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明和小花学完英语一起回家,为了快点回家,他们要经过一个小巷,那里有个垃圾筒,平时,小明和小花过来过去时,都没发现垃圾筒旁边有垃圾,而今天却发现了有垃圾。小明小花是个懂事的少先队员,他们知道要为红领巾添光彩。于是,小花用她干净的小手开始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筒,在这时,小明灵机一动,他拿来英语本上没有印的那一页纸,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当小花收拾完后,小明也写好了。小明把它贴在垃圾筒上,让那些人们知道文明,了解文明。
文明,它不是一个人创造的,也不是大自然创造的,而是我们人类一起创造和维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