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骁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在阔别了二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班的同学,在这假日一品再次相聚了。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在这激动人心的欢聚时刻,我站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的政教系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其次,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云星池坤兴邢小雯等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面对你们,我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倡议、辛勤筹备、周密安排、缜密运作,我们这些身在东西南北,家在四面八方,有的相距千里之外的同学,是难以在阔别十年之际,又重逢相聚的,再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再次,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尤其要感谢那些远离故土,在外奔波拼搏的同学们,能放下手里的工作事业,不畏旅途劳顿,长途跋涉,提前和按时赶赴会场的老同学表示最热烈、最真诚的欢迎! 最后,还要向因故未能到会的同学们道一声珍重,说一句祝福。祝福他们在平安、健康、快乐!
今天的聚会,使我们心中那颗颗驿动的心从四面八方又汇聚到了一起,随着同一个节拍一起跳动,又一次演绎出了一支以同学情谊为主旋律的交织着历史与回忆、苦乐与酸甜、成功与自信、轻松愉悦而又深沉浑厚的友谊交响曲。这样的乐曲是天地之间永恒不变的乐章——那就是同学的友情永远胜过美丽的梦幻、我们的友谊永远天长地久!
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无不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二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风华少年,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十年前的聚会,仿佛就在昨天;二十年前的分离,似乎从来没有来临,我们就和二十年前一样:我们有的虽然相距较远,但我们的心却永远相连。
操场上,同学们奔跑的身影依然清晰;教室里,同学们刻苦的身姿依然展现;还有同学们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然响在耳边;所有的记忆还历历在目。
同学们,从来到海口二中的那一刻,过去的两天中,我们已经将二十年的一幕幕反复地回放,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高中三年的故事是永远谈不完、说不尽的。因为,那是我们最为美好的时光。
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亲爱的同学们,但愿今天的聚会能更深的凝聚我们的学友深情,愿那分纯真美好的同学情谊,会随着这次聚会更深、更远、更久的延续、延续、再延续------。
我还相信大家心里跟我一样,都有一种感动,兄弟们,姐妹们,把你的这种情感释放出来吧!人生有几种情感,如果你体会不到,你的人生是不完美的:那就是亲情,爱情和友情。同学情谊是我们情感的珍宝,是治疗你心灵创伤的一剂良药,它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占有一块圣洁的领地!!今天的聚会,我们一起体会到这种感情,我们是幸福的。
请大家铭记今天的聚会,请大家永远记住:不论你春风得意还是正遭受挫折,不论你贫穷还是富贵,同学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是你事业的好帮手,是你的精神支柱!群里的同学录永远是你的避风港!
为这次聚会我们激动不已,但这个聚会来的太迟了,不过我坚信,这次聚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依然期待,期待今后再次的大聚会、大团圆!
在此,我对下一个聚会做出如下部署:
一、首先确保两个务必,务必保障夫妻和谐,和谐是人类发展的主题,也是我们每位同学应尽的义务。务必保证私房钱安全,一定要掌握主动,避免被动,确保手里有钱,心里不慌;为同学聚会准备充足的资金。
二、要努力强身健体,保持健康新生活,要努力做到身体长炼,不进医院,时刻准备着:为同学聚会保证身体健康。
三、努力工作,开辟财源,多多赚钱,女儿优先考虑同学的儿子,儿子优先结识同学女儿,为同学多结儿女亲家努力奋斗。
最后,祝所有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青春不老!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
同学友谊万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