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一杯茶,能使人心旷神怡;幸福是一丝晚风,能吹走夏日的炎热;幸福是一缕火焰,能温暖冰冷的心;幸福是一汪清泉,能滋润幼小的心田;幸福是一种感觉,带给我无限美好的回忆。 ??幸福在妈妈手上。寒冷的冬天清晨,屋外寒风呼啸,妈妈披衣起床,把一杯鲜纯的牛奶放进炉里。不一会儿,牛奶变得热腾腾,香气沁人心脾。妈妈顾不上自己又冷又饿,用她那温暖的手把一杯浓香的牛奶小心翼翼地递到我的手上。我大口大口地喝,妈妈的脸出现一丝微笑。而那盛满幸福从我的舌头触到了我的内心,让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幸福在爸爸的眉头上。温暖的春天,容易生病,爸爸递给我一袋普通的板蓝根药剂,我轻声请求爸帮我冲一下,爸爸仔细地冲好了一杯,我慢慢地喝了一小口,呀,真苦。“爸爸,太苦,我不想喝了”。 而爸爸严肃地皱了皱眉头,“春天最容易生病,快喝下去,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快喝了”。 那一皱眉,一刹那们时间,但是饱含了无声的父爱。此刻,药剂似乎变甜了,像果汁一样甜。我想,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幸福在爷爷的脸上。酷热的夏日,我整天只能待在空调屋里,既无聊,又烦躁,爷爷见了,很是心疼,就独自冒着炽热的太阳到书店里给我买了几本故事书。当他回家时,汗水已浸透了衣衫,脸被晒得通红通红,额头上出现豆大的汗珠。轻轻地把书递给我,我激动不已,从此不再孤单。爷爷脸上也出现了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好像比他自己获得了新书还高兴。 ??幸福在奶奶的脖子上。金秋时节,天气特别潮湿。奶奶的风湿脊椎痛又犯了,每天只要一活动,就痛的不得了。放学回家,我的肚子太饿,就抓起一个凉包子往嘴里塞,奶奶见了,连忙夺下。“要吃,也得先热热再吃,走,我给你热去”。 “可奶奶您的病”。 还没等我话说完,奶奶就已经把煤气炉打开了。在旁边等候时,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奶奶的脸上呈现那痛苦的表情。包子热好了,我虽然一直在咬,可怎么也咽不下去,泪水已积满了我的嗓子眼。 ??讲述幸福的《青鸟》曾说过,“幸福就在身边”。现在,我已经尝到了幸福,就是生活中的一个触动,一种感受,一个素好夷美的愿望。 ????????采撷幸福??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要和友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阳光……”?? 这是记在我日记本上的一段话。每天翻开日记本,看见它,心情总会变得很蓝、很透明,冲走了沉淀在心底的失落和烦忧,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还记得,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总爱张开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蓝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蓝;总爱和小伙伴们钻在“小房子”里,看调皮的雨滴在微风中嬉戏。那时的天很蓝,那时的草很青,那时的我真的很幸福。?? 现在,我依然爱蓝蓝的天,爱蓝天下美好的一切,却鲜有时间和精力细细欣赏,偶尔抬头望望,觉得有种陌生的亲切,仿佛生活里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忧烦和困惑。岁月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这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拚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 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世界究竟怎样,答案就在你眼里,就在你心中。?? 采撷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采撷幸福,离幸福近些吧。 ??
