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拥有这么多
扬州市竹西中学初二(10)班 江雨欣
“数学,又是数学!到底是谁发明了数学啊!”我烦躁地揉着头发,心中暗自埋怨着。 开门的声音传来,我机械地转过头去。
是她。
白皙的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眸子深处荡着盈盈笑意。高挺的鼻子,小巧的红唇,一袭白衣将她身上的甜美气质衬托得淋漓尽致。再看看自己,只剩下无尽的苦涩,而她手上的一张满分试卷更是对我赤裸裸的挑衅!
“找我有事吗?”
“哎哟,数学没考好吧,我来帮帮你。”
不满的情绪迅速涨满脑袋,我一把推开她,恶狠狠地说:“考得好了不起吗?我数学就是差,用不着你管!怎么,特意来看我笑话?”
她眼中充满了慌张,连连后退:“我不是这个意思??”
又来了,这种惊慌失措小鹿般无辜的眼神,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你这副样子。她小心翼翼地挪动脚尖,试图再次靠近我,眼眶红红的。
我察觉到她的意图,没等她近身,就冷冷地说了一句:“出去。”
“我先走了,你好好复习吧。加油,我相信你!”
妈妈推门进来,手里捧着两个盘子,奇怪地说道:“咦,人呢?不是来请你吃蛋糕的吗?” 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她只是想来和我一起过生日!
窗外,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明明是初夏,却令人感到些寒意。
我终于忐忑地轻轻敲响了她家的门。
“嗨!”这回轮到我手足无措了,“生气了吗?”
她一动不动地站着,眸子依然那么深邃。我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好。她突然“扑哧”笑了一声,开心地扑到我的身上,双臂把我抱得那样紧。拥抱中,两颗心紧贴在一起,我感受到她的激动和自己的一种称得上失而复得的喜悦,拥有这份宝贵友谊的感觉竟是那样真实!
我们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之前发生的事。蛋糕被轻轻放在小桌上,12支蜡烛闪烁着温暖的光。她小声地说着愿望,把蜡烛吹灭。我笑着问她许了什么愿,她一脸神秘地说:“不告诉你!”
我眼眶突然有些湿润了,而心里却偷偷地笑,其实我都听到了:希望我们都快乐! 这个笨蛋,无论我怎么不好,都把我放在心上。
谢谢你,愿意忍受我的小脾气,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困境。我拥有你的关心,拥有这一份纯纯的友情,拥有好多灿烂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因为你,我不会再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你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今天提笔想到你,心里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