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变清了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可是听妈妈说:“在过去,家乡非常地不好,小河里的水臭气熏天,里面全是各种垃圾,过路的游人,都以为这是一个垃圾池。里面的鱼虾,逃的逃,死的死。小河两岸的参天大树,也被人们一棵棵地砍了。”
不过,家乡的今天是生机勃勃的。小河清澈透明,一看就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还有许多漂亮迷人的鹅卵石,有椭圆形的、有扇形的、有桃形的、有元宝状的。。。。。。还有说也说不出,见也没见过的形状。小河里的鱼啊,虾啊,都等待着人们给它们喂最喜欢的食物。当我去给小鱼喂食的时候,它们总是推着、挤着,围拢团聚过来,个个都像在说“我要,我要,这是我的,这是(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四年级作文河水变清了)我的。。。。。。”小河的水面上也长了许多的,绿油油的大荷叶,每到晚上,几只活泼而又可爱的小青蛙就会趴到那大大的荷叶上,“呱!呱!”得叫着,仿佛在说:“晚上到了,找晚饭的时间到了!”
美丽的家乡小河深深地流淌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