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美作文500字三:孤独也是一种美
我们的人生需要孤独,其实,在某些时刻,孤独也是一种美!
孤独,绝不是指自命清高者的芬芳自赏和独处时的顾影自怜;也不是指百无聊懒者的无病呻吟、自我封闭、作茧自缚。
孤独是一种敢为天下先的个性张扬,独树一帜;是漫天风雪中怒放的一剪寒梅。
孤独者不媚俗,如空谷幽兰一般。真正的孤独者是禁得起岁月检验的,如哥白尼便是如此。
孤独是美的,美在它的优美意境,美在它的深沉思考,美在它的崇高境界,美在它的独领风骚,美在它的不随波逐流??
孤独是优美的空灵。“落花人独立,微风燕双飞”,谁能说这空灵的境界不美呢?
思想者常与孤独相伴而行。孤独是深沉的思考,问人,问己,问天,问地。“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任何人的成长都需要经历孤独的磨练,一个人只有经历孤独之旅,才能真正成熟起来。
孤独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坚强者能用它劈出永恒的思想之光,斟酌出千古的佳句;而懦弱者则将会被它寒冷的剑光所淹没。
我们应该要做的就是享受孤独,不要让孤独的负面影响你的情绪,其实孤独也是一种美,让我们一起学会享受这种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