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自己的天空
属于我的天空
1 正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森林一样,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也许你的天空不是最蓝、最高、最无垠,然而,这却是你的。就像鱼儿在水中才可以畅游,你在你的天空才会微笑。
飘逸的李白恍惚明白了金碧辉煌的王宫不是自己的天空,他不能作一个养尊处优的笼中之“虎”,他需要的是广阔的“草原”,锦绣河山……从“仰天大笑出门去”中,我们看到了李白的快乐。
然而,才华横溢的李煜却迷失了自己的天空,他渴望自己是一个充满幻想的诗人,不幸的是他却被政治的铁笼禁锢,“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们听到了他的叹息。因此,我们不必盲目的幻想去位居显赫。也许你要做一个优秀的士兵,而不是一个统领百万雄师的元帅;也许你注定做一个辅助董事的秘书,而不是去取而代之。你尽可以去羡慕你的元帅、你的上司,然而,你却不可以企盼与之换位。鸟儿可以羡慕鱼儿在水中的自由,鱼儿佩服鸟儿在蓝天下展翅高飞,然而,他们却无法让自己变成对方。我是我,你还是你,你尽可以做你欢畅的小鸟,我也乐于做我快活的小鱼。
别人的那片地,与自己的这一片天,永远无法替代,也许他们是格格不入的,正如莲花只有在温暖的河塘中才会盛开,梅花只有在刺骨的寒风中才会微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们看到了陶渊明的微笑;“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笑,从因特网风靡全球之势,我们看到了盖茨的笑;从杨利伟顺利返回地球的途中,我们看到了杨英雄的笑……惟有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你才会微笑,用不着盲目地希望自己成为别人,不要自己因为别人笑得开心,而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回答:我也可以快活于我自己的一片天!
从易安的婉约,东坡的豪放,板桥的放浪,老庄的淡泊中,我们体会到他们各自的一片天,快活于自己的一片天。
我不必像你,你用不着模仿我,你大可以放纵大笑,我甘于我自己的天空,我满足于自己的微笑
2属于我的天空
没有浩瀚的天际,没有轻盈的白云,没有和煦的清风,更没有绚丽的彩虹。属于我的天空,只一片破碎的蓝以及掠过浮云的点点忧愁。失去了最后的坚守,绝望似乎也是宁静的。站在天涯,我在残风中握紧荼蘼,守着错误的幻想,等待最后的花开,绝望,伊于胡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