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的路上……
高三学生 宋禹君
温暖的春风里,你的笑容化解了无尽的惆怅。我知道你热爱这明媚的阳光,眷恋你所拥有的一切;但在你心灵的一个角落,一颗未知的种子已经破土,它在召唤你快快上路,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天堂。还在犹豫什么?不要让有限的拥有狭窄了你无限的视野,不要让一朵凋谢的花枯萎了整个春天。请打点好行装,踏上寻找的旅途。
寻找的道路载不动太重的包袱,有些琐屑的,沉重的拥有,会拖慢你的脚步。为了寻找结着属于自己的那棵菩提,不得不放弃一些拥有。你要寻找“乘骐骥以驰骋”的凌云壮
寻找“且放白鹿青崖间”的
寻找在浊浪
寻找在山岭中放浪形骸的真我??生活在赠与你寻找的礼物时,也要没收一部分你曾经的拥有。不要贪恋一切美景,毕竟你的生命之囊有限,请放弃一些拥有,为你苦苦寻觅的梦想腾出足够的空间。
寻找的道路很漫长,也许你在下一个岔路彷徨了,眼前是一路的迷茫,身后是散落一地的拥有,你不禁怀疑这样的寻找是否值得。那好,来听听那些历史的回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他肩负着一个时代的使命,用超越了生死的勇敢,刻下了鲜血的祭奠,“其人虽已没,千古有余情”,他已无悔用生命这一最宝贵的拥有见证了寻找的过程的绚烂;“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他用一支如椽巨笔掀起起了历史的巨澜,放弃了拥有尊严的权利,却寻来了后人永恒的仰望。
不要担心脚下的路,不要感伤放下的拥有,牢记你心中所寻找的,即使你失去了全部的拥有,至少你还拥有寻找的过程与希望。
清点你的行装,写下拥有的背囊,寻找的路还在不断延长,心中最美丽的梦就在不远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