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依据孔子的教诲编写而成的一本反映自身问题的著作,是后人应该学习的典范。上个学期,学校让我们每个班都要学习《弟子规》,践行《弟子规》。
我们要想学好《弟子规》,就要时时刻刻用弟子规中的要求约束我们。《弟子规》中有这么一句话:虽有急 卷束齐 有缺坏就补之。它要求我们做到先将书包整理好,再上床睡觉。有一次,我晚上写作业写到很晚,爸爸妈妈都叫我赶快睡觉,要不然明天早上起不来了。刚写完作业,桌子上还很乱,但已经很晚了,我想到了《弟子规》中的那句话,就用我最快的速度将书包整理好,然后才去睡觉。
还有一次,我早早的忙完了一天的事情,就出门找朋友玩,临走的时候,我想到了《弟子规》中:“出必告返必面”这句话,便给爸爸妈妈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去了什么地方,让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几点就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