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健康倡议书(1)
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忽略健康的人,就是等于在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说明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身体的健康与否又与饮食是息息相关的。 目前,我国小学生营养状况不容乐观,尽管膳食热量供给基本达到标准,但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供给量偏低,钙锌铁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明显不尽如人意。学生膳食中微量元素铁的质量差,吸收少。钙质摄入不足,仅为有关标准的一半左右,这主要是学生还不够重视科学饮食,膳食中奶制品和豆类等比重偏低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小学生学业繁忙,饮食健康得不到保障。城市学生因生活水平高,偏食普遍,常吃高热量的巧克力和饼干等零食。同时,缺乏体育运动和身体锻炼,生活习惯不够健康。相比之下,农村学生则不偏食,且活动量较大,所以城市学生营养状况远不如农村学生。 为了让我们更健康的生活,今天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要科学安排饮食,不挑食,要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包括粗粮谷物,蔬菜水果及蛋奶制品或豆制品,荤素搭配营养好, 2,倡议同学们少吃零食,不在路边无证经营的摊点购买食品。 3,自身要加强体育运动和身体锻炼,并做到坚持不懈。 4,同学们有义务向身边的每个人推广科学饮食的方法,关注身边每个人的健康。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到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以一个健康的状态,来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