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鸟
胡枫瑾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一片树林玩。
我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忽然,一只鸟从我头顶上飞过,接着,一声枪响,那只鸟从天上掉了下来。我急忙捡起小鸟,把它藏在袋子里,生怕它被猎人发现。
猎人匆匆忙忙地跑过来,问:“有只鸟被打中了吧?”
我和妈妈一起说:“我们只听见了枪声,没有看见鸟。”
猎人听了垂头丧气地走了。
我和妈妈走回了家,我赶忙拿出医药箱,细心地给小鸟包扎伤口。
小鸟慢慢睁开双眼,两只眼珠转了转,好像在说:“这是哪里?你们是谁?” 我对小鸟说:“你不用怕,我们是好人。”
我把小鸟捧到院子里,拿来米撒在院子里。
小鸟用那又细又长的嘴巴啄了又啄,它吃了很多米,吃饱它就睡在草堆。 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好了,我和妈妈就把小鸟放回蓝天,小鸟边飞边回头望我们。
小鸟飞到花丛中,摘了一朵花扔向我们,才飞向蓝天。
巧救小壁虎
郭子民
星期六早晨,阳光明媚,暖洋洋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舒服极了。我和爸爸来到荔枝公园打球。
荔枝公园里人山人海,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舞剑,还有一群小朋友在树下捉迷藏。我和爸爸正在开心地打羽毛球,突然,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手里抓着一个矿泉水瓶向我们跑来。等他跑近时,我发现瓶子里关着一只小壁虎。小壁虎的嘴巴小小的,四条腿短短的,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救救我吧!”我急忙跟小男孩说:“你把小壁虎放了吧?”小男
孩一脸疑惑地问:“为什么?”我说:“壁虎是益虫,它每天可以吃掉很多蚊子。”小男孩听了点点头,然后把它放了。
小壁虎绕着我们爬了两圈钻进草丛不见了。我跟小男孩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十五届运动会
唐嘉乐
星期五,我们学校举行了第十五届运动会。我到了学校,看到同学们都在忙碌地准备充气棒,我才知道运动会的开幕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二五二五,我最威武;猛虎下山,英勇神武”的口号,挥舞着充气棒,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我们个个都精神饱满,威风凛凛。
跑步比赛开始是从六年级到一年级的60米比赛。终于轮到我参加的二年级200米比赛了。我站在起跑线上,一声枪响,我们就像箭一般地跑了出去,跑到一半的时候,我猛然加速,把别人甩在后面,我继续加速冲刺,这组的小组赛我赢了。这次200米二年级男生的比赛我最终获得了第二名,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我觉得已尽力了,前几天的选拔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比赛中终于修成正果了。
爱在雨中
朱喆
一个夏天的早晨,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真是一个好天气。小青蛙、小乌龟、小鸭子和小公鸡相约一起去河边草坪玩。
它们排着队、唱着歌儿、一摇一摆地向着河边走去。在经过小花猫家门口时,不知从哪飘来一朵朵乌云,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突然暗了下来,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小花猫正好从窗口看到了它的好朋友们,连忙拿起雨伞走出门,对着第一个走过来的小青蛙说:“小青蛙,快打伞吧。”小青蛙说:“谢谢你,小花猫。可是我不需要雨伞,因为我生在水里、长在水里,当然不怕水呀!”小花猫赶紧将雨伞递给了小乌龟,小乌龟也摇摇头说:“不用,不用,我的家就安在水底,我很喜欢水呢!”小花猫又将雨伞送到了小鸭子面前,小鸭子说:“谢谢,我身上的羽毛是防水的,雨滴落在我身上就会滑落下去的。”最后,小花猫将雨伞放在了小公鸡的手上,小公鸡高兴极了,它对小花猫说:“谢谢你小花猫,我正需要一把伞呢,要不我的羽毛会被雨水淋湿的。”
夏天的阵雨真是说来就来,说去就去,小伙伴们正说话间,雨停了,一道彩虹挂在了天空。小伙伴们望着美丽的彩虹,心中充满了暖暖的爱意,它们高兴地笑了。这真是一幅动人的景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