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与地狱小学生作文
──给清华大学的信
神圣的清华大学的师生门:
你们好!我,一个不足挂齿的小毛孩,一个与你们非常非常遥远的小女孩,一个迫切想要对你们说出心里话的小女孩,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一个浮想联翩的小女孩?你们当然也无须知道我是谁,但你们必须相信我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敢说真话的,就足够了!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你们─清华的教授、学生都不是普通人,而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天使、精灵,清华园也就自然而然的被我称之为天堂,一个距我十万八千里的天堂,一个心中的天堂,但我对我是否能够进入“天堂”,没有一点儿自信。自古以来,我们这个地方,就只有一个人进入了“天堂”,他可是拼了命学,才刚刚考上的,近十几年了,还没有人考上呢,我又有什么本事呢? 我本来以为,这一生都无法跨入“天堂”的门槛了,但是去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通父母,让我参加了“我到北京上大学”主题夏令营活动,我来到了北京。我坏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的天堂─清华大学。我忽然觉得,它比我想象中的近的多,也不就走了两天两夜的行程就到了嘛!
在清华大学的礼堂中,我门非常荣幸的听到了清华大学最具权威的校长大人的讲话后,轮到我们与他交流的时候,我晚上想好了一肚子的问题,一肚子的心里话想倾诉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离他很远很远,他根本看不到我那使劲往上举的手,但我已清楚的知道,没有机会了。在我还抱着渺茫的希望的时候,那短短的唯有的八分钟的交流已经结束了,这时,我的心凉了,我彻底的绝望了,当他走过我身边时,我是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这时,我也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是谁了。我看到了自己的无知,自己的幼稚,自己的渺小,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距离。千米、米、厘米等都是长度单位,但有一种距离是无法测量的。
天堂与地狱永远遥不可及。
从北京回来后,我觉得自己成熟多了,不再是那个容易冲动,疯疯癫癫的小丫头了,而真正成为了一个少年。
我不能让我的思想沦落下去,我要振作起来,迎接新的挑战。而我的挑战目标就是“距离”。
我要用我的意志,我的思维,我的青春去消除天堂与地狱的距离。我要用千千万万学子的心来消除这段距离。
现在,我就和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吧!虽然我的学习并不差,但我的自己的成绩十分的不满意。我厌恶机械化的教学,但我喜爱丰富多采的知识;我讨厌爸爸妈妈的唠唠叨叨,但我又不能失去他们;我觉的我的思想已经渐渐的走上了“邪路”,我开始厌恶学习了,但我又必须学习,我甚至认为,学习是为父母学的。全世界的大道理我都懂,我在这方面或许比爸爸妈妈讲的更好,甚至比老师说的更棒,我更是用无数的大道理说服自己,但最终,我发现自己需要的不是那些大道理,而是自由。我认为,只有自由,才是最好的教材。而这里的自由并不是随心所欲,而是一种思维上的自由,情趣上的自由和精神上的自由。当今社会,全才是不可能从在的,因为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社会只需要人才,可谁又对人才下过定义呢?它指的是什么?从小学到高中,考上大学就是人才了么?我认为这样太普通了,不算什么人才,不从这样的渠道拿到大学的录取单,那才是人才。
社会需要人才,而人才需要条件,条件则是人们创造出来的。
而等待着时光的流逝么?
看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为何而生。每天对着父母的愁容,我只能低头学习,每当快考试时,那一句句犹如千斤重的话语重重的压在我的心头,让我无法呼吸,什么考不上前10名小心点!看看人家某某某,比你强多了!不学习,长大放羊都没人要!这些锥心刺骨的话,让我浑身不爽,但最强烈的感觉是:清华大学,那美丽的天堂离我越来越远,而黑暗的地狱般的生活就在身边。我恐慌的发狂,害怕的发疯,但又有谁理解我呢?
我不理解,为什么一个人的文化素质的高低要靠上什么样的名牌大学而评说呢?难到只有上了大学的人,才是人才么?
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现在正在死记硬背的历史、地理等学科,只能应付一下即将来临的考试,而考完试,又将学习新的知识,再将旧的知识仍在一边,死记硬背新的知识,等考上大学以后,还会清楚记得那些初高级的知识么?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而我们为什么不用这些死记硬背的时间,都浏览一些课本以外的书籍,与课本上的联系起来,是不是会增加我们的知识范围和加强我们的记忆。一张试卷能证明什么,能证明谁的知识渊博,谁的知识肤浅么?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却能让人了解的更多,或许,人才就是如此发现的!天堂与地狱有着天壤之别,但一切事物都应平等啊!既然一部分人能进入天堂,而一部分人必然不能。
但在地狱,也必须奋斗,而奋斗在于创新,而创新需要人才,人才就是有某项才能的人,而不是有大学文凭的人。
就写到这吧,还请你们看到我们的蓝天,好么?
希望收到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