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枯燥无味怎么办字数作文
编者按】很多时候我们迷惘,迷惘着为什么要做正在做着的事情;困惑如何才能做的更好;迷失在自己已经成型的成果里。如今,大批的设计师为了设计而设计,为了陶醉自我感官而刻意修饰,对家居的真正内涵缺乏深层的思考。
生活枯燥无味怎么办
在人们的惯性思维中,设计是把计划、规划、设想通过视觉等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
人类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是造物,设计便是人们思维过程的表达。随着设计过程中客户参与的份额越来越多,以用户使用为核心目的、用户参与的设计过程日益受到关注。设计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方方面面的进步使人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让人们大胆的幻想成为现实。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说过:“英国可以没有首相,但是不能没有设计”,可见,设计于人类文明发展来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设计在欧洲,不是“单纯”的创意行为,更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而是设计师对生活方式的倡导,对人文与自然的关注。正是因为对设计的重视,使意大利、法国、英国的创意产业成为世界翘楚,并使商业价值获得利润最大化。环视全球,数不胜数的文化活动和设计对象被分散在各座城市的各条街道上。正是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表露出对设计的不同理解。通过长时间接轨国际的经历、自身十多年从业经验使东易日盛对设计理解独到,他们并不将家居设计单纯看作是用来装饰家居、方便生活的手段,而更多的是倡导优质生活、寻求令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法。
众所周知,创意设计一直是中国家居产业的软肋,中国不缺高精尖技术设备,不缺原材料,不缺具有精工细作能力的生产者,我们唯一紧缺的是设计──源自“灵感与内心”的创意设计。作为中国家居装饰行业的领跑者,东易日盛自1997年建立以来一直以“设计领先”为主导方针,吸纳国际化设计思路,凝聚中国设计尖端力量,打造中国原创设计团队,把脉中国家居风尚。1998年同步欧洲国际经典流行的设计风格,颠覆传统家装设计的单一性;从2005年“八大风格“,到2006年“四大风尚”再到2007年“全球家居流行趋势”的发布,引领国际家居风格潮流,延续至今。
完美的设计,是家庭沟通的最优平台
今天的中国是一片非凡的土地,风起云涌的艺术流派及其创作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最为经济最发达的区域,长三角便捷的交通网络觥筹交错,发达的经济成就了大批城市精英。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钞票多了,房子大了,家人却越来越疏远了。
“我一直认为?最高的技巧是无技巧?。设计师要像心理学家一样,善于倾听和理解客户的需求、欲望和爱好,并把这些零碎的个性通过设计表现出来。这种方式使得我可以有更多的探索和发现”,意大利籍国际知名设计师、东易日盛原创首席设计师毕达宁所谓的设计“没风格”,其实是集各家之长,汇天下之精华的大境界。他的设计绝不拘泥于某种特定的模式,而是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总是以客观的态度、国际的视野,针对中国
家居装饰行业现状和特定人群室内设计的需求,用新的思维,提炼、概括、融合、创新,手法千变万化,景象多姿多彩,他说“我们常常能看到房子和空间装饰富丽堂皇,但往往忽略了设计的本质,设计在此时沦为了设计师个人的炫技,人居环境的舒适本质被歪曲成了过度奢华的感官享受。居室的外官并不能表达舒适度,漂亮的居室不应该有冰冷的感觉”。这也是国外家居设计与国内家居设计差别之一。
在居者的居住感触上,住在房子里面时间越久,人们越会问自己,有多少与爱人的厨房浪漫,能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也能甜蜜的对视微笑?有多少与父母的温馨共处,能成为我们每天晚饭后水果时间的快乐谈资?有多少与子女共度的快乐时光,能成为他们成长道路的幸福回忆?也许你的工作很忙,也许你晚上到家的时侯父母已经在沙发上打瞌睡,也许打理好自己准备为新的一天出发的时候孩子还在熟睡中-----其实,有很多动人的生活点滴被我们忽略。东易日盛装饰一直致力于将这种温情的沟通在设计环节就融入到整个居所的家居装饰中,将房子真正打造成一家人以及与其他社会关联人畅通沟通的平台,早日达成社会的和谐目标,这也是目前“有机整体家装”所提倡的。
有机整体家装,人居里程碑
东易日盛装饰2010年推出的有机整体家装,起源于“有机建筑论”,遵循“道法自然”的核心思想,将自然引入生活、融入生活,有机建筑的典型代表作是美国著名建筑大师赖特的流水别墅。赖特通过将别墅与山间流水等自然元素进行整合,统一设计,达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有机整体家装就是在此基础上将自然延伸到整个室内的家居空间,强调依照大自然启示行事,不是单纯的模仿自然,而是融入了自然与传统的元素。东易日盛通过对“有机+整体+家装”三方面资源的整合,实现了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活状态的追求,充分考虑到家居整体风格的统一、家庭感情的深层次沟通、生态有机的安全空间的完美融合。
正如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先生所说,家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家中的每个成员之间都有血缘关系,每个成员共同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东易日盛的有机整体家装就是为每位客户量身定做一个专属的、能回归到传统的家庭价值观,能够产生一个家庭成员之间互相交流感情的平台。而在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战略发展上,早在2005年就开始尝试整体家装模式,耗资3亿打造的世界级木作工厂在客户中的反响热烈,且为有机整体家装的实现铸就了一个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