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两只钟表的对话”
一只重新装好的小钟,放在两只旧钟当中,两只旧钟“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着。其中一只旧钟对小钟说:“来吧,你也该工作了”。小钟顿时恐慌不已,“天哪13200万次!我要做这么大的事?我办不到,办不到。”
另一只旧钟说:“你别听它胡说。你只要每秒“滴答”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这么简单的事?”小钟将信将疑,如果是这样,那我就试试吧。”小钟很轻松地每秒“滴答”摆一下。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它果然摆了13200万次。
启示录:我们当下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是合法的都值得尊重,都有它存在的价值,所以不要看不起你当前所从事的工作,往往在这些不起眼的平凡中就孕育着伟大,选定一个目标,坚持下去,成功就是这么简单。而我们年轻人缺少的正是“坚持”
2 “农夫的故事”
一次,有人问农夫是不是种了麦子。农夫回答:“没有,我担心天不下雨。”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了吗?”农夫说:“没有,我担心虫子吃了棉花。”
于是那人又问:“那你种了什么?”农夫说:“什么也没有种,我要确保绝对的安全。”
启示录:在生活中,敢于冒险也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必备条件,敢想敢做,才会有机会成功。人们总是不惜代价逃离这些恐慌源,而多少次只是因为我们太过于恐慌,造成与机会擦肩而过。“没有冒险,文明就会腐败。”达尔文也把一生中从未做过大胆尝试的人称为愚蠢的人。
3 “两种饥饿的人”
从前有两个饥饿得人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钓竿和一篓鱼,其中一个人要了一篓鱼,另一个要了一根钓竿,然后他们就分道扬镳了。
得到鱼的人原地就用干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鱼,他狼吞虎咽,还没有品出鲜鱼的肉香,转瞬间,连鱼带汤就被他吃了个精光。不久,他便饿死在空空的鱼篓旁。
另一个则提着钓竿继续忍饥挨饿,一步步艰难地向河边走去,可他快到河边时,浑身的最后一点力气也使完了,他也只能眼巴巴地带着遗憾撒手人间。
又有两个饥饿得人,同样得到老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鱼。只是他们并没有各奔东西,而是商定共同去寻找河流,他两每次只煮一条鱼,经过遥远的跋涉,终于来到了海边。从此,两人开始了捕鱼为生的日子,相继的盖起了新房,慢慢的有自己的家庭。
启示录:合作使人生存,合作使人扬长避短以达到结果的最优化。我们在刚步入社会时要学会“借力合作。”
4 “上帝的话”
从前有个小男孩非常聪明,但在长久的夸奖声中的他,渐渐开始懒惰,想靠投机来获得成功。
这天,小男孩有幸和上帝进行了对话。
小男孩问上帝:“一万年对你来说有多长?”
上帝回答说:“像一分钟。”
小男孩又问上帝:“一百万元对你来说有对少?”
上帝回答说:“相当于一元。”
小男孩对上帝说:“你能给我一元钱吗?”
上帝回答说:“当然可以,请你稍候一分钟。”
启示录:天才就是勤奋,这句话如果不完全正确,那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没有勤奋努力便不可能成为天才。正如爱迪生所说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人,只有通过勤奋才能获得他想要的东西,凡事皆不是唾手可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在上帝那里也是一样的。
5 “三个工人”
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有人过来问他们:“你们在干什么?”
第一个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我们正在搬运那些重的要命的石块呢,这可真是累死人了。?? 第二个人抬头苦笑着说:“我们在盖一栋高楼。不过这份工作可真是不轻松啊??"
第三个人满面笑容开心地说:“我们正在建设一座新城市。我们现在所盖的这栋大楼未来将成为这所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啊!想想能参与这样一个工程真是令人兴奋。”
十年后,第一个人依然在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启示录:三个砌墙的工人不同的态度和对自己不同的定位决定了你未来的位置。永远不对自己的现状满意,永远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你永远可以做的更好,一个人一旦满足于自己目前的现状中,便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而在这个日益竞争激烈的社会,比前进就意味着后退,就可能被无情地淘汰。一旦你停止就会被别人赶超。
每个人每天都有同样的时间,成功人士的秘密在于总能为自己“挤出”所需要的时间,平庸之辈则总是“没有时间”。
合理安排时间,绝不拖延,立即去做,任何时间都不晚。
这个世界对那些知道自己要到那里的人总是打开方便之门,你心中的目的地,就在那里等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