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作文
乡村美景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乡村。我家那座简朴的小屋前有一条河。山上的清泉顺流而下,汇集在小河中。小河里的水“哗啦啦”地流淌着,像一位仙女一边唱着歌,一边舞动着柔美的身体。
小河中有一些小鱼小虾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会游到这里的一条石缝中,一会又躲在那里的石头后面。一会这儿瞧瞧,那儿看看,好像在玩捉迷藏。小河里的水又清又绿,清得都可能倒映出河旁的绿树,绿得仿佛是一块诱人的翡翠。在屋子后面有一片桔子林。一棵棵桔子树虽说只有一两米高,可是却枝繁叶茂。这一颗树的树枝穿插在那一颗树的树枝中。这一堆叶子搭在那一堆叶子上,一片挨着一片,一片挤着一片,不留一点儿缝隙。那一片片树叶子呈墨绿色,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得发亮。一个个金黄的桔子压弯了枝头。只要你伸直手臂就可以摘到。若是你在这里摘桔子,总会瞧见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在啄地上烂掉的桔子,那么专注,那么尽职。偶尔也会有一只雄鸡趾高气昂地站在那里,保护着一旁的母鸡。
乡村的景色和城市截然不同。这世外桃源,这乡村美景,让我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无法忘怀。
本文开门见山,点明主旨“美丽的乡村”,让人一目了然。作者文字活泼,描写生动;“清得都可能倒映出河旁的绿树,绿得仿佛是一块诱人的翡翠”,运用比喻,很形象生动的写出了小河“清”和“绿”的特点;“一片挨着一片,一片挤着一片”,“挨”和“挤 ”俩字运用精确,突显了树叶的层次感和紧凑感,有画龙点睛之效。文末作者抒发对乡村美景的喜爱之情,既点明主旨,又呼应了主题,全文结构严谨,过渡自然。
美在你的身边
大自然中处处都有美,美就在你身边。
大自然中必不可少的成员要数云朵了,不论你在海洋还是沙漠,都能见到它的踪影,特别是傍晚时的它,显得特别美丽。
当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半边天空,云朵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见了陌生人便羞红了脸,成了美丽的晚霞。晚霞的颜色是神秘的,由紫到红,由红到橙,由橙到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就像画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一般,许多颜色融合在一起,这种色彩想要刻意地调是调不出来的,让它随意泼洒才是最自然的。
云彩的颜色美,形状也是变幻莫测的。这时,大片云浩浩荡荡地飘过来,好似千军万马一齐奔腾在战场上。忽然,一阵风将他们吹散了,有的变成了大树,茂盛的枝叶就像天然的遮阳棚,人们在树阴下乘凉;有的变成了一座房子,两层高楼,顶上还有个小阁楼,一家人其乐融融住在这座房子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的变成了十二生肖,机灵的老鼠、强壮的水牛、凶猛的老虎、可爱的兔子、传说中的龙、细长的蛇、奔腾的骏马、洁白的山羊、灵巧的猴子、啼叫的公鸡、忠实的狗、懒惰的猪……它还变成了许多美丽的事物,等待着你去发现。
听完了云彩的故事,你是不是更深切地感受到美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以身边的云彩为例,将云彩的变幻多端描写的惟妙惟肖。且小作者善用修辞生动形象的将多变的云彩分别比喻成小姑娘、千军万马、十二生肖等,充满童趣。
迎着和煦的微风,春已降临人间。她是一道最艳丽、最动人的风景。 春是生机勃勃的。那沉睡了一冬的花草树木,忽地一下子全醒过来。枝头的花蕾正渐渐地舒展出它的身姿,怒放出生命的光彩,宛如蝴蝶的蔷薇在风中翩翩起舞,粉红的蝴蝶飘落到各处,像是铺了一层地毯。火红的杏花、洁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这些,都在装饰着春天。
春是五彩缤纷的。点点新芽镶嵌在柳枝上,在暖风中摇曳,远远望去,像是一条碧绿色的绸带,又像是少女脖颈上的丝巾。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像金色的海洋,一会儿汹涌澎湃,一会儿宁静平和,真像变化无常的海。蓝蓝的天空犹如一块从未经修饰过的璞玉,干净得让人流连忘返。
春是芳香馥郁的,油菜花、金银花、海棠花……都散发出沁人的香味;春是热闹非凡的,燕群归来,鱼儿跳跃,它们,也在争先恐后地欣赏春景;春是悦耳动听的,牵牛花的铃铛、鸟儿的歌唱、河水的伴奏、暖风的呼啸,是否奏出了一曲春的歌?
