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子今年八十三岁了,但身子骨硬朗,腿脚灵便。爷爷个子不高,很瘦,有点驼背。脑门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爷爷的眼睛不大,眼神很浑浊,几缕头发不均匀地分布在头上。 爷爷的性格特别古怪,有时像小孩子似的,想干什么,谁也别想阻止他。
这几天,奶奶病了住在医院,爸爸怕爷爷在家里寂寞,就把他接到了我们家。爷爷不爱在我家呆,刚进屋就嘀咕着:“我得回去看家啊!现在的小偷多得很,这家里的东西可值钱着呢!”晚上,老爷子终于不说话了,我们终于可以清净清净了,可谁知道,第二天天刚亮他就打车回家了,等我六点起来上课的时候,爷爷已经到家了,气得我们哭笑不得。
不过,爷爷有时很“聪明”,当他听到别人说话难听的时候,可有一套好方法--装聋。我爸爸和爷爷聊天时,爸爸都用正常的语调和爷爷说话,爷爷能听得一清二楚。可老叔训斥爷爷的时候,爷爷就什么都“停不见”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有着孩子气的爷爷。
5、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表妹曾婧逸,她长着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和一张白里透红的脸蛋儿。曾婧逸最喜欢穿裙子了,她的衣柜里装满了格式各样美丽的裙子,只要一到夏天,她就把自己最喜欢的裙子拿出来。
我的表妹很胆小,有一年秋天,我们一起到乡下奶奶家去玩,我看见树上长满了红通通的柿子,高兴极了,连忙叫爸爸把我抱上树摘柿子,爸爸同意了。我上了树,可我的表妹还在树下,她想跟我一起玩,于是便急切地对三叔说:“爸爸,快把我也抱去吧。”三叔走了过去,把婧逸抱上了树。只见我的表妹上了树后不敢往树下看,还没等在树上采几个柿子就已经吓满脸通红,四肢发抖,我见此情形,只好让爸爸把她抱下来,而我也只好下了树。下来后,我对表妹说:“婧逸啊,你的胆子太小了!”此时的婧逸脸蛋儿害羞得像个红苹果。 过了几年,我和婧逸到舅妈家玩,让我失望的是,她的胆子越来越小了。为了训练一下她的胆量,我带着她爬上卡车,她下得“魂飞破散”,后来我从一米高的卡车往下跳,她却从卡车的梯子上小心翼翼地走了下来。我又说了她:“你真应该好好练练胆子了!”
这就是我胆小的表妹,我希望她的胆子能变大,成为一个勇敢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