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游记作文
游漓江(一)
早听说过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同事们荡舟漓江。
我们上了船,只见这条船分上下两层,上层可以观望风景、慑录照片,如果累了,还可以去下层休息聊天。
过了一会儿,船开了,船头的水向两边荡漾开去。这时我才发现江面的水非常清澈,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江面还非常的绿,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这时,导游阿姨对大家说“漓江从桂林到阳朔约83千米的水程,如果从飞机上望下看,她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蜂之间。”
桂林的山奇蜂林立,怪石嶙峋。有的像大象、有的像蝙蝠、有的像螺蛳、有的像龙头??印象最深刻的要数九马画山和望夫石了。九马画山有九匹马腾越于山壁之中,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你瞧,这匹马正在低头饮水,那匹恰在仰空长嘶,那声音好象就在耳边回荡??望夫石形状像一位少妇背着小孩翘首仰望,盼着丈夫早日归来。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这多像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名副其实的“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怪不得有这么多的文人墨客为漓江绮丽风光写下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真是“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游虎山公园(二)
泰山脚下的虎山公园是一个山水相映、其乐无穷的大公园。
进入虎山公园的南门,翻过一座陡峭的小山,就来到了一条娱乐街,有很多的娱乐项目,有套圈、扎气球、打枪等,那可是孩子们的乐园呀!一阵微风从左面的瀑布吹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走到娱乐街的尽头,一条干净清澈,波光粼粼的河映入眼帘,那就是有名的虎山水库,大家还能在那里划船呢!一会儿,水面荡起了层层涟漪,真像一朵绽放的牡丹花呀!原来是水下的小鱼在欢迎我们这些游客呢!
从虎山水库往右走,一只十分凶猛的老虎和一只十分可爱的长颈鹿在动物园的大门口>守望着,像门卫一样,它们被雕刻的栩栩如生,好像在欢迎游客们去动物园玩!动物园里有很多我们没见过的小动物!动物园右边有一个旱冰场,这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往前走一会儿,就到那长廊了,如果玩累了,那可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呀!长廊的北面是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夏天游泳池的人可是数也数不清啊!
我们回到旱冰场,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个迷宫,如果进去,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几率出来,非常难走,真不愧是迷宫啊!对面有一个虎园,里面有很多老虎的表演,可精彩了!
虎山公园到处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也去细细游赏。 游西施故居(三)
在万里晴空,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和姐姐一块去西施故居游玩。
一进西施故居的大门,一眼就可以看到碧绿的红粉池,池中莲叶田田,远远望去池中绿油油一片,走近细看,荷叶更加显得婀娜多姿,上面盛开着洁白的莲花,风一吹来,湖面泛起了一道道迷人的微波,水中的景物也随着微波一会聚拢,一会儿扩开,一会儿缩小,水中的莲叶也随风晃动,像在点头问好。露珠聚集在莲叶中心,像珍珠似的晶莹透亮,用手轻轻摇动莲叶,露珠便滚来滚去,一不小心,珍珠跌了下去,跌成了许多水
珠,一头钻进水里,不见了。据说以前西施就是对着红粉池梳头的。
我和姐姐绕过红粉池,沿着石阶拾级而上,经过壁画、长廊后便来到了一座雄伟壮丽的大塔前。进入塔中,顺着盘旋的楼梯走上塔顶,顿时,一阵阵凉爽的风儿吹拂着我的脸庞,顶上一共有四个窗子,从每个窗子眺望的景物也各不相同,西施故居的景色尽收眼底:下面,郁郁葱葱的树木闪着绿幽幽的光芒,像在歌唱着一支美丽的曲子,各种古楼也依次展现在眼前,风景好不美丽。下了古塔,我和姐姐又去看了西施殿和百年古树等景物后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我已多次浏览西施故居,那充满着神韵的美,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
参观吴承恩故居(四)
爷爷给我和弟弟买了中国四大名着。我们对《西>游记》情有独钟,对作者吴承恩十分仰慕。就缠着爷爷,让他带我们去吴承恩故居。爷爷被我们闹得不胜其烦,便带我们去了。
我们到了吴承恩故居,买了票就进去了。进去之后首先看见一座轿子横在门前,我和弟弟争先恐后地坐进去,尽情享受坐轿的乐趣。接着我们参观了他的书房,书房的陈设十分简单,只有几张桌子和一把椅子。
我们又来到了后花园,花园里有许多美丽的鲜花,一年>四季都盛开着。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则在嗡嗡地忙着采蜜。花园的旁边有一个大水池,池中央有一条栩栩如生的金黄色的石鲤鱼,它的嘴里有颗夜明珠,从珠子里不停地喷出清澈的水流。池边的岸上有一个雕像,是吴承恩老爷爷在那里看书呢!我们在荷花池边还看见唐僧师徒四人的雕像。荷花池里开满了荷花,真有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感觉!
吴承恩故居让我们留连忘返。当爷爷催促我们回家时,我们还依依不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