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日记向国旗敬礼
人们走向光明之路。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家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如有序地排队上公交车;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俯身拣起地上一张废纸;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公交车的一次让座;为妈妈洗上一次衣服;在校园里甜甜的问候“老师好”;过马路时红灯前耐心等候……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完全可以做到的小事。只要同学们留心观察生活,持之以恒,就可以成一位有道德的人。
今天我们也要在这里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宣誓,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希望同学们和家长一起积极参与到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中来,把参加签名寄语活动作为向祖国60华诞献礼的实际行动,在参加活动中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提升道德素养、实现全面发展。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老师们工作顺利!
贾世奎
2012年10月8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小时侯,妈妈对我说:“我是中国人,我要爱自己的祖国。”
上学了,老师教我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渐渐地,我长大了,知道了,曾几何时,我们的亲人被叫做“东亚病夫”;曾几何时,我们用的火柴叫洋火,好看的花布叫洋布;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圆明园的废墟中哭泣。想到这些,我的心在颤抖。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认识了美丽的紫荆花,香港回到母亲的怀抱;我认识了巨大的鸟巢,在那里,我们的奥运健儿们英姿飒爽;我还认识了神舟七号,遥远的太空留下了中国的足迹。长江与黄河,孕育着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明;金色五角星中,聚集着13亿炎黄子孙的万众一心。想到这,我的一腔热血在沸腾。
渐渐地,我懂得了,地震能震倒房屋,却震不倒万众一心;
渐渐地,我明白了,科技发展,经济腾飞,我们的祖国正在东方崛起。
今天,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发誓:为了让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我要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公民道德,做一个响当当的中国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会成为有道德的人。给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捧上一杯茶,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解答一个疑难问题,在公交车上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座,把被风吹歪了的小树苗扶正,见到纸屑弯腰捡起等,只要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会成为有道德的好少年。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党的教导,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向祖国妈妈献礼!为祖国妈妈祝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宣 誓 词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今年已经六十三岁了!为迎新中国63年华诞 ,让我们一起面向国旗,向国旗宣誓!请大家举起右拳,跟我说:“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我报效我的祖国,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