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十一长假,我与家人浩浩荡荡的赶回老家,开始了一段有趣的捕鱼之旅。
中午,全副武装的我们五人出发了,没沿崎岖山路和茂密的野草来到了一个小池塘。爸爸和爷爷拉高袖子兴致勃勃地准备大干一场,我和表弟也兴高采烈地准备,而奶奶则不慌不忙的取出垂钓的工具。爸爸与爷爷奋力一跳,池塘上顿时溅起两朵大水花,水花产生的大波浪慢慢向周围扩散开来。我与表弟一样都没有奶奶那么耐心,便也迫不急待的也跳了下去,“扑通”一声脆响,水面的平静又被打破了。水并不是很深,只淹过大腿,踩在泥里深一脚,浅一脚的,岸边的礁石很光滑,水也清澈极了,我和表弟伸手在水里摸来摸去,可因为这是第一捕鱼,在水里摸索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奶奶在旁边又熟练的钓上来一条灵活的大鱼,再看看爷爷和爸爸的竹兜里也硕果累累,而我们的竹兜里还是空空如也。这时,爷爷走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孩子,捕鱼不仅要有耐心,还要讲究捕鱼技巧。”说完,爷爷做了一个捕鱼动作,我和表弟学着也做了一个捕鱼动作。一看见有鱼影,就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哗”一声响,一条鱼就被我捉到了,这时,表弟也转过头,惊讶的向我报喜。 我们小心翼翼地将战利品捧进竹兜里。几分钟后,我们带着硕果累累的战利品回家了。夕阳西下,余晖洒落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洋溢笑容,哼着欢快的歌曲。不由感叹:“乡村的生活多么有趣啊!”
今天不仅让我收获了累累的硕果,让我体验了捕鱼的乐趣,还让我领悟了做事不仅要有耐心,还要讲究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