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自己感动的事
人生有太多的悲欢离合,有太多的坎坷波折,有太多的苦和泪,也有太多的令人感伤的任务与事件。曾经,我想过,为什么人的生命竟是如此脆弱?为什么老天有时会那么不近人情,去剥夺一个人活着的权利?尽管我们对于死亡这个概念,理解透彻,没有感觉它的陌生;尽管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这样的心理准备——死亡是我们生命的必然归宿,它是自然的,是不可否认的,也是我们每个人最终不可避免的,可我们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接受这个现实,不愿意那么早就选择了结束,那样太过残忍,不管是对于死去的人,还是对于活着的人。当那一刻到来之时,我们无力回天,我们为失去亲人悲痛欲绝,我们在感情上受到了强烈的震动,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彻底打跨。我是如此,我想世人皆是如此,我们的一切希望、快乐都随着死者进入了坟墓,任何事情好像都不能给我们以安慰了,也许只有经历过了,这份感觉才会理解的如此透彻,奶奶的逝世,我印象深刻,至今难忘,她走了,走到了一个我们活着的人无法走进的世界里。可痛彻心肺后,我深深地明白了,尽管我们伤心,我们难过,可事实毕竟是事实,我们活着的人还是要活下去,只要我们有生命,我们就应该在享受活着的权利的同时,去尽你活着的义务,我想你的这份义务就是对于你死去亲人的最好回报。 当一个家庭一夜之间突然失去一位长辈的那一刻,小辈们的心里不知有多么的心酸和痛苦啊?这只有失去过亲人的网友们才能真正的体会到这种发自内心的痛,这种痛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清楚的,只有自己用心才能真正感受得到这种痛。
我记得那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学期??
在农村,某个村里面能出一个大学生,那都是在周围村中非常荣幸的事情,那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那就可想而知了。农民们脸朝大地背朝阳,辛辛苦苦的,一锄一锄的,终于有了结果。那时我全家人都是非常高兴,都乐的合不拢嘴,但我对自己并不满意,同时,我父亲也知道考上一所本科大学不容易,却对我所考的分数不是怎么满意,才刚刚超过二本一点。我父亲本想让我去复读,我那时是持一种犹豫不决的态度的,但我母亲看我犹豫不决的态度,就坚决不让我去复读,因为复读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种负担,而且对孩子来说更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并且在我们那里就有这么一个例子,一高中生复读了两次还没考上本科,当然这也是他们的一种担心了。因此我填志愿的时候就选择了比较保险的学校,因此就来到
了人文科技学院,来到了娄底这所最高学府。这样就阴差阳错的来到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也碰巧与我表姐在同一所大学里就读。 但是此时的不幸已经悄悄的降临。奶奶已经中风了一只胳膊,而且家里时不时的产生点纠纷,国庆节时我回家了一趟,一切都还好好的。后来在十一月份时,是周末,我跟同学在外面做兼职,周日下午回来时,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电话,说奶奶病危,叫我火速回家一趟,我当时脑子就碰的一声响,什么也没多想,就收拾点东西赶往家中,那天下着雨,临走前给邓老师打了一电话,跟老师请了假 。晚上坐着将近十点的火车,到凌晨快一点搭着摩托车,到了姑姑家,当时姑姑又不在家,我只在姑姑家睡了几个小时,之后又买汽车票回家了,第二天同样是毛毛细雨,我当时下车是叫老爸来接的,我当时看到父亲又黑又瘦的背影,我心里真是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当时我就问奶奶的情况咋样了,他回答说,奶奶卧床几天了,也打了几天点滴了,就是没见什么效果,并且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大姑、小姑也回家几天了,一直守在奶奶床边,照顾病危的奶奶,说到这,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楚,一种名不出的痛。
