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明天、今天
新昨天 今天 明天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昨天、今天、明天”。所以我们栏目组特别邀请了见证了咱们胜利油田机关医院这三十年成长的两位患者。掌声有请!
(两个人相互搀扶,男的四下张望,差点摔倒)(主持人起身搀扶) 老公:(掉头就走)
老婆:你干嘛去?
老公:走错了。
老婆:哪错了?
老公:咱不是去医院吗!这是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厅!走错了,对不住啊!
主持人:大爷,没走错,这是咱们胜利油田机关医院的演播厅。 老公:就这儿?
老婆:你个傻样,没见过高档处所,你可以别说话!
主持人:来您二老这边坐! (两个人坐下)
老公:这样咱们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老婆:我叫安梅!
老公:我叫高唐!
主持人:好么,一个转氨酶,一个高血糖。
老婆:我六十一,
老公:我六十五,
老婆:他是我贱内
老公:(瞪老婆一眼)他是我糟糠
老婆:(推老公一把)
主持
今天饮食决定明天健康
人:呵呵,您看,这么多年了,感情还是这么好。
老婆:那是,我们是患难夫妻。
老公:你们医院就是媒人。
主持人:难道你们是在这机关医院认识的?
老婆:(不好意思一下)恩!
老公:(奸笑)我们是同时检查、同时住院、同住一个科、同去吃饭、同看夕阳、最后同床。
主持人:得!成一个人了!咱别扯远啦,来进行今天的话题,咱们的话题是“昨天、今天、明天”。
老婆:这个简单,昨天我们接着电话,说上这儿来,今天,不就在这了吗!
老公:对明天我俩回家。
主持人:不是你说的那个昨天今天明天,是您二位和机关医院打了将近三十年的交道了,请您二位来是想听听,您对机关医院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一个看法。
老公:那是过去、现在、和将来,什么“昨天今天明天”? 老婆:不懂别瞎说,这叫智慧(对老公说)
老公:你懂?你还说接电话的事呢?
主持人:停!我看咱这话题进行不下去了?来大爷,大妈,最近来过咱们医院吗?
老婆:来过,变化老大了,我记得我刚得这病的时候还是平房了,一条小道,有回下雪了,我来医院检查,好家伙,我找不着拐弯的路了。以前就叫机关卫生所,来这也就是打个针,输个液。
老公:后来再来就成四层小楼了,啧!啧!你看看现在这个大啊, “胜利油田糖尿病医院”这个牌子可是响当当的,孤岛的、河口的、临盘的看糖尿病都来奔它哪。现在光看糖尿病就有三个科那。心脑血管病科就是我治病的好地方。
主持人:是吗?机关医院有很大变化是不是?
老婆:那个时候,病房里,就几张床,几个桌子,输个液,个人举着瓶子去换去,像老鼠出来进去的跟逛街似的。
主持人:哈哈!大娘还挺幽默。
老婆:现在好了,这楼房盖得这个好啊!干净,敞亮,厕所,水房,电视、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啊,那床叫那个高级啊,在这住院享受的就是贵宾级的待遇。
老公:就是,这里的大夫、护士服务都这么周到。我在这大夫一遍一遍叮嘱我注意饮食、按时用药,我做臭氧血疗护士亲自送我回病房。我心里那个暖就别提了。
主持人:哈哈!
老婆:还有呢,设备也齐全了,什么眼底镜啊!肌电图啊!动态心电图啊!动态血糖监测啊!我们的检查也全面了!治病也有希望了! 老公:就是,以前光能照个B超、拍X片,别的项目还得去其他医院查,特别不方便。现在检查糖尿病并发症就到机关医院,查的可全面
了。住院安心,出院放心,全家开心。
楠:现在什么都不愁了不是!我们这里有最精准的医疗设备,和技术人员,以保证您看病检查的质量和效果。
老婆:就是,我有个老朋友眼睛都瞎了,要做白内障手术,可就是血糖老高老高的,人家不给做,到了几家医院血糖都没看好。听我的话,来机关医院了。这不血糖也降下来了,前段时间刚做了手术,现在看东西都比我看的清楚,家里人那个高兴啊。我都替她高兴。
老公:我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身体不好真是痛苦。自从来了咱们医院,听大夫护士的话健康饮食,戒烟戒酒,生活规律,定期打针、做血疗和体外反搏。现在指标都正常了,出院了还有医护人员定期随访。我现在吃的香、睡的香,全身使不完的劲。我这身体多亏了咱医院,这真是一个赞啊。听说现在你们还实行了“病房健康教育”,老周到了。
主持人:对啊!我们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有了很大的成效,为了方便病患,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也做了很大努力。
老婆:现在,一进门就有护士领着,你就别管了,跟后面掏钱就行了! 主持人:呵呵!我就当这是夸我们啦。
主持人:看来我们医院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啊,您二位对我们医院现在的情况有什么评价呢?
老婆:我们这写了首诗
老公:咱俩一块说
主持人:好,咱们听听
老婆:沧海桑田三十年,
老公:高楼大厦全新建。
老婆:院长睿智管理严,
老公:医者仁心患者安。
老婆:优质服务暖心间,
老公:技高一筹勇争先。
主持人:好!(鼓掌)咱们怀念了一下过去,看了一下现在,那么,咱们畅想一下未来,也可以说,您们对以后有什么要求? 老婆:这就挺好的了。
老公:我呢要求不多,以后呢“治病不输液了,来医院不花钱了,说话有人陪了” ,哈哈。
主持人:想的还真挺美! 最后,您还有对我们医院有什么想说的话,给您一分钟的时间!
老婆:就一分钟?
老公:一分钟够了!我们老两口子,是相识在这里,相爱在这里,带着这个病能坚持到现在,是你们医院的医生用他们高超的医术拯救了我们,是护士们把我们当朋友当家人,安慰我们,给了我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再加上医院的设备更新,技术更新,才能保住了我们的这条老命,要是没有胜利油田机关医院,我们哪来的幸福和快乐。 老婆:对,我们衷心的感谢医院,感谢领导的英明,感谢医护人员的关爱,感谢在座的所有人!
合:我们一起祝福医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