幸福与你同在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辛勤地工作中,它在晶莹的汗水里??”这首歌告诉我们在劳动中有快乐,在付出中有幸福。可是生活中却常常听到有人感叹自己不幸福,究其原因,主要是他们还没有真正懂得和理解幸福。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对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里,父亲是一个迂而不合时宜的老头,和他走在一起仿佛都有损自己的面子。然而当父亲为了给自己买几个桔子,迈着蹒跚地步子越过月台,那
胖胖的穿着黑布棉袍的背影让他陡然明白了父爱的深沉和伟大,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史铁生,在痛苦中沉沦了十五年,痛心回眸之时,母亲已离他而去,他顿悟:儿子的痛苦在母亲那里是无限加倍的,而母亲十多年来默默地关注,有泪一个人往心里咽,这种博大和无私的母爱对一个儿子来说应该是一份多大的幸福。所以生活中老师的叮嘱,父母的唠叨,同学的友爱??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发现它,拥有它,你将每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幸福不仅是得到,更是一种真诚的付出。雷锋做了一辈子好事,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他也乐呵呵,他说“别人说我是傻子,我却愿意做这样的傻子”,你能说他不幸福?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每天守着那四方形的空间,却让热情和微笑永驻乘客心中,你能说他不幸福?大学毕业生徐本禹扎根穷山沟,守望着那片大山,放飞着孩子们的希望,你能说他不幸福?任长霞走了,只留下警徽金光灿灿,牛玉儒走了,只留下富足一片一片,你能说他们就不幸福?幸福就像花朵,需要我们真诚地付出和浇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奉献一份热情和关爱,幸福的花儿定将处处开遍。
幸福也不仅仅是付出,更是付出后那份成功的喜悦。申奥成功了,加入世贸了,国足出线了,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无尽地努力,等待了多少年,今天得到了,怎能不是欢笑伴着泪水;香港回归了,东方之珠从此不再飘零,澳门回家了,七子之歌的唱调从此不再忧郁,这一切的到来,正是五十多年来无数中国人的汗水使祖国强大的结晶。李宇春、周笔畅、何洁她们历尽坎坷,艰难打拼,终于从几十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众星捧月的超女,她们是幸福的;郭晶晶、田亮从几岁起就开始练习跳水,终于荣登了雅典冠军台,他们是幸福的;而我们呢?默默奋斗了十多年,丰富了学识,学会了做人,进入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平凡人的幸福呢?
幸福在哪里?自己去感受,自己去追寻,自己去获得。 明天,你幸福吗?
记得海子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诗中写道:“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海子幸福吗?我不知道,也无从考证。但是,不是想做幸福的人就可以做幸福的人的。我不知道你对幸福的解释是什么,但我认为幸福就是你给予和别人给予的总和。
你给予代表你有一颗爱别人的心,你会让自己的祝福在不知不觉中给别人力量,勇敢地站起来,即使是陌生人,也会和你一起会心地微笑,心里是多么温暖呀。
别人给予是你的幸福,因为你给予了别人你的爱,别人就会给你回报,当你无聊时,会逗你玩,你失意时,会逗你笑;你开心时,和你分享,你痛苦时,和你一起分担。
幸福的范围很广,它跨越了亲情、爱情和友情,但不是要得到三种感情才能得以实现,只要有一种情感上的幸福,无论是那一种,你都是幸福的。
每个人都渴望幸福,也无时无刻在追求着幸福,有的人用一颗真诚地心,在无数次失败后,终于得到了终身幸福,直到最后一刻也微笑着,因为他满足了。但也有的人以一颗虚伪的心到处坑蒙拐骗,把别人伤害了,但他没有想到最终悲哀的是它自己。
亲情能给你幸福,是因为它是生命的起点,在你呱呱坠地时,就给你关心和爱护。爱情能给你幸福,是因为它是生命的依靠,在每一句温暖的话语中,都精心呵护着你柔软的心。友情能给你幸福,是因为它是生命的支点,在每一次与朋友的打闹说笑中,都可能得到深刻的体会。
世人最可悲就是当你正处于幸福之中时,你却不停地厌烦,一点也不珍惜。父母的唠叨你觉得心烦,朋友的话你听不进去,可就是着点点滴滴、琐琐碎碎才是幸福的真谛。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不应该漠视自己得到的幸福。
让我们“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为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原有情人终成眷属,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