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想
(音乐:红颜白发)
A:音乐随想,带你在音乐的世界徜徉,大家好,我是A,很高兴在今天四月一日这个特殊的节日与大家相见。
B:大家好,我是B。今天估计许多朋友已经踌躇满怀,满心欢喜的为一系列整人行动开始准备,然而在人们喧闹欢腾的时候,不知大家是否记起今天还是一位著名歌手张国荣逝去十年的纪念日,你走出我的视线,却永远走不出我的思念,让我们再次走进荣哥的辉煌年代吧。
(音乐:风继续吹) A:他是一位在歌坛和影坛都取得很高成就的歌手、演员和
音乐人;
影视歌巨星张国荣(55张)
B:他是一位不但达到演艺界巅峰地位,而且屹立二十年不见褪色的顶级巨星; A:他是一位严谨,敬业,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并作出了卓越贡献的艺术家;
B:他是一位以非凡的品位和成就,从十几年前就被尊为的全能艺人; A:他是一位善良,宽容,坚强,热诚,令所有接触过的人都赞不绝口的好人。
B: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辞典《》已于2009年将“张国荣”作为词条收入其中。
2010年,香港电台“爱香港的理由”评选结果揭晓,第一名:有张国荣
(音乐:似水流年)
A:张国荣籍贯广东省梅县,是一位在全球华人社会和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演艺人士,华人演艺圈影、视、歌多栖发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
作为歌手,他是粤语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在香港乐坛享有崇高地位。他是第一位享誉韩国乐坛的华人 歌手,亦是华语唱片在韩国销量纪录保持者。
B:1977年他获得“亚洲业余歌手大赛”亚军并由此进入歌坛。1983年推出唱片《》,与唱片同名的粤语主打歌成为他历来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1984年他的一曲《Monica》在
香港唱至街知巷闻,这首歌也奠定了张国荣歌坛巨星的地位。1987年他的大碟 《Summer 》在香港本地销量突破七白金, 成为当年IFPI唱片销量冠军;此后他的唱片屡屡斩获白金销量的佳绩,专辑《宠爱》全亚洲年度销量突破200万张,香港本地销量超600
白金,位居IFPI香港分会公布的全年唱片销量榜榜首。
(音乐:没有爱)
A:作为音乐人,他作词、作曲四十余首,曾经连续两届担任作为演员,他是华语影坛巨星。从影24年来他一共出演了61部电影,香港本埠票房总成绩达7.76亿港币,票房号召力居香港男演员前列。他主演的电影《金枝玉叶》曾获得1994年香港电影暑假档票房冠军,《大富之家》、《花田喜事》等影片均进入香港电影历史上最卖座的50部电影排行榜;
B:在1996年,张国荣主演的电影有3部进入当年香港票房年度十强。他个人以精湛的演技,先后获得包括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在内的十八个影帝提名,当选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日本影评人大奖最佳男主角。
(音乐:路过蜻蜓)
[6]A:张国荣在亚洲地区具有很高的,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洲巨星。从20世纪80年代
起,他在韩国就有着极高的人气,是韩国最受欢迎的国外明星之一。他是第一位享誉韩国乐坛的华人歌手.
B:他是第一位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华人男演员,并于1993年受邀担任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1994年,他主演的电影《霸王别姬》在日本公映时反响强烈,曾在东京创下连续放映43周的奇迹。
A:在泰国,他凭借电视剧《》而走红,根据1980年《星岛晚报》报道,该电视剧在泰国创下了空前的受欢迎纪录。在马来西亚,他于2000年在可容纳三万人的吉隆坡默迪卡体育场举办大型演唱会,并且全场爆满。
(音乐:风再起时)
A:“他很有天赋,才华多到爆棚,但是他是努力的,从不会因天赋才华而疏懒。他的专业态度,凡跟他合作过的人都知道。”——黄沾这样评价他。
张国荣就是这么一个有爱心的人,无论是老人、朋友、还是孩子,他都对别人很好。就让我们在这风再起时的歌声中细细体会张国荣,感受张国荣吧,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