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弹指一挥,不知不觉间,二十年过去了。镜子前的我,已不是那个瘦瘦的小男孩子。而是一个高大、优雅的绅士了。今天,我要去参加一个特殊的宴会——小学同学会。
我坐上林肯加长车,向我的母校驶去,一路上,我思潮起伏。啊!想到,就将要与我的那么多的同学见面了,我是多么的兴奋呀!
来到母校,我不禁感慨万分,这还是我昔日的那小学吗?尽管,我身为一位名誉世界的科学家,但我还是对如此高科技的小学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转过头来,“咦?这不就是我的老同学杨健吗?”“嘿!你这么快就忘了我老杨了?我可是你小学时的死党呀!”“忘不了,忘不了。”我与老同学杨健一起并肩走进了我们二十年前的班级。眼前这些举止优雅的先生和女士还是我那昔日的小学同学吗?大家的变化可真大呀! 这时,许老师和林老师——我二十年前的班主任都来了,她们还是那么年轻,那么貌美,还增添了几分成熟的韵味。大家立即簇拥过去,对她们慰问:“林老师,您最近身体可好?”“许老师!您看,这是我为您带来的进口水果。”“许老师,林老师??”二十年不见,大家对老师的思念,如同冲破决堤的洪水,涛涛不绝。
突然,一位戴着墨镜,穿着高档西装的先生走进来,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一场惊叹,“看呀!那不是大名鼎鼎的明星小罗吗?”大家聚过去,去争抢他的签名。
这时,又一位夺目的名人走进教室,人群中又一声惊呼,把我们的目光顿时聚集在门口那位风度翩翩的女士身上,“啊?她不就是我们二十年前的课代表小温吗?”现在她竟然是格力的第二位销售女王!二十年后,她也事业有成了。
大家七嘴八舌地讲述着自己在那漫长的二十年里,经历的风风雨雨,遇到的挫折与失败。
忽然!门口外传来一句话:“恩师!我来了!”只见一位先生从门外跑进来,两脚靠拢,跪了下来,将两束鲜花举了起来,“恩师,我小王来了!”许老师与林老师接过那束鲜花,将他扶了起来,原来是我们北海第一首富——小王呀!小王含着泪对老师说:“老师若不是您们辛劳的教育,我怎么会有今天的成绩?我这个捣蛋鬼让你们费心了!”“小王,你知错改就好!”然后,两位老师与小王紧紧拥抱在一起。
然后,我们哼起了小学时最喜欢的歌曲,同学会在歌声中结束了。 是啊!20年后,我们都变成了一朵朵绽放的鲜花散向全国各地,20年后,我们的友情还是如此深厚,不能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