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书的故事 (1)
书,这个忠实的朋友,从我会说话后,一直陪伴我到现在。在这10年中,书像一级阶梯、一位命运女神、一块美味的面包、一个对我们有用的工具……
在摇篮里,妈妈便开始给我讲故事。我一遍又一遍的听着,百听不厌。就这样,我的脑子里便有了印象。
上幼儿园时,蔡老师也喜欢给我们讲故事。我认识了:善良的灰姑娘、美丽的白雪公主、幸运的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有一次,老师正在讲“丑小鸭”,忽然提出了一个问题“丑小鸭最终变成了什么?”同学们有的说是乞丐,有的说是漂亮的鸭子……我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说:“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向我投去了羡慕的眼光。
从中,我悟出:读书不但要要汲取知识,并且还要很好地运用。
小学,我掌握的拼音字母,开始自己看书。首先是《伊索寓言》,“猫和鸡”的故事讲了:一天,猫不怀好意请了所有的鸡参加宴会。
鸡来后,猫便把它们全吃了。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了:对于敌人,我们不能抱有任何美好的愿望,否则会遭到不幸。
慢慢的,我又开始看作文书、历险记……并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养成了做笔记的好习惯。
书,我的最爱!
我和书的故事 (2)
我是一个小书迷,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买来许多的童话故事书陪我一遍又一遍的翻看,每天晚上睡觉前没有看一两个故事,我绝不入睡。长大之后,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甚至连吃饭、上WC也要见缝插针读上几页,因此,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书中精彩的故事有时让我捧腹大笑,有时让我号啕大哭,有时让我义愤填膺,有时让我拍手称快。虽然很多读书的事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我已经慢慢淡忘了,但是也有几件事使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一】
把书拿反了
那是我五岁那年,妈妈一回来,我就把妈妈的包包翻了个底朝天,
找到几本书,书中文字不多,大部分都是图,我觉得这本书挺有意思的,于是,我就把这本书带回房间看了。突然,我觉得这本书很奇怪,什么东西哦是倒过来的,人好像在空中倒立,每个东西都是头朝下,脚朝空中。于是,我就找妈妈问了个究竟,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巧鑫,你把书给拿反了!”我仔细的看了看封面,还真的是上下颠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