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 陆可爱
我从学校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一言不发,垂头丧气。
爱人问我,你怎么了?我答,升职无望了。爱人笑着说,你有官瘾吗?我说,哪有官瘾,顺水推舟,只是挣个面子啊。
爱人劝导:你已经够有面子了。你拥有100多本书,你学校谁有?你局谁有?你县谁有?我为你骄傲!你看,你每天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还拿点稿费,“中饱私囊”,谁有你这般自由自在?你看,你局的H局长前脚“进局子”了,职校的X校后脚又“双规”了,这官当得太平吗?你一不怕纪委,二不怕人民来信,三不怕鬼敲门,谁有你这般夜夜打呼噜,一梦到天亮。我为你心底无私而高兴!
是啊,听着舒服多了。俗话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有才华自张扬,我有才气自来财气!我不贪污,我贪“才”!
母亲来电教导:你高级下来了,你还舍不得那些酒肉饭局?每天醉醺醺喝伤了胃,到头来喝坏身体,谁稀罕你?你有能干的媳妇持家,你有懂事的儿子创业,你多减肥,你多运动,你的健康才是全家人最大的面子!
是呀,健康是1,其他都是0,没有了1,其他都是过眼烟云。我有健康自张狂,我有幸福自惜福!我不应酬,我应分!
是啊,美好的生活有兄弟相陪,有妻儿相随。人无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优,一路歌来一路笑,一片歌来一片舞!我不攀比,我攀亲!
展开笑颜,我又兴高采烈地上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