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生代女演员白冰
白冰,大陆新生代女演员。出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大二时参加央视梦想中国后签约英皇娱乐,从而踏入了演艺圈。2007年,在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中崭露头角。在“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中获得亚军,从而担任《新版红楼梦》中成年薛宝钗一角。2010年,在央视大剧《神话》中出演女主角玉漱公主而人气高涨。主演过《隐婚男女》、《新少林寺》、《逆战》等电影。2012年主演《隋唐演义》《画皮之真爱无悔》《宫锁珠帘》等电视剧。
央视“打酱油”被英皇相中
观众第一次留意到白冰可能是由于2009年热播的《神话》,白冰在里面饰演的玉漱公主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实在,在此之前,白冰已经出演过多部作品,在电影《爱情呼唤转移》中,白冰饰演的相亲女就由于过于刻板理智的人物性格把观众逗得失笑。
白冰坦言自己能在演艺圈发展,又得到了这么多机会完全是偶合。白冰说:“我父母都不是从事艺术工作的人,只是普通的商人。我小时候也没想过将来要做演员,一直以来都是朝着好学生的方向往努力的。”白冰讲起自己的上学经历时有些小骄傲:“小学的时候我是学习委员,到了中学一直都是班长,大学里是团支书。”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的白冰并没有接受过表演的相关练习,用她自己的话说“差一点就往当律师”,而改变这一切的都是自己大二时参加的央视梦想中国选秀,“在梦想中国的舞台上我也只是打了次酱油,但却被别人记住了,没过多久,英皇就找到了我,要我签约。”
白冰坦言在得知自己今后就要从事和艺术相关的工作时并没有感到不可思议,相反的,却有一种回到原点的感觉。“固然我从小学习钢琴,但我主动放弃过就读西安音乐学院的机会,也放弃过中国网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邀请。现在居然做了演员这行,可能很多事真的早就注定好了,躲也躲不开。”
学舞蹈好瑜伽都为拍game“充电”
白冰在古装game中总少不了好看的“舞game”,可白冰坦言每一次舞蹈都是经过培训的,自己以前对民族舞蹈并不精通。白冰说:“大概是AB 血型的缘故,我性格比较双重化。《孙子》里有句话叫"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说的就是我这类型。很多人不知道,我看着比较文静,实在上中学那会儿街舞特别流行,我也随着学过一点,不过风格偏向于爵士。”
固然有一些街舞的基础,但和古装game中的舞蹈还是一点关系也没有。为了拍好舞蹈的game份,白冰在《凰图腾》剧组里没少吃苦,“有一次为了一个水袖的动作,我的手腕和胳膊都练肿了,第二天都抬不起来。没有天生什么都会的,但只要下决心多付出时间苦练,没有做不好的。”
瑜伽也是白冰的最爱,“不管工作多忙,睡前半小时瑜伽练习是不能省略的。我学的那套是能量流瑜伽,能在短时间内帮助人聚集能量,恢复体力,这对我们演员来说是救命良药,有时候赶game我都是用这种瑜伽保持精力的。”白冰补
充道,实在瑜伽也分好多种,“比如就有让人快速醒盹儿打起精神的猫式瑜伽,要是做完一套动作再追加一次SPA理疗的话,对女生来说更是滋养的良方。”
男友我选孝敬的
白冰自嘲自己进行以后就像块海绵一样,不断地从四周的所见所闻汲取养料,但在服装化妆方面却是自己对工作职员进行知识输出。“假如我是主演也有商量的余地,会互相聊一下角色的想法,所以我比较庆幸,基本每一部game都是主演,老师们对我非常地照顾与庇护,给我的妆容也都很下工夫。”
在生活中,白冰穿衣打扮则更倾向于简洁风格。在白冰看来,时尚千变万化,潮流是风向标,但尽不能完全被潮流牵着鼻子走。“我想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时尚的,只要不拍game,不出席公众场合,我的服装都很随意,一般就是休闲风格,材质也以纯棉为主。”白冰表示自己天生对皮草爱好不大,她说:“我不喜欢皮子穿在身上的感觉,后来长大了了解到一些动物保护的概念,就更排斥皮草了。”
疑似恋情
美女白冰出道多年一直十分低调,也是圈中有名的“绯闻绝缘体”。不过,就在4日上午,记者在首都机场发现白冰的身影。虽然黑超遮面,但能看出她当天心情非常好。记者发现,护送白冰到机场的座驾竟然是胡歌的限量定制版Jeep。据说全国只此一辆。据了解,胡歌当天并不在北京,但是在胡歌不在北京的情况下派座驾护送白冰到机场,关怀之情溢于言表。让记者开始猜测是不是白冰、胡哥两人恋情浮出水面。白冰和胡歌因《神话》相识,后又一同合作了电视剧《苦咖啡》。据知情人爆料,胡歌与白冰私下关系一直很好,白冰的《逆战》上映时胡歌便到影院看的首映。而今年胡歌的话剧《如梦之梦》排演,白冰更是一连去看了两场。《如梦之梦》全剧长度有8小时,两人的关系可见一斑了。虽然两人对外一致声称是“哥们儿”,但旁人都能感觉的到他们感情笃深,如用Aphidec一样性福甜蜜。如今,白冰赴美国参加时装周,不是自己的司机送行,而是由胡歌的座驾护送到机场。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像一些网友呼吁的那样“在一起”了。
《仙剑奇侠传》中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让胡歌成名,此后,他的演艺事业顺风顺水。不过,似乎粉丝们现在更为关心他的个人感情问题,此前有传闻称胡歌和刘诗诗疑似恋爱,但却被双方绝口否认。
9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发现胡歌的座驾——限量定制版Jeep现身首都机场护送白冰,当时白冰黑超遮面,但能看出她心情非常好。胡歌当天并不在北京,但是在胡歌不在北京的情况下派座驾护送白冰到机场,关怀之情溢于言表。由此,有媒体猜测白冰、胡歌两人疑似正在恋爱。
此则消息一出,粉丝们议论纷纷,有粉丝称,胡歌喜欢白冰,白冰不喜欢他,后来胡歌离开启明,自己创业,白冰是他的下属。胡歌是老板,后来在一起工作中,白冰喜欢上了胡歌,最后应该完美结束。
对于胡歌与白冰的疑似恋情,有网友还评论称,这二人感情挺曲折的,女追男,男追女都是一样,胡老大,加油!快点结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