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自己的长处作文
罗曼罗兰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而我说;‘生活中不是缺少希望,而是缺少发现自己长处的眼睛‘漫漫人生,坎坷不平,挑战时时出现,磨难常常来临,改变我们命运的绝不是环境,而是心态。面对人生的种种考验,我们唯有善于经营自己的长处,磨砺自己,才能傲然屹。立于世界,才能让自己人生的天空更广阔。
善于经营自己的长处是飘扬在成功背后的旗帜,双耳失聪的音乐家贝多芬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他没有沉浸在失聪的悲伤中,口咬铁棒感受乐音的震动,当心中信念之火点然,纵然微弱,也不能让他熄灭,有坚定的信念便是贝多芬最大的长处当‘命运交响曲响起’,我看到了贝多芬在悲伤面前扬起了信念的风帆。
司马迁遭受宫刑,‘史记’留传于世;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百二秦关终属楚‘肖邦
远离祖国,却把无数对祖国的爱恋,对祖国沦亡的心痛,游子的心声,都倾注在乐曲的一个又一个的音符中。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跋涉者流下的汗水与血水,我看到了奋斗者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在爬起的壮观,善于经营自己的长处,为自己的生命谱上一首不朽的赞歌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发挥自己的优势作文)
拿破仑,弗莱明,朱元章之所以名垂青史而为世人所熟知,在于他们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了极致,而将自己的缺点回避到了忽略到不记得地步。有谁会在拿破仑纵横驰骋欧罗巴大陆时留意他一米六二的身高;有谁会在弗莱明孜孜不倦钻研分离出青霉素时想起他其实是个农民;有谁会在朱元璋浇铸起大明江山时说他曾经当过和尚。自古英雄不问出处
迢迢生活路,茫茫人世间,我们永远需要经营自己的长处,发展自己。此时,又有一个人的身影映入我的脑海,用它充满传奇色彩的经历给我深深的启迪,他自幼学习乒乓球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是他个子矮,手脚粗短,根本不符合体校的要求,体校的大门没能向她敞开,于是他用自己的意志,以熟练的球技,扎实的基本功作为自己独特的优势从平凡走向冠军,她,就是邓亚萍。
永远不要因为跌倒在失意的深渊里爬不起来,善于发掘自己的长处,终会傲立于世界,终会有一片广阔的人生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