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的梦想 王宇
毛毛虫的梦想
我,一只毫不起眼的毛毛虫,在其他小虫面前,是那样的平凡而又普通。平凡的就如同大海中的一滴水,海滩上的一粒沙!
一天,我在一堆被风吹落的枯叶中慢慢悠悠地爬行,突然,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空中盘旋,轻轻的抬起头,发现原来是一群蝴蝶——像空中飞舞的花朵。她们披着华丽的彩衣,上面绣着美丽的花纹和色彩斑斓的图案,在空中跳着一支又一支优美的舞蹈。我静静地欣赏着蝴蝶曼妙的舞姿,渐渐地,我看痴了,陶醉了,心中充满了羡慕和向往。看着看着,失落的情绪盈满心头,好失落!如果我也能化作一只有着美丽的外表,能跳着优雅的舞姿的蝴蝶该多好啊!
正因为我是一只毛毛虫。和我一般大的小毛毛虫朋友们都纷纷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而我,依然是那样没有任何变化,也可能永远不会有任何变化。我有一个丑丑的脑袋,一个让人感到恐怖和反感的身体。似乎已经蜕变成蝴蝶的朋友们都在嘲笑我,说我永远也变不成她们那样---人见人爱的漂亮蝴蝶。想着想着,泪眼模糊了视线,蜕变成蝶是每个毛毛虫的追求和梦想。而我呢?难道我就一直是只让原来朋友们取笑的对象?不!我坚信,总会有那么一天,让所有嘲笑我的人刮目相看!因为,丑小鸭最终变成了白天鹅!
我们从一出生,从一个绿莹莹、黄橙橙的虫卵里孵化出,从那时起,我们心中都会萌生一个梦想---蜕变成一只翩翩起舞的漂亮蝴蝶。
一天一天,我为了这个梦想而不懈努力,不断汲取营养,不断加强锻炼。同时,还不忘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小虫们。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了,是否我的努力和举动会感动上帝,让老天给我一次化蝶的机会?
我的梦想之旅开始了!我先是吐丝把身体层层缠住,慢慢地化成蛹,蛹好似一块翠玉,可爱至极;一段时间后,我的身体开始变化了,在羽化,蛹变得更加晶莹剔透,我终于破茧而出,虽然新翅膀还是皱巴巴的、湿湿的,但是我心中已是激动万分,恨不得马上展翅炫耀;过一会儿,在阳光下,我展翅了,动了几下,哇!翅膀是如此的美丽、迷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交织,色彩斑斓、光彩照人!这是我吗?
此时,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发出阵阵惊讶和赞美的呼声,好美的蝴蝶!看,多么令人羡慕的翅膀啊!是啊,他们又何曾想到,那只曾遭遇过嘲讽和冷遇的丑陋的毛毛虫,也会有令人羡慕的一天,又怎会知道蜕变成蝶的艰辛!
我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抖动着五彩斑斓的羽翼,在太阳的怀抱中尽情的舞动,把所有的激情在这一刻释放,享受着这一切。在万花丛中舞蹁跹,我又为精彩的世界增添了一抹色彩。我骄傲,我也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而不再是只丑丑的毛毛虫。
我坚信,心若在,梦就在,朝着梦想不断努力,不断的追求,锲而不舍,永不言
败,就一定会成功,绽放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