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小狗
在神奇的动物世界里,那些可爱的小动物都让我喜爱,我最最喜欢的要属小狗了,但要说起小狗,还有一件让我快乐而又伤心的事。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妈妈为我要来了一只小狗,我非常高兴,这只小狗可可爱了,身上的毛,摸起来软软的,真舒服,而且他的毛也很漂亮,除了白色和黑色外,没有一点杂毛,白白的肚皮,以它的大鼻子为分界线,两边是对称的,那是两只黑黑的大耳朵,而鼻梁骨以下都是白色的,嘴巴却又是黑色的,这一点黑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生动。背上镶嵌着几块黑色的牡丹花样的花纹,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狗,妈妈给他取名小花,而我因为太喜欢他身上点缀得恰到好处的黑,固执地为他取名小黑。
小黑最喜欢吃红烧排骨和煎饼,可是我只喂他吃过两三次,至今我还记得他吃红烧排骨时的样子。每天早晚我都带他出去散步。早上,小黑的出现,让学校的操场上每天都增加好几个不认识的小朋友,他们都是冲我的小黑来的,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呀,我们一群小伙伴玩得可开心了。小黑俨然成了这儿的焦点,我们跟着他一起跑,一起跳,这是我和小伙伴们最快乐的一个暑假。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早上,我们正和小黑玩时,妈妈对我说:“把小黑送到奶奶家吧,你也快开学了,没那么多时间照顾他了,再说养在楼上实在是受不了,味太重了。”我大声抗议着,“就不送,我就是不送,我自己会照顾好他的,不用你们操心。”我紧紧地把小黑抱在怀里,生怕被妈妈抢走。妈妈给我做了一个星期的工作,我才勉强同意了,不太情愿地把小黑交给了奶奶,小黑呀,也不知道你现在怎样了,真希望暑假快点来,我好去接他回来。
我喜爱的小乌龟
记得那一天是大暑,我在盆子里加满了清水,也许那天太热了两只小乌龟呆在水里一动也不动地趴着,好一会热儿才游上来一次。我切了一点肉丁放进水里,它们那敏捷的小鼻子早己闻到了食物的香味,顿时精神十足,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来。瞧,它们是多么地贪吃呀。 现在我家的两只小乌龟已长成了大乌龟,它们是多么的可爱呀!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我喜爱的小白兔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那是我二年级时候养的,我叫它小白。
小白全身毛绒绒的,活像一个小毛球。小白的毛雪白雪白的,它那对长耳朵像竹竿子一样竖在头上,里边是粉红的,好像随时都在听着周围的动静。耳朵下面,长着一双红眼睛,真像一颗红宝石在闪闪发亮。它那三瓣嘴似乎好久没喝水了,干渴得裂成了三瓣。我摘了一把草喂给它,它一看见吃的,就开心地跳过来,小白用嘴一扯,我差点摔跤。没想到它的力气这么大呢!小白吃完草快活地蹦了几下,嘴巴还留着绿色的草汁呢!它喝水时把嘴凑上去,三瓣嘴浸在水里,像女士优雅地喝水,不发出一点声音。
别以为小白都很温柔,它也会发脾气的。它发起脾气来,就把屁股对着你,你用手去逗逗它,它就用爪子抓你。所以那句老话说得真对——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看看它,看它津津有味地啃萝卜,把嘴巴的毛染红了。我用手摸摸它,它就把头凑到我手指头前,张开樱桃小嘴,我就赶紧缩回手指。
去摸它那比天鹅绒还要软的毛。
我最喜欢小白兔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