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饭要花心思,不光是要请好的、新鲜的,而且还要请他们喜欢的。只要他们喜欢,不论怎么吃都行,不要指正他们对菜品的看法,不要限制他们的吃法,就算他们真的老土,也不要说太多,不要在吃完是否打包等问题上起冲突,因为吃得开心才是目的。
买礼物要花心思,不论是不是父亲节、母亲节或者某人的生日,可以买礼物,尤其是平时买的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选择的礼物也需适合他们,怎样才能送出合适的礼物呢?如果是给女性朋友或者女朋友送,你可以参见给女生送礼,怎么送她才开心?,其实给男性朋友或男朋友送礼,思路也是差不多的。给父母送礼的话,一般是走实惠路线,比如能够减轻父母家务量的好工具、好吃的、水果、保健仪器等等。
其实,送再贵的礼也是只是锦上添花,反而是你自己能够有所成就,多赚点钱,有个稳定的生活,让亲朋好友觉得你的生活有保障,知道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依靠你,才是实在的。尽管钱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论是否有钱,你都有这份心意。
□ 如果有这份心意,不花钱也一样可以表达爱
肢体上的接触能够增进两个人的亲密感和安全感,尽管对于不同的对象,能够允许的接触程度是不同的,但是,都有肢体接触的办法:
最少的是异性朋友。异性朋友,就算是说个话,也要时刻注意不能越界,强调彼此是朋友关系,所以在身体接触上,捶捶肩膀,拍拍后背,自上而下地抚摸一侧肩膀,就是最多的了,但是,这也能给一个失落的人不少安慰。
然后是父母子女之间。拍后背、抚摸肩膀、揉肩、捶腿、搓背、抓痒、按脚心都没问题了。但是拥抱的话,一些人还是会觉得害羞。不过这些也很多了。
接下来是同性朋友之间。互看洗澡都没关系的两个人,除了和性有关的接触都可以了。所以拥抱自然也没什么问题。朋友之间,有拥抱也足够表达情感了。
恋人、爱人之间,只要是不犯法的,几乎什么都可以了。性爱固然是表达爱意的好方法,但却不是什么都需要通过性爱来表达,有时,在牵手、接吻和拥抱中的缠绵,反而能表达更多。
除了肢体接触,还有一些不花钱的办法,比如:
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