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里面另一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碧池是芈茵,前几集没长大的时候看着还挺可爱的小姑娘。长大后不知道哪里不对劲,一脸老相,脸色蜡黄蜡黄的,甚至被观众吐槽“fugly bitch芈茵到底哪集狗带?” 说到芈茵这演员啊,总觉得眼熟,想半天才发现她是电视剧《小爸爸》里面的翠翠老师,以前可是看着比马伊琍还舒服的姑娘,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大了,胶原蛋白流失得严重,让人感叹:怎么变得这么难看!
这样看徐梵溪是不是顺眼多了?可见胶原蛋白对一个女人是何等重要,我们都知道,平时适当地补充胶原蛋白能够延缓衰老。但是,除了年龄的增长,紫外线照射、生活压力、吸烟、熬夜、环境污染等都会加快胶原蛋白的流失,因此要及时预防,年轻肌肤也可能需要补充胶原蛋白。那么如何补充胶原蛋白才正确呢?这就得好好说说了。
首先,我们可以选择口服保健品补充胶原蛋白。就吸收率而言,最昂贵的饮料大于次贵的粉末,吸收率最低的是最平价的药丸。其次,很多保养品的说明书中都会出现“胶原蛋白”的字样,外用的保养品一般分为单纯补充胶原蛋白和刺激自主生成胶原蛋白两种,也有的将以上两者相结合。常见的成分有鱼子酱、海藻、鱼软骨、大豆、葛根、山毛榉树、橄榄叶等等。
药补不如食补,日常补充和坚持食用胶原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也必不可少,比如猪脚、鱼翅、鸡翅、牛筋、鸡脚、鱼皮等等,这些动物的皮和骨头富含丰富的胶质,但要注意食用不要过度,以免胆固醇过高。 此外,优质的睡眠和胶原蛋白的产生也有关系,保证每晚10点到2点处于深度睡眠状态,能促进成长荷尔蒙的分泌量增加,从而活化细胞、增生胶原蛋白。
所以作为女人,要懂得爱惜自己,要让自己四十几岁看起来像二十几岁,只要不适得其反就好,弄得二十几岁像四十几岁,可就是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