在这篇写景的文章中,小作者通过描写美丽的鲜花、嫩绿的新芽等,展现了春天的生机勃勃、五彩缤纷以及芳香馥郁,表达了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文章语言优美,辞藻华丽,文采斐然。小作者对修辞手法的驾驭能力很强,比喻、拟人的运用贯穿全篇,使得描述生动形象,非常好!
丝丝凉意,丝丝春雨,你给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我爱你丝丝春雨。
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它带着欢乐和丰收从天而降。雨丝淋湿了花草树木,给了植物充足的水分,花草树木拼命地允吸着甘露,快乐地允吸着甘霖。
你听,滴沥,滴沥......那是春雨的声音,滴沥,滴沥......那是春天的声音,滴沥,滴沥......那是春天的呼唤......
雨丝是透明的,它是那么细,那么小,那么轻,仿佛是天的眼泪,是天激动时的眼泪。它接到了上帝的旨意,带给人类幸福和欢乐......
小时侯经常听大人们说:“春雨贵如油。”的确如此,那无声的春雨,下的是那么少,它却能给大地带来春的气息,春的希望。
春雨洗走了尘埃,它走过的地方,是那么清新,空气那么新鲜,“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轻柔的雨丝,带给人类多少新的希望。春雨把大地冲得干干净净。
春雨还在下着,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爱那轻柔的春雨。
小作者观察细致,擅用修辞。生动形象的将春雨所至的景象进行描写。语言准确优美,宛如作者亲手所画的一幅春雨图。另外,作者善于引用诗句和使用拟声词也为文章增色不少。(淅淅沥沥、滴沥)
春天的雪
春天的雪是五颜六色的。他飘落在五彩缤纷的花朵上,晶莹剔透的身体显得色彩斑斓,春天万紫千红勃勃生机,竟然使白雪公主一改平常的素装,穿起了“霓裳羽衣”。
春天的雪是调色板。她落在白色的杏花上,杏花更纯洁了;她落在粉红的桃花上,桃花更增加了几分艳丽;她落在迎春花上,迎春花更加嫩黄娇艳;她落在红色的山桃花上,山桃花更加妩媚多姿了。
春天的雪来去匆匆。她是冬姑娘的回眸一笑,风姿绰约;她是不速嘉宾,为春姑娘的婚礼送来了珍贵的婚纱;她是蜻蜓点水,在田野上留下了一圈圈涟漪;她无声无息,飞针走线地编织着春天。
春天的雪不拘一格。她不甘寂寞,对春天情有独钟;她与春天不期而遇,誓与怒放的百花一比高下;她不受世俗戒律的约束,敢于在春天展示俊俏风骨、玉洁冰清的神韵。他的到来虽然是白驹过隙,但是为繁花似锦的春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场罕见的春雪给同学们提供了一顿欣赏的大餐。同学们的观察是多维的,不但有细致入微的广泛观察,还有空间的立体观察。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这场春雪一见钟情。正因为如此,同学们对这场春雪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感叹。通篇运用了比拟、比喻、排比的修辞手法,联想丰富细腻。文章用了小节的形式来表现,是对不同的场景的归类,也是从众多的场景中截取的几个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