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你分享自己的事情,也会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重点不在于你说了什么,而在于你愿意与Ta分享,当你愿意与Ta分享,Ta会觉得自己是被你信任的,是你亲近的人。
做点什么?
□ 对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情:放在眼里,温柔对待
不论对方对你是什么态度,都要收起不耐烦、叛逆和嘲讽等不配合的态度,拿出理解的、配合的态度;
爱你却说不出口
语气和眼神都要温柔,倾听的时候要注视对方,耐心专注;
舍得花时间陪着对方,即使不做什么事;
有好东西要给对方留一份;
遇到对方一起参与的事情,顾忌对方的感受做决定;
任何事,都要提前打招呼;
与对方不在一起时,惦记着对方是否吃了饭,是否需要伞,什么时间乘什么交通工具回来;
多与他们合影,留下你们的回忆。
□ 不论做什么,都最好是他们需要的
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如果问不出来,就去观察。
他们需要的东西,不论他们是否开口你都可以去做,当他们开口时更要尽心尽力地去完成。
不过,也不是什么都要满足他们。对父母来说,未成婚的子女带回一个令他们满意的结婚对象最让他们开心,成婚的子女早日怀孕生子最让他们开心。但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他们自己的,在这些幸福攸关的大事上,不能为了单纯满足别人,而委屈自己。
除了你无法退让的事,只要是你能够去满足的,在需要花钱的时候,就别心疼钱。但也不是只花钱就好了,还需要在花钱的过程中融入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