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自己的天空
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从小就幻想了。有玩不尽的玩具,看不完的小人书。有王宫,有水晶鞋,有仙女。但现在的天空真是我所期望的吗?
曾经看过一本书,题名为《野兽国》。主人公虽淘气调皮却依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不禁也回想起自己。或许上帝真的是公平的,把天空分给了每一个人,可我总不能去好好理解自己的那一片漂泊的天空。
本以为自己可以一直活在幻想中,能像日记中渴望的那么美好。但现在似乎容不下我来勾画,现实是没有曲线的。硬邦邦的在成长的催促下长大。小时候认为自己可以和伙伴一起玩到黄昏回家,认为自己以后会一直留两个牛角辫,认为自己可以是成长旅行中,岁月唯一的一个遗忘者。小时候的幼稚不属于我了,况且种种直到现在都没有实现。
但也许我的天空就是那么真实,理性。天天在朗朗书声懂得一些道理,在每一次交谈中学会了友谊。虽然现在学习压力挥之不去,但我从来没有躲避过。我似阳光下的一株葵,每天接受着上天的洗礼。成长如果是一列快车,那我一定是其中一个乘客。车窗外仿佛还在一遍遍放送着自己的回忆。
上课时偷偷从抽屉里摸出一本课外书,下课后激烈地和同学争吵着自己的偶像。一个人独自趴在栏杆上思考着一个问题,想着那些永远都想不明白的所谓的真理。有时候为了品读简单的一句言语,我也会暗自念叨好几遍,直到有人经过,我才匆匆离去。
其实在这片无际的天空下,我也如同草原上的骏马,肆无忌惮地狂奔,播撒自己的青春。以前能拿着一本图画书琢磨半天,现在却喜欢上了《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着,当然也离不开叛逆的熏陶,琼瑶的作品我也能说上几篇。或许只是从这些小小的细节变化我就能感受到属于我的天空的样子。淡蓝色的,如同桔梗花的颜色,有几朵浮云但又飘渺不定。说不出是即将有雨降临还是雨后刚刚放晴。
属于我的天空是会变的,但我一定会永远恋着它??
风试图吹出最美的旋律,落叶想要舞出最美丽的曲线,雪花尽力塑造着世界最晶莹洁白的殿堂,而我梦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雄鹰的位置是青天,在那里它飞出一道俊逸潇洒的弧线;鱼儿的位置是河海,在那里它展现一派鱼翔浅底的安然;苍松的位置在峭壁,在那里它诉说着栉风沐雨的坚韧;小草的位置是平原,在那里它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悠闲。而我呢?我的天空在哪里?
儿时的我喜欢那种与纸张磨搓的感觉,看着眼前厚厚的,散发着墨香的书,心中有着一阵莫名的悸动,用一双好奇的眼睛往里面窥探。不知不觉,爱上了那指间的世界。闲暇时翻阅着,跟着书童话般的思绪行走着,想象着那美好的一切。那时的我,幼稚而又可爱,懵懂亦很快乐。
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阅读,爱上与书相伴的感觉,爱上在知识海洋里航行的爽快??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现在读着书,不为黄金屋,不为千钟粟,更不为颜如玉,为的只是它的思想,它那指间的一行字,韵味十足,令人回味??
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它将无限的世界归置于有限当中。有时带着我在天地间游走,带回阳光和雨露,浇灌着干涸的大地;有时牵着我的手行走于田间阡陌之上,欣赏着眼前一块块翡翠,充满了久违的生命气息,带回一股纯净的空气,清新宜人;它带着我执著地行走于世界各个角落,领略着大千世界的美好。 在午后无人时,饮一杯香茶,我捧着书走向世界的深处。我看到了历史的沧桑,人世的兴衰;感觉到世界的博大,宇宙的浩瀚,岁月的悠长。
难道这就是我的天空?是的,我找到了。找到了那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