不知不觉,吹着寒风,就到了家门口。走进门,我卸下东西,然后就进了奶奶的房间,看到的是一位头发发白的老人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周围围着姑姑,爷爷,还有伯伯、哥哥,虽然他们在谈论奶奶的病情,但是我仿佛只能听到奶奶喉咙里,因为呼吸而发出的呼噜呼噜的响声,听他们说是被痰堵住了,呼吸都很费力气,现在既吃不下东西而且点滴也打不进,就连医生都说现在已经无药可施了,叫我们准备后事。在这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就下来了,奶奶太辛苦了,我们在一起生活多年,我们这些孙子辈的孩子们都是她照顾大的,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辛苦半辈子都是为了我们,本该她享福的时候,却倒下了,此时此刻,房间里仿佛冻住了一样,几秒钟之后我听到的是哭泣与哀叹声,男同包们则默默的哭泣。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奶奶,回想起孩童时候的我,仿佛我回到了孩童时代?? 记得小时候的我非常可爱,可以说是人见人爱,哥哥姐姐们都是围着来逗我玩,而且我不调皮捣蛋,特别是那时我基本上跟奶奶住在一起,带着我,看管我,可以说那是的我真是活的快乐至极。当然,这只是我上学之前的事,而且奶奶也并未跟父母亲住在一起,那时父母亲经常在外面帮别人打工,早出晚归。后来家里面攒足了建房子的钱,建了房子之后就把奶奶接到我家来住了。不在一起还好,一住在一起,家里面就不太平了,家里面每年大大小小的争吵不知道有多少次,但每次吵完之后,过不了多少天又复合了。之后,
我渐渐的长大了,慢慢的懂得了些道理,有时我也是着去说服他们,但终究是无功而返??
第二天,在大家默默的等待中,奶奶终于没有力气了,停止了呼吸。此时此刻,众人都沉浸在深深的悲痛当中。我默默地看着奶奶,看着她那花白的头发,以及她那瘦骨嶙峋的身形,我的泪珠不知不觉的掉下来了,虽然我从小到大很少流泪,遇到什么苦难,什么委屈,咬咬牙就过去了,但是此时的我流泪了。我一直认为,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要做一个有骨气的人,而且在遇到什么苦难时,你再怎么哭泣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在农村,一般死人之后,就要放一盘大的鞭炮,之后就是在一口大的锅子里面烧纸钱,还要在里面放些棉线,用来扎钱的,我们一家人,以及伯伯一家人,都跪在锅子周围掀着纸钱往锅子里扔,烧完纸钱之后,我们都出了奶奶的房间,此时奶奶的换上死人妆。
在农村,死人一般是当天入殓的。在奶奶入殓之后,我们家里面的所有亲人都要跟着油灯师傅出去游灯的。在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土地庙宇或者是祭拜土地的地方,我们跟着油灯师傅到了那个地方之后就要祭拜一下土地,要插香、放炮,撒水米饭。之后,回到家里,又吹喇叭又打鼓,而且还有个和尚念念有词的唱着一些听不清楚的话语,并且在他的一步步程序中,把奶奶抬进棺材,封好棺盖,就这样,就入殓了。
这就是我目睹奶奶从或者到死了之后入殓的全过程,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整个过程非常清晰的。
奶奶的死,让我深刻的认识到:生命无常。今天你活着。明天你可能就死去了。什么都是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有业随身。好好活着。善待他人。不计较长短。不讲究是非。
在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永远活在了我的记忆之中回想往日片段,那温馨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一般。记忆中那慈祥的容颜又一遍一遍的重复在脑海,久久不能忘却这份深厚的亲情也许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回报她老人家对我的恩德她的慈祥是别人无法做到的,小的时候父母在外打工,一直是她带着我,照顾我,宁愿自己受点委屈,都不会让我受到一点委屈她是让我吃这吃那,偶尔我会嫌他有点烦,然而现在她走了,再也没人那样细心的照顾我了我恨自己那个时候不能很好的照顾到她的心情,我应该知道奶奶的心情。可我却没有做到,上帝对我惩罚就是让我这辈子都无法回报他对我恩德。这是给我最好的惩罚了。
正如一句话所说:失去了才知道他的珍贵没能很好的照顾她老人家是我最大的遗憾.
朋友们,你们也有亲人,请珍惜与你们亲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的时光不要让他们伤心,乘他们还在世,好好的照顾他们这样,在他们临走的时候,才不会留下任何遗憾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就是“亲情”.好好的珍惜它,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因为,一旦失去了它,就再也找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