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茹利老师的下水作文:我欣赏 我美丽
有人赞美如火的朝阳,我却钟爱余晖下的晚霞;有人歌咏高山流水响晴空,我却低吟古道西风伴瘦马;有人喜爱百花齐放竞争春,我却欣赏寒梅一枝傲霜雪;有人推崇《命运交响曲的》震撼,我却陶醉《二泉映月》的凄婉。苏子云:“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耳得之为声,目遇之而成色,??是造物主之无尽藏也!”在懂得欣赏的人眼中,世间万物无有不美,眼中有美的人,必是心中有爱,又是谁说过:“有爱的人最美!”
孟尝君欣赏鸡鸣狗盗之士,使他逃离虎口,免于危难;刘邦不嫌弃胯下受辱的韩信,终成霸业。爱迪生也曾是老师眼中的笨孩子,拿破仑的身高还不足13英寸,周杰伦当年也是其貌不扬??,与他们相比,小小的雀斑又何足挂齿?!
但悲哀的是太多的人永远自以为是地指责别人的缺点,批评别人的不足,夸大别人的弱点,所以生活中、现实里,那么多的天使,他们的翅膀还没有张开,而羽毛已被剪掉;那么多的花朵,他们的花瓣还未绽放,而阳光已被阻挡。殊不知,带刺的玫瑰才最美丽!
感谢这位富有爱心的老奶奶,他用爱的欣赏,真诚的赞美,化解的不仅是一个小男孩一时的痛苦,更是一种真善美的传递,当小男孩抹掉
眼泪赞美比雀斑还美的皱纹时,其意义不言而喻。
我想说:”自我欣赏是一种自信,而欣赏别人,则是一种美德!”你付出了赞美,带给别人肯定与鼓励,幸福与快乐,这非但不会损伤你的自尊,相反还将收获别人的欣赏。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同样,每一个人也应该学会去欣赏别人——欣赏和被欣赏是一种互动的力量之源,欣赏者必具有愉悦之心,仁爱之怀,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赏者必产生自尊之心,奋致之力,向上之志。
让真善美的花朵在彼此的生命中传递吧!我欣赏,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