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那棵树,又开花了。
细看去,竟不知是那浅红映衬深灰,还是淡墨点缀浅红。
风起,你荡;雨落,你扛;光出,你依旧绽放。春去春又来,今日便是那新一季的轮回,枝头的你红光满面,印在我脑海中的始终不变。
我几次经过你身边,伫立在你所覆盖的地方,享受无限的凉爽,闻着你的芬芳。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却已定格了你的名字——无名花,没有玫瑰的艳丽,没有茉莉的清纯,但我却不知不觉中关注了你,连我也不知道原因,你明明是那样的平凡,放眼自然,比你着眼的花确乎是不计其数。不知是我的眼神太直接,还是你本性羞涩,头竟软软的低下了。
春天的风啊,吹散了你的头发,我愣了,却别有一番风韵。只是,你哪有什么头发,左不过是我的玩笑话罢了。
可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大段大段的时间来陪伴你了,不能像之前一样坐在你旁边的石头上望着你一望就是两三个小时。
因为,学习的担子越发重了,我清楚我的身份和我的任务,而不是隐居的人士,淡泊到这样清闲,以至于脑袋里没有留给你一角空间来缅怀。
可是,我终究要承认,你已经深深扎营在我的心里。我失意了,却更失落了。其实我也当真是脆弱,正视不了自己考场的成败与否,这的确是不好的心理,此时此刻,我的内心犹如波澜,澎湃不止,所以,我神经反射地来到了你的身边,想寻求一份安慰,但更多的是宁静。
春天的风啊,不觉中,步伐加快了,只是这次吹散的不再是你的头发。我第一次从凌乱的发丝中看到你,你身后那片纯色背景如同无形的光圈牢牢圈住了你,霸道中不失风度,神圣中不缺纯净,我移开了目光,不去直视那灼眼的光芒,双脚毫无节奏的拍打着台阶,好似在发泄却又不完全如此。风在我沉默的纵容下仿佛更加肆虐,力气一次比一次大。正当我要咒骂他的同时,一份轻软忽地沉淀在我的掌心之上。
花,落了,悄悄地落了,就这样无情地落了;可花,也笑了,温柔的笑了,就这样梦魇般地笑了。是的,你落了,你笑了,而我,却震撼了,那干涸的心田瞬间被注满了无尽、甘甜的暖流,地面上画出了你我靠近的侧影,我不禁感叹自然的画笔,看到了、嗅到了、触到了。
失了春风丢了冷,落了春花谢了香。靠近了你,温暖了我。那晚,注定难眠,辗转反侧中,我想起了一本无名书中的引言——一生一梦里,一琴一手曲,一日换一季,一世等一聚。无名的花啊,我们的聚还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