白的地毯,大树像穿上了雪白的银装,房子戴上洁白的帽子,小山穿上了洁白的新衣服,有的小朋友在堆雪人,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玩的可高兴了。 我盼望台湾小朋友早日回归祖国的怀抱,来看看这美丽的雪景。
文章里的小故事
文章是个大家庭,里面问号、逗号、句号等好多成员。
一天,逗号说:“在写文章的时候我的功劳最大,主人在写文章停顿的时候都用着我了。”问号听了,满不在乎的说“在写文章的时候我的用处比你大,主人在问问题的时候也会用到我,它们两个便吵了起来”。
句号说:“你俩别吵了,自己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你们要互相帮助呀!”
小 乌 龟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长着长长的脖子,硬硬的外壳,短知的尾巴,胖胖的四只脚,可爱极了。
我每天都要去看几次,给它喂食,给它换水,它胆子非常小,有时把头伸出来,还有时把头缩进壳里,非常有趣,有一次,我想摸摸它的头,刚一伸手,它就吱溜一声,把头缩到壳里,我不明白小乌龟见到我为什么害怕?我又想摸摸它的脚,可刚摸到一点,它就把脚藏起来了。
每当给它喂食、换水时,妈妈总是说:“把它扔了吧,”我也对妈妈说:“它也是一条生命,它虽然不会说话,但它像朋友一样陪伴我,我不要扔它。”妈妈答应了,我真高兴。
拼星际飚车王
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我的老姨夫给我买了一个星际飚车王,我对老姨夫说:“我们快组装吧!”
开始组装了,我不会拼,就去看说明书,可是说明书我看不懂,就赶紧去问老姨夫怎么拼,老姨夫说:“我给你讲,你去拼。”老姨夫说:“先把车壳按好,再按车轮。”终于按好了,我看着这辆精制的赛车,心里很高兴/
我懂得了团结力量大,是不可战胜的,这是我和姨夫共同拼好的赛车。
假 如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
我要给台湾画许多飘舞的雪花,让台湾小朋友看到美丽的雪景。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
我要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画一所学校。
他们再也不用呆在家里,而是和我们一样在教室里学习。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
我要给孤儿院里的每个孤儿都画一位爸爸妈妈。
他们再也不用看着别人的爸爸妈妈,自己没有爸爸妈妈。
看 猴 子
今天天气十分睛朗,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
老师带同学们到动物园看猴子,到了动物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给小猴子好吃的,有的小猴子在看着同学们,好像在说:“上来和我们一起玩呀·”有的在津津有味的吃水果,还有的小猴子倒挂在树枝上,它们自由自在的玩的多开心啊!
同学们都非常高兴,有的同学还担心小猴子会掉下来,就去问老师小猴子掉下来怎么办?老师说不用担心,因为它们天生就生活在山上和树上。
同学看着可爱的小猴子,都依依不舍的说:“再见小猴子,我们还会来和你玩的!”
玩摇控车
9月20日 星期四 晴
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摇控车,摇控车非常精致,它的摇控器是一个球形,蓝色的外壳,圆圆的轮胎,一按摇控器的按纽,它就飞快自如的在地上跑,非常灵活。
这个摇控车是我在我的玩具里最喜欢的一个,一玩起它我就不爱不释手,虽然车没多大,但跑地很快。
我非常喜欢它,这就是我的摇控车。
国 庆 节
10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国庆节,是我们祖国母亲的六十岁生日。
早上起来,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等着看阅兵式,看着整齐的方阵,真让人感憾万分,接着,有阅兵战士们走着整齐的方步,又接着胡主席代表着祖国向全国人民讲话。
走出各种方阵,有装甲步兵方阵、无人机方阵、科技发展方阵等等??他们都那么整齐,非常好、非常壮观。看见先进的坦克,冒着五颜六色的彩烟飞机。高大的装甲车,我感到了祖国发展的强大,使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爱你,我的祖国!愿你更加富强。
中秋赏月
10月3日 星期六 睛
今天是中秋节,是我们传统的节日,吃月饼、赏月亮,家家都欢欢喜喜,因为今天是万家团聚的日子。
我和妈妈去二姨家,我一进屋,就看见桌子上摆着许多水果和月饼,我问妈妈为什么中秋节吃月饼?妈妈说:“月饼代表团圆,晚上人们都摆上水果和月饼,坐在月亮底下,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亮。”
我听妈妈说完,我很盼望到晚上,能看见一个大月亮。天渐渐地黑了,我终于可以看月亮了,我站在外面看着天空,月亮渐渐地升起来了,圆圆的月亮又圆
又大,像个大圆盘,月亮升得很高,它是那么的明亮。
这个中秋节我过得很愉快。
秋 天
10月6日 星期二 睛
秋天是金黄色的,是被那成熟的麦穗染黄的。秋风吹过,整个田野就像一片波涛起佛的大海。
果园里,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红的苹果绿的苹果在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山里红成熟了,像一盏盏小红灯笼。
一阵风吹过,一片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绿绿油油的小草不知不觉就变成了金黄色的地毯。美丽的秋天,金黄的秋天,丰收的季节我们大家都喜欢。
挖地梨
10月18日 星期日 阴
今天天气很冷,风非常大。
我去姥姥家,和姥姥一起挖地梨,姥姥家种了好大一片地梨,我把铁锹找来,我对姥姥说:“让我先挖。”姥姥说:“好吧,”你我去用铁锹挖了一下,可是一个地梨也没有,姥姥说:“你挖的太浅了,要深一点,”姥姥挖了一下,地上露出胖乎乎、水灵灵、白妞妞的地梨,我问姥姥,这就是地梨呀?他们长的像葫芦、有的像小木偶、有的还像小雪人,真好看,不一会我和姥姥挖了一篮子地梨,姥姥说:“回家给你做咸菜。”
今天我收获很大,心情非常愉快!
滚球比赛
10月26日 星期一 睛
今天下午,我们二年级四个班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滚球比赛。 四个班在操场上排成四排队伍,这时同学们都很紧张,有的同学脸上一点笑容也没有,有的同学小腿在发拌??可是我们班很冷净,看着场上同学们推着圆圆不听话皮球,看着他们的缺点,大家暗暗记在心里,这时我们班领先了我心里
美滋滋的,一班追过来,超过我班,我们班得了亚军,虽然我们班得亚军,但我们班竭尽全力的做了。
第一场雪
10月30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早晨阴沉沉的,还零星着雨滴和像小沙粒一样的小冰点,打在脸上疼疼的、凉凉的、湿湿的,不过一会,天气骤然变冷,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雪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像烟一样轻,像玉一样晶莹,像银子一样白,给大地披一层银色棉衣,好像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中午放学,我和同学们走在铺上白色的地毯,走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像是给我们奏起美妙的音乐,看着同学们你追我赶打着雪仗都忘记了寒冷。
第一场雪,你来得这么早,这么大,明年一定会给农民伯伯带来一个好收成,我爱你,第一场雪。
骑滑板车
11月14日 星期六 睛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滑板车,我特别喜欢它,它是一个蓝色变形金刚的样子,它有两个轮子,走起来它发出五颜六色的光,非常好看。
我现在开始练习了,当我往上一踩的时候,就摔了一跤,我生气的说:“什么玩意。这么难骑,我心想别的小朋友骑的轻松自如,我怎么学不会呢?”爸爸对我说:“骑滑板车也要有耐心,也要有信心,就像学习一样,”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开始练习,我就慢慢敢双脚上去了,渐渐的我就能骑走了,我高兴的叫起来,我会骑了!我想,干什么事真的要有信心才行。
骑滑板车很累,但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觉得骑滑板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