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春景意在运用绚丽景物烘托美妙温融的青春恋情的故事,衬托人物纯真美好的心灵)
晚春。
他皱着眉,脸上忧郁的神色透出焦急。大概耐不住了,他不时抬头望望阴晦的天空。风景如画,流水匆匆,青翠柳色,飞絮满天中云烟袅袅升起。就是这里,怎么还不来!他搓着一朵野花,朦胧中陷入思绪:
他和她从来不说话,最多也不会超过五句。这学期成了同桌,话才多一些。那天真冷,教室里没个人儿,他正在背书,不时把手塞进暖暖的怀中。抬头看了看窗外昏暗的天空,他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那是什么?”他发现了一个厚厚的本子。“落下的?”他本能地从她抽屈里抽了出来。《虞美人》,全是优美的散文。大棒了!他出神地看起来。他没发现她已站在身后。你好!猛一扭头,他红着脸把本子还回:“怪我吗?”“不,请你指教。”他抬起头,那里有抹红霞的笑容。天真冷,她的笑脸却令人融融感动。他俩第一次正式接触。以后热情起来,话也多起来,两人经常一起聊天。
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喜欢看到她。哪怕望见的只是朦胧的背影,听到的是淡淡的声音,他也觉得心里安稳。他知道自己的变化,是因为她的存在。哦,她就像一池春水,自己就像一叶浮萍,离开她,自己就不能活下去。他要永远和她在一起,送给她快乐和温馨。
就在那迷人的黄昏,他写下了一封信??
(插叙与?她?交往,时空回到先前,有电影蒙太奇之效) 恍惚着,醉酒一般,盯着灰色的天空,他迷迷茫茫地想着:她该来了。
花瓣散开了,他全部扔在水中,任它们带着春意一片片飘走。 (写?他?在搓扔花瓣,其实,在描写?他?的一片焦急痴情)
她其实早来了。
远远地,她站着,看着他发呆。上衣口袋鼓鼓的,隐匿着什么。颤抖着,她掏出两张纸,一张打开了。另一张却紧紧攥在手里。柔和的目光由远处转到纸上。
喜欢你到永远。
同行到永远,可否?
什么话!她的脸红了,一直红到脖颈。愤然中带有一丝甜蜜和慌乱。心在怦怦作响,她听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